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败的关键在于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晴

上个周末,吃完晚饭,雨一直下个不停。

春暖花开的日子,吃完晚饭,散散步就走回家了,既方便,也锻炼了身体。因为下雨,不好走,也没心情走,就挨着送。

其中一个朋友也开车了,但车停在离吃饭较远的地方。

为什么停得远?

一方面吃饭的地方集中了很多餐馆,车位紧张。可以说,一位难求一点都不夸张。

传统的餐饮模式,都喜欢集中,产生集聚效应。

广大消费者想到吃饭,首先就会有个思维定势,哪一块吃饭的地方比较多,可选择的多,于是,先去那一块儿,再挑选餐厅。

但是,现在更多的更好的餐厅都是独具特色的,有的甚至远离人群,隐藏很深,靠得是良好的口碑和固定的回头客。比如,乡村农家乐,城市私房菜……一些私人定制,每天固定几桌,要吃,必须提前预约,等候排队。

民以食为天,人活着就要吃饭。人人都要吃饭,消费肯定不愁,生意也就好做。

所以,男人大都有一个餐饮梦。

如今,很多业外人士都在布局或想着布局餐饮业,希望餐饮业成为他们的财富来源。

但实际上,做过餐饮的人都知道,餐饮行业产业链长,专业化程度很高,不仅需要产品、体系、团队,而且服务、产业化等一系列优势在短时间内也难以构建,很难形成独具特色的优势和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

即使所谓的网红餐厅和自认人脉广泛的人士,进入餐饮业以后,最开始由于知名度和人脉关系,有不愁客源的优势,但也很难持久。因为他们的团队不是在餐饮市场打拼出来的,专业化能力很难建立,对消费者的服务体系很难完善。

如何立足餐饮业并得到发展?

随着科技的发展,餐饮行业的智能化运用技术越来越强,市场营销能力也在不断增长,加上产品和服务的优势可以让其稳然屹立于市场。当然,餐饮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经营积累的完整运营体系和管理体系。

然而,餐饮业的真正出路不在于营销,而在于能够给消费者良好的美食和服务。

未来餐饮企业竞争的关键是效率问题,效率将决定企业的生死。

效率,一方面取决于成本,对供应链管理体系要求非常高;还有就是费用体系,如果想费用少,工作效率高,就需要智能化技术、数字化技术,来快速提升效率,这些技术形成的智能餐厅模式能让企业在效率竞争中脱颖而出。

另一方面,车停得远是因为技术不好,停车专找宽阔的地方,车多人多路窄车位少的地方尽量少去。这,也是新手必知的经验之一。

然而,就在送朋友取车时,为了更加便捷,一不小心驶入了公交车专用道。哗哗,高清摄像头连续抓拍之时,已后悔莫及。

为什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得意忘形是一方面,雨天夜晚视线不好的因素也存在。

但我自己反思,更多的是得意忘形。

比如,系安全带,学车时都老老实实地系着。但老司机,更多的时候都没有系,因为他们更信赖自己的驾驶技术。

超速更是如此!新手在高速上,都如乌龟一样,不敢多加一点点油。而老司机,都恨不得把脚踩到油箱里去。

以前一个同事,94年的小伙子,驾驶技术一流,自称人车合一。坐他一年车,就没见别人超过他的车。他更是见不得前面有车,有车必超。

我们都公认他驾驶技术一流。但是,有一天,一个真正的老司机坐他车几分钟,就说他开车不够好。

为啥?换挡之间车不够平稳,突突的。真正的高手开车,坐在车上是感觉不到换挡、加油、刹车的,整个操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痕迹。

都说,驾驶技术是熟能生巧。其实,是用心的练习,刻意的练习,高标准的练习。否则,再熟也没有用。

毕竟,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做的多了,就一定会做的好的。

天天写字的人,成为书法家的不多。天天做饭的家庭主妇,成为顶尖厨师的也不多。

成败的关键,在于用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