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龙

从前,有一只恶龙。

正如所有故事所讲。恶龙贪得无厌,执着收集一切的奇珍异宝到巢穴里。

金币,宝石,铠甲,武器,无论它需不需要。

恶龙活了不知有多久。总之在各国的历史图书馆,比现存最早的历史书还早的历史残页里,就有它张开巨口,咆哮着龙炎毁灭都市的画。

各国的史官,可以说存在价值就是记录并推测恶龙的行动。

有一天,这样的一只龙,突然停止了活动。

毫无预兆,突然停止。

国王和史官们都知道它在哪里,甚至知道它打呼噜时鼻头停的那只苍蝇飞起的的是左脚还是右脚。

然而恶龙就是在那个地点,那个时间,再没有任何动作。

最邻近恶龙的国家里,国王又喜又忧。喜的是本来以为恶龙要袭来,还特地派了小队去歼灭它。忧的是恶龙总会肆虐,国家可能还是会毁于一旦。

然而史官就是单纯的忧了。

长此以往,史官在历史书上只能日复一日的记录:“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哦耶。”

史官已经这样记了三十年。

按史官的经验,他儿子做了史官如果还这么记,可能以后也不需要史官了。

于是史官决定去找龙。

史官:龙啊,你听得见吗——

龙:嗯?

史官:你你你你还活着吗吗吗吗——

龙:我累了。

史官:可,可你是龙啊!灾祸与破坏的象征,你不出现,谁来警示世人,昭告战争?

龙:我怀孕了。

史官:不,你是只龙,你应该永远破坏下去!你是——等等,你,你怀孕了?

龙:是的。

史官:等等等等等等,稍等一下——你、是只母龙?

龙:不分公母,我们只生蛋。

史官:复杂的生态系统,记下来...那么,怀孕所以你停止了活动?

龙:准确说,因为...我爱上一个人。

史官:啥?

龙:我们龙,如果爱上了什么,就会为ta生一个蛋。这是我们注定的。

史官:啥啥,啥?

史官:那你爱上的人呢???

龙:他的味道很不错...可惜现在应该连鞋子都消化没了。

史官:为什么啊!

龙:那天我打了场仗,一个精英小队的突击。很漂亮的伏击。法阵,传送,隐藏,嗜血暴击,要啥有啥——

龙:可惜我是龙。

龙:那天我最后吃的他。

龙:怎么说呢...吃完之后,我静静坐了下来,一直在想。橘黄色的夕阳照耀之下,他茶色的头发被血染红,静静看着龙炎的眼睛,还有那个微笑。

龙:然后我发现,那一瞬间,我想生蛋了。

史官:...请问我可以记下来吗。

龙:当然。

史官:...虽然有点冒昧,我可不可以问问别的,我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龙:我最近,营养有点跟不上。

史官:别别别,别看我,我虚,补充不了多少养分的。

龙:开个玩笑。请转告国王,龙死了。

史官回去以后,把实情隐瞒了起来,向国王报告龙已经自然老死。

国王兴奋异常,准备举倾国之兵,炫耀自己的武力,向天下展示屠龙的功绩,顺路还可以把龙的无尽宝藏收入囊中....

【史官的私人日记】

那天的龙炎冲天而起,就像燃烧了半个天空,数百里都弥漫着血的味道。

我想,她的营养这下总够了吧...

可能我也想告诉她,她边回忆那个人边诉说时的眼睛,真的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这是公主被恶龙囚禁的第九天了。恶龙还是照例一日三餐亲自送来佳...
    姚伊益阅读 1,887评论 0 3
  • 在遥远的东方大陆上,通过骑士世世代代与恶龙的对抗,终于成功驯服了恶龙。他们拔掉了恶龙锋利的龙爪,给予恶龙食物,又提...
    wing777阅读 800评论 1 2
  • 国王最小的一个公主被恶龙抓走了,于是国王将公主的照片放出来,并承诺哪个骑士将公主救回来,就把公主嫁给他 骑士们看到...
    掘之心阅读 18,168评论 0 3
  • 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东方有一个美丽的王国,王国里住着一位聪明美丽的小公主,国王和王后老来得子,对小公主极尽宠爱。 ...
    张大大小小小阅读 926评论 12 1
  • (一) "恶龙先生,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呀?" "你现在不已经是我的人了么?" "可是你都没有压在人家身上对人家做那种...
    贝龙阅读 1,598评论 29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