艾特说接力 | 这一天,全世界最有趣的创客都来啦~

即将下雨前的Maker Faire简直热爆表了!

“艾特说 @ Maker Faire” 闪电演讲,邀请了世界各地24位创客来分享自己的故事,如何努力将想法变成现实、如何动手改变过去,从脑洞到产品的演变、从思维到行动上的转变,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创客教育等各种领域。

一如既往,艾特说将用接力的方式传递他们愿景和行动。

袁渊X《人工智能调试机器人》

袁渊博士是深圳鼎缘创客工作室的创始人,曾在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射频、微波工程领域的课题。多年的钻研与实践使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见解。他所带领的技术团队多次为华为,OPPO等行业领军企业提供手机整体射频方案服务。他所创办的鼎缘创客工作室不断开发新的技术作品并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这次他与我们分享了人工智能调试机器人的相关技术。

我演讲的时候,可有激情了

Lauren & Ashley VoisinXWhen Dreams Become Real - A Robots Are Fun Story

来自加拿大的AshleyLauren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制作机器人与编程的乐趣。发觉这个兴趣还要源于她们儿时对家中各种小工具内部结构的好奇心。为了进一步探索硬件的制作过程,她们学习了编码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讲台上,Ashley和Lauren分别穿着对方制作的‘’科技服装”, 为我们展示制造的快乐与成果并希望通过与观众的交流把这种获取欢乐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

两朵姐妹花吖,真呀真美丽

彭鹏X人工智能时代下创客的作为》

2017年是人工智能的时代,AI技术被应用到各类产品上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创客在AI时代中可能开拓的新作为更成为了人们探讨的焦点。演讲中,彭鹏与我们分享了AI技术在众多领域的开发应用并谈及将AI开发项目引入中小学校的案例。使学生也可以有机会利用开源软件和开源硬件相关技术,参与到AI 领域的协同创新与知识分享的过程。

我是个有想法的小伙子,关键时候靠的还是技术

柯乙冰+贺文俊X《智能校车人员安全检测系统制作分享》

在这个创客文化兴起的大背景下,推动创客教育也成为了众多教育者的教学目标。在麓城外国语小学,学生有机会通过参与科创俱乐部来设计制作自己的作品。在专家导师柯乙冰的培养下,学生的科学探索乐趣得到激发。通过对生活的观察,学生可以自己动手为自己观察到的问题设计制作解决方案。就如此次贺文俊自己开发研制的作品《智能校车人员安全检测系统》,便是针对校车上清点人数困难这一问题设计的一套有效的解决方案。

帅老师带胖小子上台,屌爆了

EunnyX11 Maker faires tour in the world with Simple Animals

Eunny是一为来自韩国的独立制造者,作为Maker Faire的活跃参与者,她在过去六个月参加了在8个国家举办的12场Maker Faire活动. 这场追随Maker Faire环游世界的旅行,源自一个将3D打印技术传播给更多硬件爱好者的愿望。由于传统3D打印技术耗时过长,Eunny亲自设计了便于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Simple Animals系列玩具,带着她的作品,结识世界各地的硬件爱好者,通过这一场场思想碰撞的盛会,将硬件制作推向更大的市场。

帅气的我,有魅力吗?

符耀松X开放你的脑洞,让我们敢想敢做吧》

平时喜欢天马行空的发明设计一些小东西,符耀松于2016年参加中美创客大赛后正式成为一名创客。在身为创客的这段时期,他深入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创客需要具备的四要素:开放脑洞,核心团队,耐心钻研与交流分享。大胆的构想与脚踏实地的实践使他成功研制了可以跳舞的六足机器人,在未来他想继续摸索并开发出更具创新意义的智能类产品。

你刚刚说的啥?再说一次?

Jeff KatzXBringing your product to the European market

作为一名杰出的交流者,Jeff Katz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的软硬件开发。大学期间,昂贵的电子器件激发了他自己制造的兴趣,通过购买各类零件,他以低成本制造了同样的产品并在此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欧洲市场的需求与现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帮助更多产品进入欧洲市场,与优秀的团队一起把更多好产品介绍给大众。

大块头有大智慧

青木俊介XQoobo:Tailed pillow that heals your heart

”青木俊介 |Yukai Engineering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作品Qoobo--一个会摇尾巴的垫子。当你抚摸它时,他便会像宠物一样逼真地摆动自己的尾巴Qoobo的设计灵感来自宠物给人类带来的温暖。现实中出于种种原因,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自己的宠物。为了使更多的人享受与宠物互动而生的幸福,Yukai Team设计了这款可以给用户带来温情与陪伴的垫子,使每个人都可以在失落的瞬间重获一丝欢笑与安慰。

哈哈哈,Qoobo 超可爱,对吧?

