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堇萱枌榆》(10):她之于我

文/水轻扬


《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九章:上古之琴

“送给我?”

萱榆垂涎的目光只盯着珺瑶笛,拒绝的客套卡在咽喉里。

“这珺瑶笛其实是轻吕门门主钟剑铠无意间发现的一块寒玉,他以寒玉铸了寒玉床后,仅剩的一些材料做成的这支笛子。我和他颇有交情,因此,这笛子并不是什么稀罕之物。”峻峰说的同时,把笛子塞到萱榆手中。

感受到了笛身的清凉,有点不好意思,又不舍得放下,萱榆苦恼不已。

峻峰微微一笑,拿过她手中的珺瑶笛,跃到一旁,挥舞着的珺瑶笛宛如一张密不透风的网。行云流水,矫若游龙,想不到他这么高大的男人,耍起笛子来却非常轻盈,甚是优美,仿佛和笛子融为一体。

萱榆顿时看呆了,这套武功看似柔美,实际美丽中隐藏着重重杀机,在让人目眩神迷的同时,取首级如探囊取物。

“此次你遇袭受伤,正是近身攻护短缺的现象。牵情丝虽然是上乘武功,但毕竟是属于远距离攻击。上次听你吹奏一曲,发现你音律极佳,而这套‘短歌行’融合了木石堡的桃源棍法和幻音之术,既合适你,也可以填补你近身攻击的缺陷。”

他说的在理,除了体能之外,她更大的弱点就是对手太过接近,就容易心慌。而他刚刚演示的武功,并无具体招式,传的都是意境,正好把她所学扬长避短。

“你是要将这武功传授给我?”萱榆不敢相信。

他点点头,说道:“这套武功其实我自创已久,只可惜堡里的师弟们都是阳刚过度的大男人,而且均不擅音律,即便教给他们也是无法发挥威力。以你的音律能力,相信威力远超过我。”

他这么热心,不会是……什么什么了吧!

萱榆不安的回避,脑中快速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承蒙万公子这般厚爱,萱榆想拜您为师,不知您意下如何?”

他只是顿了一下,随即眉开眼笑:“当然好啊!第一个徒弟就收到你这般聪慧的弟子,实在是我的荣幸呢!”

这反应,应该不是什么什么了。


阳城离云城不远,不过一天的路程,萱榆、柏桁和冠煌一行人就到达了安逸王府。

当萱榆战战兢兢,跟着柏桁来到大厅,看到那位据说是她的父王时,有稍微被吓了一跳,他不过是慈眉善目,整天将微笑挂在嘴边的中年男子而已,看他样子怎么也不像柏桁口中那个会做生意,足智多谋的王爷,反而更像个忠心耿耿的管家。

而旁边王妃仙絮公主则风姿绰约,气质非凡,贵气逼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个普通人,真难想象,他们两个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

萱榆看到他们激动的向她靠近,她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她这一步,无疑是在垂榕和仙絮的心里划了一刀。

之前收到柏桁的信件,得知她已失忆的事情,可当她如此生疏的反应,还是会心痛。

柏桁不忍看到父母受伤的眼神,牵住萱榆再拉到他们面前。

萱榆只得礼貌的朝他们行礼问候,没办法直视他们期待的目光。她自己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萱榆,怎么敢给他们确定的答案。

不想继续勉强她的不自在,考虑到他们舟车劳顿,垂榕先吩咐下去,让他们先去休息。

这是一间极为雅致的房间,入口的花厅,是以上好的红木雕成镂空的网状,上面摆放了很多精巧的摆件,花厅中间的桌子,上面放着一套精雕着桃花的瓷具。而通往内室的门上悬挂着一副画着雨中清荷的薄纱,随风飘起,内室若隐若现。

从舒服的软榻中醒来,萱榆再见到了是自小跟在她身边的两位贴身婢女——碧莲和碧竹。

碧莲婉约清新,谦卑有礼,举手投足间更像位假扮婢女的小姐,而碧竹娇俏可爱,喜怒形于色,倒是单纯天真的孩子。昨晚太过疲累,灯光昏暗,没发现,她们竟是这般好看。

换上了仙絮特意替她准备好的新服饰,碧莲与碧竹精心打扮过的萱榆,望着镜中这清丽脱俗的人儿,萱榆发出了惊艳的叹息。这张脸……美得不太真实。

在打扮的过程中,萱榆问了不少关于她的事情。得知她很喜欢打理花草,性情淡薄,内敛温和,不爱出门。平日的爱好除了栽花弄草,是弹琴为乐。

琴!

