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板不完整指南

好久不见我们又回来了

今天想推出一篇关于长板的入门小知识

看!长板女生都好有气质好飘逸~~

看!长的好看的都去玩长板了~~

看!因为腿太短的女神不起来的我玩起双翘了~

虽然我平时长板玩得比较少,但还是花了很长时间恶补了文化知识,
为大家准备以下诚意指南,希望能带你装逼带你飞。

还是先了解长板的组成


先带大家复习上一篇滑板的构成。
无论是双翘,长板还是大小鱼,滑板的组成是类似的。
长板(longboard)由一个板面(one deck)、两个支架(two trucks)、四个滑板轮(four wheels)、八个轴承(eight bearings)和桥钉(eight hardware)、以及砂纸(one griptape)。
区别是长板的板面更大更重,轮子更软,砂纸一般板面都会带,不像双翘需要自己贴,支架尺寸也会更大一点。
长板轴承方面有很多童鞋钟爱一体轴(轴承加套筒二合一,贵,更稳更快逼格高)

长板的板面有Pintail(鱼形),Twin-tip(两头收窄),Top-mount(正装),Drop-through(倒装/反装),Drop-down(下沉),Double-Drop(双下沉)。
Top-mount(正装)板型会有更大的牵引力,Drop-through(倒装/反装)会更加稳定。
具体不同类型使用什么板型,会在后文中看到。


各花入各眼,看对眼最重要。不要买自己不喜欢的,勉强没有幸福,将就等于浪费。

长板价格是滑板最高的一个普通的长板价就可以买一个很好的双翘了。所以建议找到本地玩长板的组织多试试小伙伴的板,多看看视频然后再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到专业板店选购合适的长板。

若想体验长板的乐趣建议入门可以先买个全能板既可以代步又可以让你体验到长板的各种玩法进而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类型入深坑。当然,如果想先体验下滑行的乐趣选个代步或者巡航板入坑就可以了。

不要为了贪便宜买玩具板体验差成长慢谁买谁后悔。如果预算不够可以考虑先买一个二手的这样玩一段时间想换板的旧的还可以卖出去玩具板的话…就直接废了。

购买长板前,有必要了解滑板的玩法,选择一个你喜欢的类型入坑,当然也和你的小心脏以及小钱包的承受能力有关。


代步(Cruising)

特点:充当交通工具,从A地点到B地点

感言:讲真,滑行就很有乐趣

注意:用最软最大小核心的轮,什么路面都无压力


平花(Freestyle / Tricks)

特点:在平地上做一些翻板和抓板的动作,比较接近双翘的玩法。

感言:出个Manuel,Ollie算大招了,不过翻板抓板比双翘帅多了

注意:一般需要两头翘或至少有尾翘,还需要有一定弹性


舞蹈(Dancing)

特点:在长板上行走、旋转、跳跃,板面上的舞蹈

感言:来点音乐,美呆了

注意:小轮(65-70mm)小核心,桥足够软,需要垫桥垫,以防卡轮。面板较长,弹性大。



漂移(slide/drift)

特点:高速滑行中用单手或脚急停,急刹车

感言:瞬间提升肾上腺素

注意:需要带长板手套(带滑块),护膝甚至头盔蹭地来辅助完成急刹


高速自由(Free ride)

特点:以你能想到的任何方式下坡,包括Carving,Dancing,Slide。

感言:速度和技巧并存,大片的既视感

注意:因为速度快,危险性较高,需要脚窝锁脚,护具齐全。



速降(Downhill / Race)

特点:为速度而生,时速可达100公里

感言:肾上腺素呈直线上升爆表…

注意:最危险,安装脚位提醒,锁脚,防护服,头盔,护具,一个也不能少


为了安全,护具,护具,护具

护具一定要

护具一定要

护具一定要

重要事情说三遍

冲坡时,头盔,手套,甚至防护服,一个都不要少。真爱滑板,珍爱生命。

最后还是荷包说了算

关于长板我说了这么多,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你能承受的价格,自己喜欢的样式。当你心动的时候,如果价格合适,请不要犹豫,趁你还有时间和热情,玩好长板,哇靠,你怎么这么好看!

其实长板具体各个部分(板面啊,轮子啊,支架啊,轴承啊)还有很多干货可以挖,之后我会和大家一起边玩边挖。

大家还想看到哪些干货(或者肚子里有什么货),快快评论我。


微博:大熊_BangTo滑板

公众号:滑板ing

 搬运工:bangto叶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