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和恶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这是公主被恶龙囚禁的第九天了。恶龙还是照例一日三餐亲自送来佳肴。

  “你快放了本公主!”公主使劲儿晃动着铁栅栏,嘴唇被牙齿咬的惨白。

  “你别晃了,再晃小心我咬你啊!嗷呜”恶龙挥了挥爪子,公主吓得后退了两步。

  “呐~今天做了你喜欢的糖醋排骨。”恶龙推了推盘子,美滋滋的看着公主用完午餐。

  这九天以来,公主的记忆逐渐模糊又逐渐清晰,她忘了自己是怎么被抓来这里的,恶龙没有伤害她,除了没有自由之外,她在这算得上是好吃好喝的被伺候着了。

  但是公主依稀记得什么人在等自己,所以她要回去,回到她的国家。

    “你用这九天的时间就为了改她的记忆?”女巫抚摸着这颗四海最美的夜明珠,轻蔑的看着眼前的恶龙。

    “你都已经拿了我的夜明珠了,话怎么还是那么多。”恶龙没有抬头,继续细致的摆弄着眼前的餐盘。

    “这大概是我为她准备的最后一顿饭食了。”恶龙拍了拍双手,解下围裙。

    “你可得想好了啊,今晚一过你就会被各国勇士争相斩杀。诶!听见我说话了没啊?!”女巫拄着法杖向前追出去两步。

    “想那么多干嘛,既然早就决定好了,想太多只会乱自己的心,扰自己的路。”



                      (二)

    阳光从薄纱床帘投射进来,洒在这张全是蕾丝的大床上。

    这个国家的公主几个月前刚被恶龙抓去了,听说国王召集四方勇士,斩了恶龙才救出了公主。

    “公主,您醒啦?”女仆把刚熨烫好的裙子挂在衣架上,桌上依次摆放好公主的梳子、胭脂和首饰。

    “雪耳,你跟我这么多年了,那你记不记得我之前是不是在等什么人?”公主揉了揉眼睛,她每天起床都会问女仆这个问题。

    听医生说,公主是被恶龙吓成这样的,所以记忆出现了偏差,我们通常称之为“妄想症”。

    雪耳无奈的看着她:“公主,你每天都问我这个问题,我真的不知道你在等什么人。”

    公主没有说话,但她依稀明白,她在等的这个人对她来说很重要。

    人世间的情值得守候,她要找到他。 


           

                      (三)

    渐渐地,公主到了适婚年龄。

    “你必须选一个丈夫。”这两年来,国王由着他这个女儿寻找她想象出来的那个人。可这一次。他不能再让她任性。

    “父亲,您不是答应过我,你会让我去找他么?”

    “你嫁了人,照样可以去找。”国王很决绝,不肯让步。

    “我不,我等了他那么久!我要嫁的只有他!”公主的性子很倔强。

    国王找来了医生,他认为自己女儿的病愈发严重了。竟然会爱上这样一个自己想象出来的人。

    “公主的病,臣下医术浅薄,不过……臣下尚有一法子,可……”医生犹豫了起来,眉头蹙成了一个川字。

    “你尽管说,本王定要治好公主的病。”

    “这世上倒是有一人可以试试。”医生走近王座,小声在国王耳边耳语着。

    “请女巫的代价可不小啊……”国王也开始有了些犹豫。

    这个已经有些苍老的王回忆起了二十多年前的事情。那一年,他的王后怀孕了,不久便要临盆,他邀请女巫为即将出生的公主卜命。

    他还记得女巫说过在公主21岁那年会有一次生死劫,这一劫凶多吉少。只是这样一句话,就让这夫妻俩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因为女巫要的是王后的命。

    “等她诞下公主,就归我吧。她的命格乃难寻的纯阴命,对我的修为大有助力。哈哈哈”女巫说完便消失了。

    王后诞下公主的那晚,雷雨交加,婴孩儿的啼哭声才刚刚响起,王后便咽了气。

    “女巫预言之后,我就安排了全国最好的禁卫军日夜看守王后宫,我本打算拼死护住王后,可是一点机会都没有。女巫要的东西,我们根本没有选择,只能任她拿去。”国王叹了口气,事情过去这么久,依旧让他哽咽。

      “那么……王是决定……”医生试探性的问道。

    “公主21岁早已过了,女巫预言的生死劫也已经过去,公主没有死在恶龙手上,那么之后我也不用再担心她的安危。你速去将女巫请来,即使这次的代价是本王的命,本王也一定要治好公主。”国王的眼神中透露着坚定和伟大的父爱。二十多年前他没能护住自己的妻子,而如今,他定要让自己的女儿健康快乐。

