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归处梦徽州——黄山行


曾经魂牵梦绕的地方,

归来时仍向往,

吾乡,吾乡。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有人牵绊,

心中何时能安详?

从大学到现在一直心心念念了很多年,终于有机会可以来黄山。说不出什么原因,就是有一种吸引着我。黄山处在古徽州。从以前的徽商,再到徽派建筑,再到徽州文房四宝,聚集了浓厚的文化底蕴。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还如大学一般,背着个行囊就走了。

从前还有几个小伙伴一块,现在各自有了工作,只能是我一个人出发了。

人都说我潇洒,确实潇洒。但是回想下,谁不想求一个安定?人总该先要安定下来,才有四处漂泊的能力。

从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除了上黄山以外,还去了宏村西递。为人熟知的电影《卧虎藏龙》就是在宏村取景拍摄。

接下来就分享一下。

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

火车晃悠悠地到达了黄山站已经是7点半,刚好可以去爬山。从黄山火车站到黄山风景区还要坐1个小时的中巴车,票价是20元。

黄山火车站——汤口(黄山风景区)

想着要在黄山上住一晚,就不怎么急着上山,在山脚下买好必须品。

黄山脚下到售票处还需要坐景区接送车。19元单程。

爬山点有分为【前山】和【后山】。

不一样的是前山道路比较险,看的风景也比较多雄壮,像【天都峰】、【迎客松】都从前山爬。而后山则比较平缓,风景比较秀丽。大多数住的地方都在后山,所以从后山上比较方便。然而看了一些攻略都推荐从前山上去,后山下来。而旅游团一般就是后山上前山下。

我想着反正不急,便从前山上了。结果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加上背着一个十几斤重的大包,到最后歇菜了。

故还是得量力而行。

前山上山从慈光阁开始。接驳车送到索道中心后便离开。从山脚下到这里都已经开了很长一段路。省去了不少时间和脚力。背着十几斤的包,走走停停开始了登山之路。

黄山世界是自然文化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

其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山脚下一片青翠,茂林修竹,山上则是崇山峻岭,层峦叠嶂。

不密集的地方可以看到远处的大山。不可触摸。

“立马空东海,登高望太平” 上边刻着的字是民国时期的一位将军手写,表达他的雄心壮志。当时条件简陋,花了几年的时间才在那大石头上刻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人工修葺,天衣无缝。

步仙桥,下边的突兀的地方就是索道站,刚上山的地方。

流水匆匆,山间流下的水清澈透心凉。每上到一处都会有着一个蓄水池供游客洗脸擦汗。

走到这里,差不多半山腰了。

一路上没有多少旅客,感觉大部分都在山下坐索道走了,又或者是根本没什么人来,下山的人也寥寥无几。没什么人能够结识,但大家都是一条路往上爬的,也会点头微笑相互加油。

一开始身体有点吃不消,心跳加速很快,只能走走停停。

后来边走边休息边减负,书包倒是感觉轻了不少。肩膀也习惯了承受力。

接下来有两条路,一边是直接去【玉屏楼】,另外一边则是【天都峰】。都说不到天都峰等于白来,它与莲花峰是每五年轮流开放,冬天下雪则是封闭,因为陡峭险峻,台阶垂直而上,需要真正意义的翻山越岭。这对我来说当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然而这实际上挑战还真不小。

从这里开始,就少了葱郁的树林,看到的都是悬崖绝壁,以及生于绝巘的怪松,还有顶在头上的烈日。

天都峰的山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走。它有南路跟北路之分……我走的就是南路上北路下。南路几乎就是图片展示的台阶。狭窄而且台阶高,垂直而上几万里。

虽说如此,倒感觉没那么辛苦。比起蜿蜒曲折的台阶山路,这个更快捷,对负重多的人来说更省事。

途中一块的更加没几个人了。没人也挺好,乐得自在。另外这地方也承载不了太多的人,人满为患。

遇到了一位清洁工大叔,他跟我说每天要爬天都峰两趟。看他矫健的身姿,轻快的步伐,可谓武林中的一大高手。他说天都峰最险,从南边上山顶也要花那么一个多小时。他问我需不需要帮忙背行李,我笑了笑拒绝了他,这点事还难不倒我。

