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黄山游

刚回到家,想趁着游玩的余温还未散去,记录下这段美妙的旅程。

送给想去黄山游玩的你,希望能有一点点帮助。

这次主要游玩的景点: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


PART 1  黄山

我们是登山前一天晚上到的,住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附近的一家很有特色的青旅。老板是一位年轻的姑娘,养了一只名叫昆仑的狗。

我是第一次住青旅,没办法与其它青旅做比较,这家青旅布置很别致,有很多老的物件。住宿设施比较完善,有独立卫浴。

价格便宜,十分适合学生党或者刚工作的小青年。


真的好有感觉,每个地方都是一个景。

第二天,我们起个大早,去坐车上山,我们选择从前山上,后山下的路线。一般人都是选择后山上,避免了大部队人群。到了慈光阁,我们坐玉屏索道上山。(门票230+索道90)

离索道最近的景点就是迎客松,也是游客的一个小型休息站,体力好或者打算游玩两天(也就是打算在山上住)的朋友可以去天都峰,我们没有去。莲花峰和天都峰是每五年轮流交换开放,所以这次没去有点遗憾。

我们的路线是迎客松――莲花亭――百步云梯――鳌鱼峰――光明顶――飞来石――排云楼(只看到一个排云楼宾馆)――西海――团结松――清凉台――猴子观海――北海――黑虎松――白鹅新站。

走下来大概用了八个小时,体力好的可能会短一些。之后我们坐了云谷索道下山了(80元)。


黄山的奇石真的是一绝

一路走来,总是不住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的无限想象力。

时间宽裕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山上一天,需要提前预订,山上住宿费用要高一些,不过可以看夕阳和日出。

这次除了天都峰,西海大峡谷也没有去,如果两日游的朋友一定要去,提前做好路线规划。

山上阳光很强,提上做好防晒工作,戴好帽子,眼镜,穿舒适的鞋子。最好多带点水,山上一瓶矿泉水需要15元以上。还要带一点充饥的食物,不用太多,不然爬山不方便也很累。

一路上,我们遇到很多人,多次偶遇了合肥小帅哥一家和来自台湾的爷爷。收到了韩国欧巴送的心形的盒子,还有来自东北夫妇的免费讲解。

PART 2  西递、宏村

这两个古村落,宏村名气更大一些,但商业化更严重,西递底蕴个人感觉更浓些。

西递相比之下更小,一个小时足够转完,强烈建议一定跟导游(免费的)走一遍,听一遍讲解,才能更明白,更了解,不然,只能是凑个热闹。

第二天上午我们先去的西递(黄山到西递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是自己打车去的,一定问好价格,司机给我们买的票,可能他会有优惠,就把打车钱算便宜了。


西递――古朴美丽的地方

下午去的宏村,住在了景区里的一家特色民宿。这样晚上,我们就把宏村逛了个遍,踩好了可以拍照的点。

晚上出去转转,有小夜市,好多卖东西的,可以买点小玩意做纪念品。


宏村美景

晚上刚到宏村,我还后悔,觉得它没有西递有底蕴,不过,第三天早起拍照之后,不得不承认,它确实有它独特的美。

之前有人说,两个地方去其一即可,我建议两个地方都去看看,虽有相同之处,但各有千秋。

PART 3  美食

来到安徽,肯定要吃当地的美食,最最出名的是臭鳜鱼和毛豆腐。

不知是不是我们本来就口味重,感觉臭鳜鱼没有很臭,专门去闻一闻会有微微臭味。整个味道就是腌咸鱼的味道。

毛豆腐,顾名思义,就是发了毛的豆腐,也是闻起来有点臭,吃起来也就还可以。

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凉拌蕨菜的,不知道是不是那次吃是饿了的原因,很有味道,很有嚼劲。


吃遍天下美食

除了吃的,推荐黄山的猴魁和毛峰,还有当地人自己酿的酒,黄山的烧饼味道也不错。这些都可以作为当地特色买。

除了吃的,当地的竹雕也不错,也是纪念品首选。

感谢两位小伙伴的陪伴与安排,旅行是一次与美好的一次相遇,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世界很美,多去转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