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堂 22章

作者:郑灵悦

目录

第二十二章  尘归尘 土归土

似花还似非花,也无人惜从教坠。

抛家傍路,思量却是,无情有思。 萦损柔肠,困酣妖眼,欲开还闭。 梦随风万里,寻郎去处,又还被,莺呼起。 不恨此花飞尽,恨西园,落红难缀。 晓来雨过,遗踪何在? 一池萍碎。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 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离人泪。

“已经三个月了,灵儿你过得可好?你可知这满屋子都是你的画像。”一身月白长袍的司徒雨尊神色忧伤,面容憔悴在雨灵宫对着面前的灵儿画的画说。

司徒雨尊放下手中的笔,伴着一声声痛苦的咳嗽又道:“灵儿,我从第一次遇见你变觉得冥冥中早已注定,你已被我吸引。”停顿了又是一声声咳嗽。

“虽然你总是拒我于千里之外,虽让我的心一次又一次被打击,但我仍喜欢你,你的俏皮可爱,你清纯的宁静。”司徒雨尊一点点的回忆着,嘴角露出微笑。

“本来冰冷的我,在你面前却喜欢笑,喜欢耍点无赖,在你面前很开心。”司徒雨尊咳嗽着,突然眼睛看着一方向道:“灵儿,我会生生世世口用相同的名字相同的相貌与你相遇。”司徒雨尊几乎是用尽所有的力气说道,一口鲜血如梅花般洒在画上。

“灵儿,来生我会在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我所遇见的人;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司徒雨尊倒在椅子上,嘴角隐约挂一丝笑。

三日后,南越国由先皇遗诏:先皇之弟司徒逸林,继任皇位。

一蓝衣女子在观尘镜前眼角流着淡蓝色的泪,念司徒着雨尊的话:“来生我会在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我所遇见的人;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雨尊都怪我不好,要不是我出现,你就不会死的,是我不好。我终于理解绿梦她们为何为了情而快乐、痛苦,原来我早已喜欢上了你,离不开你。这段时间在异灵界满脑子都浮现的是你的画面。”

说到这里我起身自言自语道:“不行,我要去人间救你,我不回异灵界了。”我抛开眼前的云雾准备去人界。

蓝逸哥哥制止道:“蓝灵,人生死由命,司徒雨尊阳寿已尽,还是别去了,否则会受罚的。”

“不,蓝逸哥哥,都怪我,我要去人间我要去救他,我不怕受罚。”我一直情绪激动地挣开蓝逸哥哥的手道。

“蓝灵,你千万不能去,你别傻了。”蓝逸哥哥紧紧抱着我道。

“不,蓝逸哥哥,这样我会痛苦的,我……”我的话还未说完已晕在蓝逸哥哥的怀中。

“孩子,为父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蓝义王说道。

“蓝父,蓝灵醒来还是这样,这该如何是好?”蓝逸焦急道。

蓝义王叹了口气,看着远方道:“看来正要和其他四位商量,该如何处置最好。”

继而转身将蓝逸手中抱过蓝灵道:“与其痛苦,不如忘掉,蓝逸你下去吧!”说完化作一道蓝光消失了。

五灵谷内,

五位大人面前躺着五位女子,几人互相对视,黄明王将手搭在蓝义王肩上道:“大家都决定好了吗?”

蓝义王叹了口气道:“为了她能够快乐的在蓝灵界待着,只能这样了。”

绿母道:“开始动手吧!”

其余四人点头,五人动手施法,整个山谷五光十色。

“大家快来,你们看。”随着一声悦耳的声音,黄馨叫着其余四人。

“何事?大惊小怪。”粉雅皱眉道。

“不是啦,你们看我的异灵术提高了,真奇怪?”黄馨指间萤火般的黄光闪烁,高兴地说。

我拍着黄馨的肩道:“不奇怪啊,是你自己刻苦修炼高了而已,再说我们几个的异灵术也提高了。”

绿梦思索道:“大家发现没,我们取回晶石后都是因为晶石的能量提高我们的异灵术的,不过我总觉得一些重要的事突然忘记了。”其余三人一致点头,紫宇仍坐在一旁遐想着。

我想了想道:“我有一提议,算了一下咱们在异灵界已有几年未成这样一聚了,以前是取晶石忘记一件在脑海里重要的事,不如咱们偷偷去人间只玩一会儿便回来。”

“好啊”其余三人一致点头。

“别忘了,还有我。”紫宇笑着道。

绿梦道:“你怎么现在才和我们搭话啊,不会又在想着什么美男子吧?”

“绿梦,别贫嘴了,趁现在各自的大人还未发现,我们快去快回吧。”粉雅的话一说出口,其余四人便点头飞向异灵边界。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