    女巫再次来到王宫,和当年的模样并无二致。

    “你确定你真的想要治好她吗?”女巫抚摸了一下自己的法杖。

    “是的,拜托你,不管你要什么,只要你能治好我的女儿。”国王此刻的心情很是复杂,有怨恨,有敬畏,有期待,有担心,但更多的是决心。

    女巫拿出怀里的一颗夜明珠,“她的根结在于找寻记忆中的人,这颗珠子便能解决她的问题。”

    国王小心翼翼的接过夜明珠,吩咐雪耳将珠子摆在公主的寝殿。

    “这一次,你要什么?”国王挺直了腰板,理了理长袍,一副赴死也要保持尊严的样子。

    女巫笑了,“你不用这样,我要的不过是你的整个江山。”说完她又消失了。

    国王一下子瘫坐在王座上,“整个江山,整个江山呐。你听到了么,她这次要的真的是本王的命。”

    医生也不知怎么安抚他的王,只能跟着一起叹气。

    “我会写好诏书,禅位给女巫。即便遗臭万年,我也认了。今日之事,你切不可向外人提起,更不可告诉公主。本王只能负天下臣民了。”国王哽咽的说道。

    “臣下明白,王尽管放心。我出宫后会立刻离开,从此不会再踏上这片土地一步。公主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件事。”医生说完便退下了。



                      (四)

    又是一夜雷电交加,就像公主诞生的那晚一样。国王明白,自己大限将至。

    “救命啊!救命啊!公主的寝殿着火了!”王宫里开始此起彼伏的呼救声,这场大雨竟然浇不灭这场火,火势开始蔓延,整个王宫都燃起了熊熊烈火,而国王不知何时已经驾崩。

    “我要等的人既然已经死了,她的家在这里,那你们!就都为她陪葬吧!”

  一条红色的巨龙大吼一声从王宫的火海中飞出。不知去向。



                      (五)

【时间和记忆来到很多很多年以后……】

    “然后呢?然后呢?那公主怎么样了?小女孩儿趴在男人的腿上眨巴着双眼。

    男人摸了摸女孩儿的头,眼神中泛着些光:“那一夜,公主打碎了夜明珠,记忆汹涌澎湃的朝他袭来。原来他不是公主,他才是真正的恶龙,一条和公主相爱的恶龙,公主为了救他,用夜明珠在女巫那儿交换了性别,记忆和身份。那一年,真正的公主刚满21岁。”

    女孩儿有些不解的望着男人:“那真正的公主其实早死在了自己的生死劫,对么?”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到:“对,公主她……没有逃过生死劫。恶龙在恢复记忆和身份的那一刻,喷火毁了整个国家。”

    “你会不会觉得恶龙很坏?”男人问女孩儿。

    女孩猛的摇摇头,说:“不。我觉得恶龙很可怜。他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

    男人宠溺的看着女孩儿,脸上逐渐绽放出平静的笑容:“他不觉得可怜,因为他会找到公主,生生世世跟她在一起,尽管每一次轮回都要忍受死别的痛苦,但对他而言,为了那一世几十年的幸福时光,他愿意等待,愿意一直等待。”

    女孩儿听的有些懵懂,打了个哈欠,望向远处……

                                      (End)

『写在后面:很久没有写小故事了,文笔有些死板。不知道你是否还相信童话里的美好,但是我信。愿世间深情永不被辜负,愿明月依旧照我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走到露台上,海风很温和,海面还算平静。他用手轻轻捋了一下自己时髦的波兰式偏分头,拿起手中的信又看了一遍。 信的开...
    孜晓阅读 2,039评论 9 50
  • 从小到大,似乎只要涉及到龙和勇士的电影和故事,结局都是勇士打败了恶龙。从此和公主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话说各位编剧...
    应用贝阅读 510评论 0 1
  • 81苹果各种设备的工具推荐 82享密码的管理工具。密码一定要整理,也一定要管理,一定要谨慎 83我们的理念,一定要...
    锐_95ec阅读 302评论 0 0
  • 蜗牛1992阅读 395评论 2 0
  • 上个星期五收到班主任老师发来的校信通,周末把许家乐画脏的校服洗干净,周六晚上我把画脏的校服洗了,不止一件,洗了两件...
    懒逗阅读 41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