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有意 流水无情

谈及青春,便徒增一种莫名的伤。她说,青春未来,便了无音讯。正如我们未开始便已经提前宣告结束。

花开花落人未识,人来人往花无意。正值青春的年纪,却选择逃避。以后的人生或多或少会留下些许空白,即便知道遗憾难以抹灭,却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信一人。虽然知道他或者她不是最优秀的,却还是愿意倾心付出。

时值某日下午,闲来无事,随意翻起那些许发黄的老友照,看着曾经的老友,想起最初的时光。感叹道,如今还有多少人还在联系呢。或许想起那个人时,他已悄然消失在我的生命里,留下离去的背影。即便离去,却还有难以忘却的青春。

青春的泪水,早已擦拭的不知影踪;青春的欢笑,悄然的收敛在含蓄的花朵中;而青春的汗水,我只知道是咸的。

那时的爱情,或许谈不上爱情,只是单纯的互相喜欢对方,每天能看见她的笑便很知足。然而现在看来这样的情感,让我不禁有些怀念,那时为什么不多谈几次恋爱,至少淡淡的喜欢与物质基础关系不是很大。无奈,真正为之心动的人太少。年轻的心动,最终被岁月消磨殆尽。她曾问我,心动的感觉是什么。我说,明明很喜欢对方,却还要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第一个心动的人,应该是初恋吧。我表白,她接受。或许这是一种幸运,然而太过年轻的我们,不得不提前为“爱情”画上句号。渐渐地,她脸颊的微笑变成了憔悴的面容。从此,我便知,提前盛开的花,只会凋零的更早。做不到的承诺,许下只会是伤害。轻描淡写的笔写出的感情比不上华丽词藻的修辞,却适合那最初的爱念,仅仅单纯的那种喜欢。

我想,最难忘的场景之一——爱情离去,老友的告别。曾经宿舍的嬉戏打闹,现在空无一人的房间,显得那么寂寞与无助。只是想我们能在这里度过最后一晚,各自谈谈自己的理想,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无奈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即便怀念,却还是各奔东西。

离别的那天,下着小雨,道路的路面渐渐被雨水侵蚀。两旁的树叶也随着风的到来而离去。我们也随着即将进站的列车,与最亲爱的人挥手告别。此刻内心纵有万千的话语,也显得苍白无力。一朋友说,兄弟,我舍不得你们。说着,他的眼眶湿润了。“一个男人,是不允许留眼泪的。男子汉大丈夫,掉眼泪,未免显的有些矫情,暂时分别不代表永远不再见,”我安慰着朋友,脸却一如既往的平静。我想,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更好的启程另一段旅途。看着列车进站、出站,眼睛湿润了,转过身才发现原来有的人走着走着便不再联系,有的人说了再见便再也不见。

告别青春,我学会了努力,再不会因为某人的到来,而欣喜若狂,更不会因为某人的离去,而徒增莫名的伤感。离别了青春,也和曾经的自己说了再见。渐然明白,未来能陪自己的只有自己的汗水。

爱人说,爱情需要两个人互相经营,与你相互到老只可能是我,你应该珍惜我;友人说,我们之间没有利益之争,感情也是最纯洁的,别人是代替不了的,你不能离我而去;亲人说:所谓的爱情和友情在我面前都显得那么不堪一击,在你人生低谷时,只有我会帮你。你要永远站在我这一边。我说,我尝过自己的汗水,也清楚自己的选择。

漫漫人生路,留给我们无数的答案,不拼尽全力,永远也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汗水从我身上一滴又一滴落在地上,我深知。未来的路又近了一步。

有时,在想。人生,不狠狠地逼自己一把,又怎会知道未来有多精彩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吕易和肖淼坐在杂志社的一角,咖啡弥漫的香味让人觉得舒服,这个慵懒的冬日午后,一杯拿铁捧在手心温暖,品在嘴...
    李小猴15阅读 445评论 0 3
  • 妾身似落花,君心如流水。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鹂儿枝上扰妾梦,不得随水任西东。柔肠百转绕损折,流水东去不...
    伶仃陌阅读 1,414评论 14 14
  • 在陌生的华尔街街头,季筱懿迷茫的看着一切,她心里也明白,自己并不属于这个地方。 还记得那年的雪吗?大雪纷飞祭奠我当...
    断念琉璃阅读 231评论 0 0
  •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却还自我安慰说这难能可贵。是否有一种苦涩无奈与神经质。 最近轰炸朋友圈关于小鲜肉(鹿...
    Evan王阅读 369评论 0 0
  • 01 还没有到周末,阿珍和阿君这两个剁手党就开始约周末的活动啦! 阿珍:“上星期的尚尊披萨不错哦,还想去吃。” 阿...
    遇上缘阅读 23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