会是那一把琴吗?

顾不得自身这大家闺秀的打扮,萱榆马上要她们把琴拿出来。

琴不在闺房,在后园里。

一入王府的后园就是一处荷塘,花期已过,翠绿的荷叶也逐渐枯黄,荷塘中间的凉亭里,四周架起的是素净的白纱。萱榆走过这一条美轮美奂的拱桥,期待的掀开白纱,望见摆在石桌上的那一把琴,期待的水眸无奈转为失落。

这是一把好琴。

她坐下来,双手轻轻的抚摸着琴弦与琴身,光滑的触感与细致的花纹说明了材质的珍贵,只可惜,再珍贵,也不是最想要的那一把。

怕萱榆对府里的生活还感到陌生,柏桁特意买了焰云酒楼最新出的糕点雪里红给她尝尝。

一到后院,耳边就传来熟悉的琴声,这不是……施以轻功快速赶到拱桥,停住脚步,眼前的白纱账内,她低垂着头,弹奏着天籁之音。

这个曾经每日可见的画面,也曾经空无一人的缅怀,到如今真实的再度呈现在眼前,更是弥足珍贵。

这真是一把好琴。

萱榆打心里认同,她本身就是学的就是古筝,笛子是爱好。在她的感受中,古筝和笛子的声音是最能让她平静下来。以前练琴、演出的时候,也摸过不少的琴。可能是材质的不同,今日所弹的琴,琴声更为韵雅。

一曲完毕,碧莲碧竹禁不住鼓掌赞叹,久别重逢,主子的琴艺不但没有生疏,反而更胜从前。

抬头看到柏桁一步步走来,以热烈难言的目光,牢牢的盯着她。

不知怎么的,萱榆被盯得羞红了脸。

这种失而复得、视若珍宝的目光,一时之间,她只觉得心慌意乱,连忙转移了视线。

看来,他们兄妹俩的感情真的很好。从相遇到现在,他的眼神、话里都是对妹妹的宠爱与保护。萱榆真的很幸运,不像她,从出生就被遗弃,虽然幸运的被音乐家收养,但从懂事以来,生活中不是在练琴,就是学琴,到了音乐学院之后,才稍微有了一点自己的生活。

她嫉妒了,嫉妒萱榆有一个这么好的哥哥,有这么好的家庭。

“榆儿,试试焰云酒楼新出的糕点。”柏桁收回目光,把清香四溢的糕点交给碧莲碧竹,她们以瓷器盛好放到石桌上,不忘泡上一壶清茶。

“谢谢哥哥。”萱榆笑得勉强。

在柏桁的解读中,认为她应该是不能这么快的适应而已。因此很贴心的建议:“榆儿,吃完糕点后,由哥哥带你去府里转转好不好?也许可以勾起你的记忆。“

“好啊!”萱榆心不在焉的吃着糕点,听不出她是否听出他话中的深意。

不好!

不好!

一点都不好!

每去一个地方,郁闷就多了几分。每介绍一个典故,嫉妒不停歇地与时剧增。

萱榆过的生活真是太好了!她喜欢花草,王爷特意辟了个院落给她种植,就在她闺房的旁边。她喜欢弹琴,不但请了宫里的乐师来教她,还四处寻找一把好琴给她,今日她所弹的琴,便是柏桁出外办事时,特意帮她买的,名曰天玄北斗琴。

按照家族惯例,叶家子女都必须习武健身的,只因萱榆觉得练武很辛苦,受伤会痛,就不用练了。反正府里高手众多,根本就不用她亲自去练。柏桁更是以保护她为使命,把她没练的部分都练了,造就了他不过才二十,便有极高的武术造诣。

意外的是,她的性格并没有恃宠而骄,不管是对下人还是护卫都是极为尊重有礼,以致于王府上下的人,都能以照顾她为荣。连她都认为,可以用世界上最美好的字眼来形容她。

遗憾的是,走完了全府,还花了几天巨无细遗的收集资料。很可惜,脑子里还是一点记忆都没有,没有感觉,没有片段,就是在打听着别人的事情。

安逸王为人亲和无害,得罪的人最多只是竞争对手。要有多深的仇恨,才能让竞争对手下此毒手呢?

是不是就是因为她的生活过得太好,引发了有心人的嫉妒,而故意趁她外出的时候掳走?

阳顶寺!

这是个很关键的地方。

是时候找个时间,去这个地方看一下了。

【连载】《堇萱枌榆》第十一章:寻谜遇险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30天挑战——32

此部连载为本人所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改编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