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堇萱枌榆》(12)

珍珑棋局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十一章:寻谜遇险

高贵典雅的仙絮王妃在侍女的陪同下,走到门口,室内瞬间鸦雀无声,纷纷退到一旁迎接她的到来。

看了一眼跪在一旁的护卫,和垂榕颇为心虚的躲避。嗯……大概知道怎么回事,老毛病又犯了!一遇到萱榆的事情,就容易失控。仙絮先不理会,直接走到柏桁身边,温柔地说:“桁儿,先喝药吧!”

“谢谢娘亲。”柏桁接过药碗,把汤药一饮而尽。

“刚刚发生什么事了?”说是对大家说,但目光直盯着垂榕。

“我什么也没做。”垂榕挺直腰板,表情很坚定很无辜。

“是吗?”再一瞪,垂榕吓得缩到一边,王爷的形象荡然无存。

果然是一物降一物,萱榆机不可失,趁机上前告状:“娘亲,爹爹迁怒无辜,要杖责晨风和暮云。”

“为何要迁怒无辜?”仙絮嘴角扬起笑意,却恐怖的让垂榕不敢直视。

“没有!我什么时候说要杖责他们了,我不过是训斥几句而已。”垂榕很没种的转舵。刚刚还霸气外露,掷地有声,现在就畏畏缩缩,想个备受欺负的小媳妇。

“王妃请息怒,属下确实是保护格格不力,理应责罚。”

仙絮再瞪了一眼泰和,垂榕害怕的后退几步,在转身的瞬间恢复王爷的威严走到四大护卫面前。“看在郡主求情的份上,这次就不怪罪你们,全部下去给我面壁思过!”

“谢过王爷不罚之恩。属下先行告退。”六大护卫齐刷刷的离去。

垂榕讨好的来到仙絮跟前邀功,仙絮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嘴角漾起笑意。看到仙絮笑了,垂榕也跟着傻傻笑。

最好的爱情,就是有人陪你一起傻吧!萱榆说不出的羡慕,曾几何时,她也以为爱情来过,可惜有些幻象是不能触碰的。在你以为它可以拥有的时候,却消逝得飞快……

这日照王朝还是比较有人性的,律法规定群众必须要过了十八周岁才可成婚,虽然还是一夫多妻制,但如果有特殊情况,比如残忍的虐待、故意骗婚或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不管妻妾,均可以提出和离,情节严重的,还可提出索赔。

垂榕即便不是王爷,也是有钱有势的成功商人。凭此优势,想跟着他的女人应该不少才对,可是从多年来就只娶了仙絮一个。婚后多年,生了一子一女还是恩爱如昔,令人羡慕。当然,也许其中会有前太后,如今的太皇太后的原因。

府里上下的人,都对他很是尊敬。然而,这么多的婢女,一个都没有对他有过非分之想吗?这是好事?还是……哈哈……


当晚,在书房里,屋内有一副以翡翠材质做成的围棋盘,盘上的黑子白子激战正酣,双方棋术在伯仲之间。棋盘两旁,持黑子的是垂榕,持白子的是柏桁。

在对弈中商讨要事,也是叶家的传统之一。

“榆儿的武功如何?”垂榕放下一子,不怒自威,沉稳魁梧的模样跟今日在大堂时判若两人。

“自保尚可,缺乏临阵对敌经验,不能对战真正的高手。”这是经过这两次遇袭后做出的判断。

“你觉得现在的榆儿如何?”

柏桁猛然抬头,放下一子,说道:“爹爹是怀疑榆儿的身份吗?”

“以前的榆儿柔弱温婉,现在的榆儿不但活泼可人,还身怀绝技。”她还是惊艳双绝的入室弟子,医毒双绝。如果她不是榆儿,那么,也许整个王府的处境都会陷入危险之中。

“我可以以性命担保,即便她不是榆儿,但她绝对是没有恶意的。更何况,她就是榆儿!”柏桁无比坚定,从容地再下一子,这一步,将黑子陷入危机之中。

“为何?”他竟这般肯定。

“以前榆儿说过,琴音是最能体现人的品性的。她的琴声和笛声均清澈纯净,不是心怀不轨之人,相反,她的音律却是彷徨、迷茫与纠结,内心极度不安。”

垂榕停住欲下棋的手,心疼和愤恨涌上心头。当日仙絮怀上萱榆时,身体非常不好,太医曾一度建议让他们放弃这个孩子。可是仙絮不肯,执意生下萱榆。在生产之时还一度难产,失血过多,但奇迹的是,生下孩子之后,仙絮的身体慢慢恢复了,甚至胜过从前。

大家都认为,是她的出现,拯救了仙絮,因此取名为萱榆,意思是堇萱枌榆,调和养生之意。

“你说过你们遭受过两次遇袭,一次是要置你们于死地,一次却是想要捉走榆儿。”垂榕转移了话题,一如他的棋子,也转移了危险。

“是,但今日的杀手武功更高,而他们的目的是要捉走榆儿。”

“那证明我们所查的方向是对的。见过榆儿的人,寥寥无几,若是想以榆儿来要挟我,必定知道我的身份,知道我身份的人,必定是宫里的人,正巧此次截回的证据,亦是指向宫里。”

“爹爹有何良策?”