Brian TangXPromoting inclusion and innovative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through Young Maker Education

“目前学校中65%的学生可能会在未来从事当下尚未出现的工作”,Brian Tang所创办的Young Makers & ChangeMakers则致力于打造一个培养年轻人设计思维的教育平台。使他们有能力设计出创新的方案来解决所面对的问题。通过GirlsMakeTech的项目, 香港的女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参与了全球技术创业挑战。两个决赛的入围团队分别获得了阿里巴巴创业基金的赞助和Google HQ庆典上的大奖!今后Young Maker Education会在公益创业与社区多元化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推动。

别看我头发花白,我可是老当益壮

Takasu MasakazuXNico-Tech, Tech for fun community and culture in Japan

Takasu Masakazu | 高须正和,是一位来自日本的制造人,在他的叙述中,制造在日本长久以来就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大家以乐趣为制造的动力和目标,设计出各类有意思的小玩意来调节生活气氛。技术,设计和科学的灵活运用造就了一个以故事为源泉的设计社区。各种故事中的人物场景被制作出来,使虚拟与现实得以互动,这种科技带来的乐趣成就了日本的制造文化。

我的兔耳朵就是我的标志!

李保华X《创客的“水上漂”之梦》

李保华 |一位来自江西的创客。两年前他开始全心投入研发“水上漂”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终于成功创造出了“水上漂”运动娱乐器械,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在这个舞台上,他为我们展示了“水上漂”的运作原理与功能,并立志可以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水上娱乐产品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

恩,告诉你们是这么个设计原理,不要太惊讶

别涛X《Maker和Designer的一体两面》

文化看似是个很大的话题,在当代设计中,别涛认为设计师的责任是重构文化。将以往未在生活中得到体现的文化碎片重新构建起来,并通过所设计作品来满足于市场的应用需求。由于互联网的出现,文化开始多元化,而设计师也因此有了更多的创作元素和概念。但在创意与创作成本的矛盾中,一种可以高效连接设计师与市场的新型合作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别涛构想了以设计概念为轴心的合作机制,当一个设计概念被提出,感兴趣的设计师别可以加入协作,资源与知识的共享可以优化设计降低成本,进而为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的可能。

别看我严肃,其实我也温柔

Helen TanX《Venture into Open Water - Making Things in Shenzhen

硬件的制作过程像是将小船驶入广阔的水域。Helen这样讲述自己的感悟。由于硬件制造过程中受到成本控制与供应商配合度等多重限制,前期的设计及后期的实践都往往是阻碍重重。这便需要设计师缜密的前期规划,来推动硬件设计的顺利进行。她对此提出的建议是充分的前期沟通,与供应商在各个环节都达成详细的合作计划。以此来避免小型设计工坊在设计制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别看我性感,其实我也懂硬件制造

蔡唐瑭X《享受制造的喜悦》

蔡唐瑭是一名独立制造人,汽车碰撞测试工程师。他喜欢制造可穿戴武器,在制造的过程中总能体会到乐趣。他想把这份乐趣传递给大家,使更多感兴趣的人加入制造者的队伍。

嘻嘻~你说的啥?

朱维桑 YoosangX《make it, learn it, do it

朱维桑 Yoosang与设计的结缘起于一次在Fab Lab的志愿者经历。在后台看到各类工作坊的设计物料打开了她对制造的好奇心,于是开始尝试制作不同的产品。XY绘图仪,手工滑板等产品的制作使她对这个领域的知识了解进一步加深。基于这份制造带来的喜悦,她选择将这份知识传递给有同样兴趣的小朋友,通过真实的模拟实践中,辅导小朋友自己动手打造硬件产品。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Yu HataX《PETS - intuitive programming learning kit for kids

对于Yu Hata来说,建立设计的兴趣社团与单纯制造硬件同样重要。他是PETS的研发经理和联合创始人。PETS的诞生始于Yu Hata女儿的出生,为了让女儿有机会学习编程,他自己动手设计了PETS这款儿童编程产品的最初样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他的产品产生兴趣并加入到他的开发团队,PETS也成为了建立与凝聚这个设计团队的核心。再此过程中,他体会到了与他人一同制造的愉悦,知识与资源的共享加快了PETS的研发进度,而PETS最中的成功研制也成为了这个团队共同的作品。

玫红色的粑粑,萌萌哒

朱静X《创客与学校教育》

作为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的班主任与教科室主任,朱静十分看重创客文化在学校教育中的培养。为推动这一文化,她带领学生参加创意活动,自己也制作课题鼓励学生动手动脑的兴趣。在学校的支持下,她会将这场创客教育不断优化,培养更多思维活跃的学生。

一位真善美的老师,真的好美

一大波花絮来袭~

(没有大合照,只留下了每一瞬间)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