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北
  • 视频笔记 日常会话 第四课 日期和星期 날짜와 요일

    单词: 날짜 日期 요일(曜日)星期 시험 보다 考试 남다 剩下 아르바이트/알바 打工 -네요 表示感叹的终结词尾 춥다. 추워요. 춥네요...

  • 视频笔记 日常会话 第三课 天气和季节 날씨와 계절

    单词: 계절 季节 봄 春 여름 夏 가을 秋 겨울 冬 날씨 天气 따뜻하다 暖和 덥다 热 시원하다 凉快 춥다 冷 바람이 불다 刮风 눈...

  • 视频笔记 日常会话 第二课 爱好 취미

    单词: 취미 爱好 영화 보다 看电影 등산하다 爬山 자주 常常 자주영화 보요常常去看电影 요즘 最近 테니스 网球 치다 打 테니스는...

  • 随笔

    高楼云影参差过,上古松风清味甘。 一行白雁遥天暮,几点黄花满地秋。

  • 帘外落雨

    帘外落雨帘内悄,灯花瘦尽又一宵。 独睡乍醒难消倦,醒也无聊,梦也无聊。

  • 秋分一过天寒凉,满巷桂花沁心甜。

    秋分一过天寒凉,满巷桂花沁心甜。

  • 丹桂

    深胭脂,浅胭脂。 细蕊繁英压满枝,清香如梦迟。

  • 月度银墙,凉生露气,辨花香冷佳。 绿暗覆紫阴,一戳儿嫩烟染就鹅儿黄, 秋不至不肥,寒不浸不葳。 簪不得髻鬟拂残星,取小箩收着碾做名香。 待到秋雨...

  • 冷香雨

    薄寒时节,风逐雨来,黄昏掩处,青灯如霜。 桂影潇潇,庭院深深,一杯愁绪,一寸柔情。 薄酒难消心头意,情在冷香更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