遇到的一对情侣在下边小憩。女的已经四脚并用,爬都爬不动了。男的则是在后面推着她前进。

其实从上面看下去还是有点怕的,路都修在了悬崖边上,一不小心掉下去就粉身碎骨。

这位仁兄刚好跟我住的是同一个地方,所以后来我们俩就结伴同行了。从上山开始就看到他,也是一种缘分。

虽然山路陡峭,但是视野却很开阔。往远处望去,景色一览无余。可以看到下面的索道站,原来当时往上看到的就是天都峰。看到山川嶙峋,不由自主的会发出感叹,壮哉我祖国的大好河山。

天都峰爬到一半时,云层渐渐增多,开始打雷,广播里说着尽快撤离。我们也加快脚步。

后来雷声没了,一片片云雾开始弥漫山林。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云海要来了。

云雾很快就飘上来了。随风而浮动。周围阵阵清凉,再也没有了中午时分的炎热。在爬的路上边走边拍云层。基本是转瞬而逝,镜头的捕捉也是一瞬间。后来懒得拍照,直接摄像录制小视频了。还更直观看得见云雾。

终于到达了天都峰顶,海拔1810,那得留个纪念。不枉我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PS:这小朋友送的班服还真的很棒!

从这里便开始下【天都峰】了,仅仅是下天都峰。而不是下黄山

天都峰北路下山要经过鲫鱼背,这是最险的地方。只能单向一个人行走。对面就是玉屏楼,迎客松的地方。也就是说我们下了山之后还要往上爬才能到。

刚好一阵风吹过,把云雾都吹上来了。对面的山也瞬间成了一座仙山。人间仙境也就是用来形容这些场景的。虽然这个还不算作很壮观的云海,但至少眼睛看见的就是真实的。不由得赞美一番。

在更远处的气象台就是光明顶。


鲫鱼背。

下了鲫鱼背之后,山路好走得多了。比起上来时候的山路,这一点还真不算什么,半个小时都不到就下到了平台。接着又往玉屏楼方向爬去。

我跟那为兄台看了一下。我们住的地方【狮林酒店】远在后山的某处,需要翻过【玉屏楼】,再爬一个【百步梯】,然后绕过【光明顶】才能到达。我以为这是很简单的,可谁又曾想到接下来的路走得有多艰难。

终于看到了迎客松的样貌了。这颗松树可谓是全国闻名。以前家家户户都会买两张大海报,一张是毛爷爷,另外一张就是这迎客松。现在可是举世闻名的一个地标物。看到它心情都舒畅了些——在书本上的东西终于亲眼看到了。

看完迎客松后腿有点软,所以经过的地方基本上没怎么拍照,只是在赶路。

在路上还可以看到这些神奇的小动物。它居然不怕人,一直蹲在那里,估计是等着人喂吃的给它。

接下来的路程才是难熬的。本以为百步梯是简简单单的台阶。结果没想到,前方的那座山峰才是真正的百步梯。【鳌鱼峰】谁曾想到要翻过鳌鱼峰才能到达后山,看到高处我腿都已经软了。只有绝望地往前走。说好的慢慢来,爬到六点左右就到酒店里洗漱睡觉,第二天早早看日出。现在来看,估计要8点才能到了。

不知道的人总以为翻过【鳌鱼峰】就可以走一段下山路到达后海。其实还需要翻过【光明顶】才能到。所以我们从鳌鱼峰下了一段路后,又登上了光明顶。

此光明顶非《倚天屠龙记》里面的六大派围攻光明顶的那个,至于为什么称呼,我也没有去查。

从光明顶远远望去,是莲花峰。它是黄山最高峰,海拔1864M。五年开放一次,下次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过来。

刚好日落时分,光明顶周围也有很多人等待着日落,拍下那道夕阳西下的光芒。

阳西下,几朵祥云。

光明顶看完日落之后,就立马去住的地方了。

太阳一下山,风就大了起来,气温立马就下降。我们便继续赶路。走着走着天已经黑了,然而这里还有路灯,有点惊讶。沿着路一直往下走了约20分钟,便听到了有人声。路上遇到了一位老阿婆,她看着我们俩走路歪歪扭扭的,问候了我们几句。我已经无力说话,兄台说我们是从前山翻过来的,阿婆听了大大的点赞,我们微笑着点点头作为回应,便离开。

到了住的地方,简单洗漱一番,便去吃东西。山上的物价相对来说肯定比下边贵。我们看了看,发现其实跟下边一些大饭馆差不了多少,人均50—60是正常的。我还带了个加热饭,后来发现这热饭实在是太难吃了,便随便点了两三个菜吃了。

那位兄台说明天他要去西海那边看飞来石,然后去西递。而我本计划着看日出,后来想想还是睡到自然醒吧,然后看看猴子观海,便下山去宏村

山上的夜晚能看见很多星星。能认得出的也就北斗七星。

在遥远的家乡,也有一个人看着。

一身的疲倦,身心放空,仍然忘不了要分享的冲动。

远去的人啊,为何还有那么多的思念。

留下的人啊,为何还要继续等待?

