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碗,补气养血,喝出好气色!

大家好,今天来发表我的第一篇笔记 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哦~啾啾~

首先我来讲一下气血对女人的重要性!人以气血为本,而人最怕气血不足,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反之,气血不足则是不够健康的表现。

目前年轻人的体质处于都下滑阶段,气血运行趋于缓慢,代谢能力下降,容易形成气血不足,而很多女性朋友也常常有脸色暗沉发黄的困扰,但是去医院检查血液中的各项指标又一切正常,中医认为,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女人只有气血充足,皮肤才能白里透红,惹人喜爱,因此,补气血对大多数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那气血不足有什么表现呢?让苏苏来告诉你哦~有不懂得可以在下面留言哒

1、头晕耳鸣

大脑的功能需依赖气血的充养,且精血、精气之间可以互生互化,若气血不足,不能上充头目,或致肾精亏虚,可见头晕耳鸣!我偶尔也会有,哭哭

2、脸色暗淡枯黄

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其实苏苏脸色是有点发黄哒

3、眼白混浊

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都代表气血不足。不知道亲们有这种情况吗

4、头发干枯分叉

头发黝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苏苏就是属于那种偏黄还易分叉的那种,我估计我会废了

5、手心偏热或冰凉

手的温度是人体气血的直接表现,气血充足的人手应该一年四季都是温暖干燥的,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则都是气血不足。

6、牙齿不好

牙齿与肾的关系最为密切,如成人牙齿稀疏、牙齿松动、齿根外露等问题,多为肾气亏乏,牙龈萎缩也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当你发现牙齿的缝隙变大了,越来越容易塞牙,就要留意身体的状况。

7、月经量少

女性的月经和气血关系十分密切,如果女性月经量突然减少,甚至停经,那么很可能就是气血不足所致。

8、睡眠质量差

成人如果像孩子一样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匀,一觉睡到自然醒,表示气血很足;而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噜的人都是血亏。

以上几种小红薯们有没有中呢 我中了好几样呢哭哭

那么该如何补救呢,苏苏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五红汤。敲黑板!敲黑板!什么是五红汤呢

五红汤,就是指红枣,红豆,红花生,红糖,枸杞五味共同熬汤,对补血有良好功效,而且简单易做

🍯五红汤组成:

红枣七牧,红豆50克,红花生50克,红糖适量,枸杞5克,五味共同熬汤,连汤共食用,适用于一般性贫血或缺铁性贫血。(这个量熬好后分两次服用,必须把豆熬烂,连汤带豆吃喝)

♨️红枣

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改善血虚萎黄,红枣中的多糖成分能促进造血机能。

♨️红豆

性平,味甘酸,可利尿,消肿和健脾,红豆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铁质和维生素B12,有补血和促进血液循环功能,女性经期失血多出现头晕眼花,面容苍白等,常喝加红糖的热红豆汤,能补血且改善贫血症状。

♨️花生

味甘性平,有益气健脾和补血止血等功能,花生止血补血的功效主要是花生衣(花生仁外表的红衣),花生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和改善血小板的质量,同时还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所以花生衣既止血又对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效。(必须是红皮的,粉色的不能用)

♨️枸杞

《本草纲目》中载:“枸杞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明目安神,令人长寿,”而且枸杞能治疗老花眼的事实还被大诗人陆游记载到了诗中:“雪霁茅堂钟馨清,晨斋枸杞一杯羹,”枸杞的作用颇多。

♨️红糖

甘甜、温润、无毒。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90%的贫血属于缺铁性贫血,食疗比药物治疗贫血更安全有效,上述五种食物都有补脾生血之功,单用有效,五味合用,更能增加补血作用,此外,血压太低的人经常饮用五红汤,会令血压逐渐上升,渐趋正常。

另外,想要直接排毒养颜的,还可以试试喝☀兴米粥☀。这个是闺蜜给我介绍。说排毒功效很好。我刚喝了一个月,就改善了我那蜡黄的面色了。气色也变红润了,还瘦了三斤。哈哈哈,为了继续保持我的体重,我现在还是在喝着呢~~·

小红薯们get到了吗有什么问题不懂的在我下面留言哦~以后还会不定时更新的,希望多多关注我哦 啾啾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又妹子私信我,要怎么补气血。 人以气血为本,而人最怕气血不足。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反之...
    三木三木酱阅读 1,781评论 2 4
  • 十二炖品 ......让女人气血两旺四叶草水晶 食疗系列---补血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营养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
    居家向寒虎阅读 927评论 0 3
  • 最近忙的很,学习、生活,就是没大有娱乐 最近遇到了一些问题,自己又不能向身边的人讲,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 ...
    陪你陪猫阅读 206评论 3 0
  • W:好好利用番茄时钟,检测记录今天的学习轨迹 O:高效利用自己的时间,复习更有效果 O:内心对这件事情比较排斥 P...
    高N少女阅读 165评论 0 0
  • 俗语说:“人在职场飘,哪能不挨刀”。一位网友发来邮件,痛诉自己作为办公室内勤人员所遇到的职场“飞刀”——“夹心饼干...
    朱若霞阅读 61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