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千家黯,槐穗累枝满城香。__时光记忆__且借清商

昭昭晴日艳碧泊,熠熠明鉴映绿河。

苍翠烟柳笼白堤,幽悠芦丛荡小舸。

@孟宪宏

青山生碧澗,蜿蜒绕葱茏。

色静深松里,声喧乱石中。

岸渚滋幽兰,巉岩潤苔痕。

鹭棲湾流淺,鱼游潭水深。

匆匆流日月,岁岁经枯荣。

来往千万载,曾迎几客人。

@孟宪宏

前八句是具象,开篇是静态的青山、碧涧、静松。潺湲的溪声里,有空谷幽兰,有润泽苔痕。接下来,鹭棲、鱼游,让静态的画面灵动明快起来,这一切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状态。紧接着,境界阔大,由眼前景想到了由春入秋,万物枯荣,从具象到意象,极尽空间。类似兴的手法,引出了我们不变的人生思考:时间最如流水,百川归海,浩浩汤汤,从来不停止它的脚步,警策我们惜时努力,这就是中国文化强烈的时间观念。作者以自然现象比喻生命成长的道理,这就是儒家常讲的:格物致知。启迪心灵,好诗。(英子)

@孟宪宏

山涌大波天边来,云腾巨涛生烟海。

极目西眺苍穹阔,气势恢宏心澎湃。

                             ——为孟宪宏题照

天水凤凰山远眺@孟宪宏

凤凰山,海拔2600米,在天水市北36公里处。孟宪宏,作者且借清商同事,善摄影,为天水市摄影协会会员。他的作品,有独到的眼光和品位,往往给人以意想不到的震慑。

天水凤凰山远眺@孟宪宏

人站的高度决定了他的眼界,他的眼界又成就了他的心胸。

照相机把自然界、生活中一个个瞬间,从时间的长河里,凝固了下来,那个凝固的瞬间,就一下拥有了永恒的魅力,瞬间即永恒的画面感。(英子)

天水凤凰山远眺@孟宪宏

黄土高原,黄浪凝波。

峰峦叠嶂,云蒸霞蔚。

甚是雄伟,快哉快哉!

这镜头是从中梁远眺三阳川,渭河从中间蜿蜒流过,两岸楼宇鳞次栉比,这里也是传说中伏羲演绎八卦的地方。

天水凤凰山远眺@孟宪宏

皴擦晕染写峨眉,泼墨描丹绘巴蜀。

安徽合肥裴建华,山水奇景笔下出。

望族辈辈才济济,惊慕世人叹不如。

天下山川之美,尽在皖与蜀也!此写峨眉小景,似有宾翁遗韵,惟不能厚矣。山水之难,非丹青手必不知。宾翁,指黄宾虹。(裴建华)

@裴建华

古老的水车,转动年轮

悠悠小溪,流走了时光

听,林子里鸟儿在纵情歌唱

把山坡上的雏菊唱出了芬芳

                        ——照片配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星小花

应太阳和春风的

盛情邀请

纷纷来到这娇丽明艳的

多彩世界

加入热烈喧嚣的

缤纷舞台

上演着欣欣向荣的

生命凯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溢香流艳灿春光,国色何须觅洛阳。

生长葳蕤傍小楼,美满和瑞呈吉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树桐花荣繁枝,煞风无情施凌迟。

香艳委地蹍作尘,暗自伤魂有谁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见落英飘缤纷,韶光易逝总伤春。

赞春转眼生怅恨,催花损花太无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催花落亦流泪,云翳月隐也伤魂。

怜香惜玉生慈悲,忧人悯天多柔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烟雨零落千家暗,槐穗累枝满城香。

栉风沐雨不忍归,幽人树下独徜徉。

                                                __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烟雨朦胧千家黯,槐穗累枝满城香。

幽人踟蹰不忍归,树下怅然独徜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晨熠熠明曙光,清风习习送槐香。

迤逦一路惹花草,怡情不管上班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娇花谢春怜残萼,浓叶迎夏护青果。

期盼佳令育樱桃,麦黄时节赏新颗。

@林中子

                 《布袋和尚》

能容全凭肚子大,善笑只为胸怀阔。

放下即是少烦恼,明禅亦能多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天阊阖开宫殿,

万国衣冠拜冕旒。(王维)

四海瞩目羡龙骧,

万邦仰首慕中华。(且借清商)

由这次一带一路峰会想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轻日明炎天光,携妇将雏折槐香。

旧衣敝履浑不觉,新肴上桌粲盈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农民工》

弃农举家城市来,血汗轻薄力贱卖。

野蔬果腹寻陌畔,树花充膳仰老槐!

                                    __应该不至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题赵春亮丈母娘家牡丹》英子

鸡鸣紫陌五月天,莺啭闲村春色阑。

年年国色艳同道,岁岁天香报君安。

姚黄初绽西子慕,葛紫妆成贵妃惭。

白雪砌出冰肌骨,流红堆成娇玉颜。

从此不羡群芳竞,只愿余年留此间。

@赵春亮

富贵花开真国色,雍容华贵惊魂魄。

献诗赋词吟焕英,千里欣闻牡丹歌!

@赵春亮

把生活中一个个美的瞬间,从时间的翰海中抠出来,用诗的形式,凝固定格。多年以后,回头翻阅,那个凝固的瞬间,就拥有了永恒的魅力。

@赵春亮

昨天听了这么一段话:人生有时候就是那么奇妙,只要你愿意,做一支破空而出的箭羽,只要确定了方向,就积攒好生命的全部力量,然后离弦而出,矢志不渝,永不言悔,这个过程可能有跌落的悲痛,却不会有折向的反悔,只要你坚信,只要你坚持,这时候生命的奇迹,生命的价值就会显现。

临睡前,突然想到了曹操的《短歌行》,诌了几句:

东方未晞,夜寐夙兴。

玄黄清露,剔透晶莹。

草木润泽,万物荣欣。

百川归海,浩浩汤汤。

春尽夏临,生机蔚蔚。

破空箭羽,离弦而飞。

方向笃定,攒聚全力。

矢志不渝,永不言悔。

纵有跌落,不折不回。

坚信坚持,终现奇迹。

@赵春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吾本凡,非圣贤;生非贵,志且平。三十载,未得志;功名浅,富贵薄。常叹:〝天定人不可逆耳!〞曾,幼年,母与我请命卦,...
    星辰溥天阅读 415评论 0 1
  • 引子 对于大部分没有接触过Photoshop的人来说,对其的印象还在于这是一门高深的技术,一门神奇的技术,一门可以...
    Visianlee阅读 3,050评论 1 30
  • 再害羞的花儿,从不藏着掖着,但碰上了走马观花的旅客,还是会错过它短暂的花期。 再含蓄的艺术,哪怕至真至诚,可习惯了...
    文心访艺阅读 221评论 0 1
  • 课程性质:汉语兴趣课 教学时间:2017.9.6 13:55--14:40 教学对象:南非/中学八年级学生 教学人...
    沈小牵阅读 1,6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