虽说是大酒店,但我们也只能住得起床位房。旺季的价格190元一个床位。

不过环境到是挺好的,周围还有流水声,能促进睡眠。

一天的疲劳,很快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凌晨4点多我还真的醒来了。但听见窗外风呼啸,便没有动力爬起来看日出。加上昨天一天的登山,睡了一觉醒来感觉小腿开始有疼痛反应。便更坚定信念不出去了,反正一个人也自由自在,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听着风声和流水声,又睡着了。

那位兄台起得比较早,简单收拾了一会就离开了。萍水相逢,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还是要感谢路人相伴。

起来后,整理一番便退房了。

狮子峰离这里不远,就在酒店往上走一段路。我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去爬狮子峰。

天气不错,日出没看到也是有些可惜。对我来说一个人其实并没什么特别大的意义。若是结伴同行看日出估计感觉会好些。

十分钟不到便爬上了狮子峰。后山的树木葱郁得多。没有前山那么多光秃秃的石头。风景秀丽。

这里最出名的景观就是猴子观海。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些图片,当云雾缭绕翻滚的时候,太阳悄然升起,晨曦光芒直射云海,一片红色,而石猴岿然不动,静静地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孤独与骄傲并存……

这样的景象其实难得一见。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全部集合才能捕捉这短暂的美好。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下,看见的石猴也是有不一样的感受。如果有云海,这里的景象能否可以用“苍茫云海间”来形容。

见过了石猴,我的行便暂告一段落。至于【飞来石】、【西海大峡谷】等一些比较好看的景点,只能有生之年再来看一次。

时间来到了上午十点,后山的旅游团渐渐多了起来。刚好听到导游讲了一些奇形怪状的山石,各自有命名,需要充分发挥着自己想象力。

下山决定坐索道。徒步的话还需要走3个小时(下山估计一个半小时),感觉了一下自己的小腿有点紧绷,还是不用逞强了。

索道上也可以看得到很好看的风景。

后山的确秀气很多,到处郁郁葱葱,青山绿水。

索道10分钟的功夫就到山脚了,方便了万千游客。下来就感觉一阵热浪,太阳直晒得人快熟了。

乘坐景区接送车到了昨天的游客中心,先买了到宏村的车票(20元),然后找了家饭馆点了几个家常菜饱餐一顿后才出发去宏村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诗说得真的很对。一天翻了三座大山,两天内把雄奇壮丽险峻秀气的风景都看了一遍。更有奇特的还没看到。去年爬的泰山,前几年爬的衡山与之相比都显得略微逊色。

久不运动,大运动量就吃不消。小腿酸痛估计要好几天才能恢复正常。接下来的几天,能休息就休息吧。

宏村【南湖画里藏虎龙】

黄山风景区到宏村坐车大概是30分钟。

路上看到一大片竹林,《卧虎藏龙》里面有一幕戏就是在这里的竹海拍的。玉蛟龙和李慕白在竹林里打斗的场景。

时间来到下午两点,太阳当头照,晒得人都无法说话。

进景区大门就看到了南湖,经过沿着南湖边,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湖对面就是村庄,进去之后会看到各种道路纵横交错,稍不注意都会迷路。更何况我还是沿着村外走都找了好久才找到住宿的地方。当时全身已经湿透,只想待在有空调的地方。

青旅是以前的老房子改建而成,进去一看发现以前这还是一个大户人家。有私家花园庭院。里面房间还依然保留了木质结构,很有味道。

天气热得不行,决定在青旅里睡上一觉之后,下午时分才出去觅食。

下午时分刚好又下了一场阵雨,清凉了不少。看着太阳快落山,我终于迈出这青旅的大门。

窄窄的巷子旁是一条水渠,从西边的溪流引入进入村子,然后流入南湖里。沿着渠水顺流而去,就能找到出去的路。

宏村

反正瞎逛,就漫无目的地穿街走巷。看看这里的建筑,感受一下人文气息。徽派建筑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外面是马头高墙,里面是青砖黛瓦。特别是马头墙,远远望去很有意境。古时候的诗和画,一山一水一壶酒就能完成。

