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半生循规蹈矩,贤妻良母,直到家丁冯保儿的到来让我的世界天翻地覆

1

我与沈同仁结发十载,育有一女,可他却半句话都不愿听我解释。

如今冯保儿已被他打死,更是死无对证了。

为了自证清白,我瞅准机会,迎头撞上柱子,却被二姨娘拦了下来。

“你这个女人,犯了七出之罪,却还想让夫君枉担杀妻的罪名,可真不要脸。”

我愤恨地看着这个她,回想起来,一切的不寻常就是从她进门开始的。


2

二姨娘叫艳娘,她上门那天下着瓢泼大雨,她抱着一个婴儿叩响了沈府的大门。

“沈郎,这是你的女儿呀,你看看她吧。”艳娘在府外喊着。

此时的沈同仁却跪在我的脚边。

“娘子,我是一时糊涂,醉酒之后,不知怎的,唉,你原谅我吧。”

我只是擦泪,能怎么办呢?

“走了吗?”看丫鬟素心走进来,我急问。

素心摇了摇头,“她不愿意拿钱,一定要见官人。”

我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就算大人扛得住,婴儿怎么扛得住?

“我们去看看。”

沈同仁站起来扶我,“娘子,我保证不会让她进门的。”

我不置可否。


3

“沈郎,沈郎,你看看孩子吧,她发烧了,你救救她吧。”艳娘膝行着来到我们面前,努力把孩子凑过来。

沈同仁却不断后退,“这不是我的孩子。我们只有一夜,如何这般巧?你莫不是想讹我?”

“怎的不是你的孩子,你看她的眼睛,鼻子,和你长得一模一样,我发誓如果不是你的孩子,就让我天打雷劈。”

雨太大,我分不清艳娘脸上是泪水还是雨水。

“求你,再不给她请大夫,她就要不行了。求你。”艳娘抓住沈同仁的裤腿,不断磕头。

我是母亲,我知道艳娘如今的心情。

“让她们进来。”我做主道。

“瑶娘?”沈同仁震惊道。

我管不了许多,救命重要,“快去请大夫。”

没想到,我的一个善举,竟然引来意外之祸。


4

那孩子终究还是死了。

艳娘进了府就不愿意再出去,只发誓愿意不求名份,好好服侍我。

素心嘲讽她,是见了富贵不愿意撒手了,她也不恼,只一味埋头干活。

我见她一个弱女子,淫奔至此,想来也无处可去了,沈同仁也不待见她,养她在府里,不过多张嘴,倒也无碍。

哪知,不知不觉间,府里已经翻天覆地,不知多少人已经改弦易辙,成了艳娘的人。

沈同仁去艳娘那里的日子多了起来,即便不去那里的日子,也多是外出做生意,来我这里居然只是为了点卯。

出事的时候,沈同仁不在,去了邻县,而我在饮了一杯素心端来的茶后,不省人事。

冯保儿就是这时候爬上了我的床,而我醒过来的时候,沈同仁却已站在了床前。


5

最后,我被休弃,赶出了沈府,没能带走一分钱的陪嫁。

爹娘已死,大哥嫌我丢人,也不愿意让我回娘家。

风很大,雨也大,恰如那天艳娘来府的日子,如今却是我飘摇在了风雨里。

抱着仅有的包袱,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出了城,昏倒前的最后一眼,我看见一幢风雨飘摇里的老宅子。

醒过来的时候,一双神气的丹凤眼闯入了我的视线。

“太好了,你醒啦。”

来人叫柳三娘,据她说,我昏倒在了大杂院门口,是算命的张先生和她把我救了回来。

大杂院里住着的都是各行各业的苦命之人,有算命的,有杂耍的,也有梨园戏子,龙蛇混杂,三教九流。

后来,柳三娘见我可怜,让我帮着在杂耍团里做事,于是我就在大杂院里安顿了下来。

身体虽然有了庇护之所,但心始终无法安定。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想念女儿,她在深宅大院里,我根本看不到她一眼。

都是那个女人,如今她享用着我的嫁妆,抱着我的相公,抚养着我的女儿,她抢走了我的一切。我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连素心都会背叛我,她可是我娘为我挑的贴身丫鬟啊,我从未薄待她!

不行,我一定要弄明白,我是如何一步步落入如此境地的?

我想抢回我的一切!


6

目前,我唯一的突破口就在素心身上,她那杯茶是一切的开端。

但怎样才能让素心开口呢?

出生至今,我受的都是大家闺秀式的教育,看的是《女则》、《女训》,这些书里统统没有教我如何复仇!