极为缓慢地,垂榕抬起头,露出了胜券在握的笑容,一子定胜负,“进宫去。”

胜负已定,今日是他输了。“这不是更危险吗?”

“皇宫是何等重地,他们敢随意对太皇太后的贵客下手吗?他们捉走榆儿,就是要有筹码跟我谈判,我正好成全他,就把筹码摆上来。让他看得见,碰不得。”

柏桁恍然大悟,顶着太皇太后的贵客的头衔,对方必然投鼠忌器,还可以趁机机会反客为主,深入虎穴,探寻虎子。

这引蛇出洞之计固然好,莫不是把萱榆放在诱饵的位置?

看出了他的担忧,垂榕坏坏一笑:“不,榆儿只是烟雾弹,你才是诱饵。”

柏桁无语,低头一看,自己的白子已被黑子吃得全军覆没,再无回天之力。

太皇太后召她入宫?

据说是太皇太后最近身体不好,准备去行宫静养,正巧听说萱榆劫后归来,特意宣她和柏桁入宫陪伴。

入宫前,仙絮对萱榆再三叮嘱,太皇太后虽然和蔼可亲,慈眉善目。宫内毕竟不比府里,人前要称呼尊称,私下才可放松。

看她和垂榕两人都紧张兮兮的,不是只去两天而已吗?怎么说的就住宫里一样。

直到马车离开安逸王府,渐渐消失不见后,萱榆的心也跟着忐忑起来。

柏桁倒很是淡定,看起来是宫中常客。不得不说,他穿上宫服,收起笑容后,比平日的他多了几分稳重。平时的他总是笑脸相待,人畜无害,更多的是温柔。今日见他时,忍不住呆了一下,这身形笔挺,英气勃勃的他,简直是帅出天际呢!

萱榆托着下巴,看起来像望着车外,可眼珠不受控制地总往车内瞟去。

好帅!好帅!好帅!怎么以前身边都没有这么帅的人呢?

别看了!他可是你哥哥!而且你也不属于这里,不可以对这里的人产生过多感情。

“榆儿。”

身体蓦然一抖,萱榆回神,很快装作漫不经心地回应:“怎么了?”

“外面有什么好玩的吗?看得这么入神?”早就注意到那道若隐若现的目光,这小丫头想说什么就直说好了,一直看他干什么?

“没有。”瞄到前方的一栋建筑,她说道:“就看到应阳府而已。”

“哦?应阳府怎么了?”柏桁倒也不说破,看她怎么圆。

我哪知道它怎么了?萱榆翻了翻白眼,突然一个回应闪到脑里,“听说过天下第一名捕燕蹁跹如何断案如神,刚正不阿,他是在这个府衙里吗?”

“以前是,但是他已经失踪七年了,到如今都没有他的消息。”

这“天下第一名捕”的名号,还是先皇所赐。十五年前,燕蹁跹因功勋满满,被推荐到应阳府。不久后碰上走私火药案件,是他寻着蛛丝马迹找到藏匿地点,在众人的反对声中,单枪匹马地杀入巢穴,带出火药。以此揭穿是八王爷所为,立下大功,被先皇钦点为“天下第一名捕。”

可惜的是,七年前,他突然向前知府大人告假,并未说出原由。从此,官场内、江湖上,再无燕蹁跹的任何消息,是生是死,无人知晓。

三年前,前任知府告老还乡,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等到他的归来。如今的新任知府,是上一届的状元端木翰。

“真的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吗?”

“他有个同门师兄弟铁之维,是和他一起在应阳府当差,在他失踪之后,也辞官离去,不知身在何处。”

其实身为捕快,过的也是刀口舔血的日子。燕蹁跹名满天下,公正廉明,任何凶徒、贪官和人犯都不曾从他手下逃脱,然而树大招风,难免遭受报复。

他也是柏桁想结交及敬佩的人物之一,只是还未来得及结交,已杳无音讯。

这样岂不是一点线索都没有了?

萱榆想起离谷时,翠姨那殷切期待的眼神,不知她听到这个消息作何感想。

【连载】《堇萱枌榆》第十三章:怀璧其罪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30天挑战——32

此部连载为本人所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改编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