在外边走走停停,买了点小吃坐在南湖边上吃着。看着那座人来人往的石桥。梦回古时候的场景。

江湖上一人一马,一生只爱一个人。

在外经商的,一车一行人,荣归故里相见等候多时的那个人……

南湖

晚上在青旅里面坐着,听着民谣,喝着茶,跟厅里的三两个客人聊聊天,十分惬意。没有什么太多复杂的情绪,不用思考人生,只是静坐着,听着歌,有人坐在旁边陪伴。心安之处便是如此。

又下载了《卧虎藏龙》的电影,打算重新回顾一遍。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在村子里转悠,这几天的天气不能太好,8点多太阳就高高照。没有勇气在这里暴晒几个小时,所以我在外边转悠一阵子就回去了,还是打算傍晚的时候再出来。昨晚转过一次之后就不会再迷失方向了,顺着水流走就绝对能找到路。

清晨巷子的水渠旁,有人在洗着衣服。这个渠道给村子里很大的便利,洗菜洗锅洗碗洗衣服。

在月沼湖附近的旅游团多了起来,正好可以蹭蹭导游讲解,听听这里的故事。每家每户都是一个“。。堂”命名。大多都是以前的富贵人家传下来的。现在好些人还是在里边住着,有些开着饭馆,有些开着客栈。

这里重点推荐一下这家的鸡蛋饼,饼厚量多味美,而且价格也不贵。都是阿婆自家现做的。里面就住着老俩口,所以去宏村可以去吃一下,我两天早餐都吃这个。老汪家鸡蛋饼。

整个村子都感觉没有太多人。要是往年的旺季,肯定是人山人海。今年这旅游看起来不太景气啊。

吃了早餐,回到青旅,便坐着看卧虎藏龙。

第一次看到时候没有太大的感触,再回顾一遍后发现里面蕴含的人生哲理是相当丰富的。大概是什么样的心境下看就会有什么样的感触吧。

“当你握紧拳头,你什么都没有。当你松开手,你就拥有了一切。”

“看着你的手,我却不敢触摸。”

“就像坐在这里,我反而感觉到内心的安静。”

几句台词就能深入人心。超然解脱也不过是一念之间吧。

中午在青旅跟店里的小伙伴们一起拼饭,阿姨今天刚好杀了一只鸡炖汤,太有口福了。几个小伙伴也都是来这边做义工的大学生。对于刚毕业不久的我来说,也是好生羡慕。其中有两个打算八月份想到广东这边来玩玩,我也跟他们聊了一会。

吃了饭后,在房间里休息,此时从黄山下来后的小腿还在痛着,所以又好好地睡了一大觉。

傍晚时分,再一次在村子里随便逛着。

阳西下,阳光正好。在地上捡到了一片心形的树叶。对着阳光捕捉一番镜头。

夕阳下去,晚霞行千里。南湖一片红色,周围的人都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将这美丽的画面拍下。

几分钟后,夜幕降临。大多美好的事物就如这晚霞一般,稍纵即逝。不珍惜后悔莫及。

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是每个古镇古村都必备的特点。有些是修饰,有些是留一番宁静。

我也回到了旅舍。跟昨晚一样,坐在大厅里听着民谣发呆。爬了一个黄山,后面的行程都以休息为主,游览为次要。这样也好,随着自己的心走,不需要那么繁琐的计划和行程。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走法,两个人有两个人的走法,一群人有一群人的走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开开心心。

西递【桃花源里有人家】

离开宏村,前往西递

宏村西递的车程也是半个小时。十一点多从宏村出来,到达西递是十二点多。西递的游客更加少了。西递里有专门的导游讲解,刚好组到了几个游客。边跟着他们进村子里。

相比卧虎藏龙的宏村西递更有一种世外桃源般的宁静。青石板路,小桥流水。没有太多商业气息,更多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以及这里的老房子。房子还是原来的样子,墙还是高墙,只是人一代一代地更替中。

走过了这么多乡村,还是喜欢这些纯朴的自然气息。会想起小时候在农村生活的美好时光。


这里面的游客真的很少,大多是自家住的人。人少拍照片会更有感觉。

这里有一个观景亭,特地修建来给前来这边写生画画以及摄影的人。从亭子下边望去,正好看到

村子的全景。宛然一副宁静祥和的姿态。

西递里边吃的餐馆其实很少,想着自己来这边这么多天,连一道徽菜都没品尝过,这样回去有些遗憾,于是决定吃上一道这边大街小巷的餐馆都有的——臭鳜鱼。

这家店曾上过央视《远方的家》这一栏节目。鱼也是阿姨自家亲自腌制的。一大条我自己一个人吃了完了,味道还可以,只是有点咸。跟阿姨也聊了一会儿,了解一下这边的一些风情。不要随便吃免费的午餐,既然拿别人的东西,就要有所回报。——这是我一个同学的思想,我个人也觉得对。不管是跟别人聊天,或者是找别人帮忙,别人愿意跟你说,你应该有所报答。

这条鱼就作为报答吧!