柳三娘看我惶惶不可终日,便来问我。

我见柳三娘是个豪爽性子,又有点功夫傍身,或可助我,我便与她坦白了身世。

柳三娘义愤填膺,一定要助我复仇。我便把自己的主意告诉她,请她千万助我。

在柳三娘的劝说下,算命的张先生终于同意和我去一趟沈府。

只因素心极信命理之说,或可用命理之说,问出始末,也未可知啊!



7

请梨园戏子给我稍稍打扮了一下,我俨然就是另一个人了。

我远远地跟在张先生后面,随时预防不测。

眼见着素心从府里出来,张先生迎了上去。

“小娘子,近来有祸事啊!”

“什么祸事,你可别瞎说!”

素心总是多疑的,这会儿怕是慌了。

“小娘子的生辰八字可是甲子 壬申 壬寅 戊申? ”

有了我的加持,张先生自然不会算错,更是说对了好几件素心的密事。

素心终于对张先生深信不疑。

“先生可有化解之法?”

“小娘子应是做了亏心事,如今只要把事写下来,即可化解。”

“先生快快请进,待我写来。”

眼见着张先生进了府,我只能远远地在外踱步,焦心地等待着。

“可是乌娘子?”

“是的。”乌娘子的称呼是大杂院的人才知道的,难道张先生出事了?

“家主人让我请您进一趟府。”来人不由分说,把我押进了沈府。


8

艳娘高高地坐在檐廊下,素心立在她的身旁,张先生被捆着押在一旁,无奈地看着我。

“瑶娘,没想到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要闯进来。”艳娘面无表情道。

我挣脱开仆从的压制,昂首挺胸道:“如今已身处地狱,唯有一搏。”

“什么叫地狱,你真是不懂!我才是身处地狱。我的女儿已经死了,你的还活着;我的父母以我为耻,永不与我往来;我以为的良人是个狼心狗肺的东西,我以身饲虎,只为来日复仇!”

艳娘激动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暴凸着眼睛喊道。

“你复仇为什么来找我?我与你近日无怨,往日无仇,是你,你抢了我的夫君啊!我让你进府,我给你女儿请大夫,你却恩将仇报,妄图把我取而代之。”我也恨啊,我的一个善念,竟然招来如此祸端,娘亲教我的与人为善,到底还是错的。

“蠢妇,蠢妇,我在救你,你却以为我在害你。”艳娘仰头哈哈大笑。

“娘子,她说的是真的,不然我也不会帮她。”素心来扶我。


9

艳娘从她女儿死的那天就立志要报仇,她处处留心,想着抓住沈同仁的弱点,这一留心,才发现沈同仁真是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不只是对艳娘,他对所有的人都是这样。

沈同仁每个月总有半个月是在外做生意的,他其实并不是在做生意,而是在猎艳。

他与那些女子重复着曾经和艳娘的那一套,艳娘以为曾经她和沈同仁也是一见钟情,郎情妾意,却没想到全是笑话。

原来,沈同仁一直想要个儿子,可是我自从生了女儿,就伤了身体,八年来,再也没有身孕。原本我以为沈同仁是顾忌我的感情才一直不纳妾,原来他是另有办法。

“可笑,真是太可笑了,我们女子的自作多情真是太可笑了!”艳娘哈哈大笑,笑得泪水直流。

“你知道吗?他为什么不纳妾?他才不是爱你呢,他是为了省钱,省钱,这理由可笑吗?”

我看着笑得不可自抑的艳娘,内心一股悲凉,我的枕边人到底是怎样的恶魔啊?我被愚弄至此!

“那些女子若像我一样,生的是女儿,他就借口不认,任凭这一对母女飘零,若是儿子,想必他就要留子去母了,上天有眼啊,他生不出儿子,哈哈哈哈。”艳娘笑得越来越癫狂。

“他把你保护的很好,可不是他爱你,他是爱你的钱,他不想失去你的陪嫁,那可是好大一笔钱啊!”艳娘突然盯着我凶狠道。

“不过后来,他有了更重要的计划,那就是新来的县丞大人的千金,那是我给他找来的子虚乌有的千金。我给他戴了一顶漂亮的绿帽,我陪县丞上床,只是为了让他透露出有意招沈同仁为女婿。”

“你……”我欲言又止。

“你可不要和我说什么《女则》、《女训》,这些狗屁有什么用?”艳娘邪魅地笑着。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嫁给了一个什么人?

当初他不收留艳娘时,我已隐隐感知到他的薄情,但我没想到,他居然瞒了我这么多事。他早已背叛我。

而我对艳娘的小小善意,却是把我从沈同仁这个大坑里拉了上来,让我不至于越陷越深。我要感谢她。但我怎能放过沈同仁?好人难道活该受欺辱吗?

“我要他行差踏错,他太过小心翼翼,只有面对巨大的利益才能让他行动起来,我才能揪住他的把柄!”艳娘继续说道。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