晚上回到青旅,坐在外面乘凉。炎热的天一到晚上凉风习习,一位大哥刚好也在外面,于是便跟他聊了一会。他也是一开始先爬了黄山,跟我一样从前山翻过了后山。然后来到这里就再也没有走过了,算上今天已经是第三天。看来我跟他都是被黄山给爬怕了,后面这几天基本不想再走路了。

青旅里有留言本,我在里面写了几句话,作为对这几天的行程的一种感受吧。

愿在的还在,梦的不是梦。

愿风吹着铃铛,声音飞散在整个夏天。

愿你还是你,像风走了几万里,不问归期。 ​​​​

屯溪老街

最后一天,脚腿终于利索了。由于晚上12点的火车,不想那么早出去,白天的时候一直在西递的青旅待着,中午跟青旅的小伙伴们拼饭。一个人走到哪里吃的都不太方便,也吃不了多少。还不如就这样吃个家常饭算了。

又在沙发躺了一阵,下午出发回黄山市区。

黄山市区是屯溪,那里有一条屯溪老街,趁着没有那么快便随便逛逛,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手信可以带回去。

老街店铺很多,都是卖文房四宝和黄山烧饼得多。大多数游客也会到这里买一些手信回去。

夜幕降临,在附近随便吃了些东西填饱肚子,手机充好电后便去了火车站等候。

火车到达的时间将近十二点,没什么事情做玩着手机聊着天,发着照片分享给一个人。

由于没买到卧铺,只能坐在火车硬座上硬硬地睡了一觉,第二天下午六点才到达广州。十八个小时感觉还行,没有想象的那么煎熬。出了站之后有同学过来接我,然后一块吃饭。

去了那么多地方,见过那么多火车站,还是最喜欢广州火车站。“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八个大字很有气势。

好啦,又一段旅程结束了。

后记

时隔一个月把游记给写了。很久没写过游记感觉笔下的文字有些生疏。其实本来也就不怎么好。看过一篇文章里面写着:文字本来就没写好,才会发出来给别人修改。

走过一些地方,始终只是拍了张照片,发了个朋友圈就结束了。没有了当时在图书馆执笔书写着内心的感受。一方面是懒得弄图片,另一方面是不怎么想表达出来。

我渴望被人知道我的世界,又不想让太多的人知道。当有人走进了我的世界,却转了一圈便离开,我会感觉整个人的灵魂都被带走了。

在我这个年纪,是奋斗的日子。每天朝九晚五,工作加班成了常态。

在我这个年纪,又有一颗不甘安于平淡的心,总想着要出去走走看看。

因为自己亲历的事情,因为外界环境的影响,导致自己想得太多,烦恼也由此产生。

人有很矛盾,经常选择困难。

带着一堆烦恼出去,空荡荡地回来,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回来之后,其实又还是原来的那个我,短暂的解脱不会改变什么,一切都是照旧地过着。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就这样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一前的这趟黄山周边游开始的仓促又波折,过程却出乎预料的美好难忘。游荡于黄山的恢弘,宏村的秀气,婺源的古朴中,在夕...
    发条钟阅读 1,534评论 2 6
  • 大学生活就这样匆匆地结束了,五年,渐渐地适应了这座城市,但最终,不得不说再见。期盼已久的毕业旅行,恰巧有那么个人,...
    燕爷阅读 681评论 1 1
  • 一生痴绝处。 我老是觉得自己才刚刚二十,这一辈子说不定刚刚过了五分之一,自己独自去过的地方不说多也有一打也得有一手...
    碧海蓝鱼夜夜心阅读 533评论 0 1
  • 西递实习1/20 5月12日星期二 凉风从车厢里的缝隙里钻进来。过道间的走廊上少了来回走动的人。我翻了一个...
    新阁阅读 487评论 0 2
  • 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whitewolf/p/4982425.html 回到顶部...
    守心向暖阅读 5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