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堂 21章

目录

第二十一章  离别

春透水波明,寒峭花枝瘦。极目烟中百尺楼,人在楼中否。四和袅金凫,双陆思纤手。捻倩东风浣此情,情更浓于酒。——

我睁开眼,便听到司徒雨尊一直在叫我,这才发现被他橫抱着,我道:“你没事吧?”

司徒雨尊微笑道:“我没事,灵儿你去湖中就是为了取那发光的水晶石,来救活这么多人。”

我点了点头道:“放我下来吧,你挺累的。”话刚说完一道蓝光出现在我面前,司徒雨尊倒在地上,另一人接住我将我放下来。我一惊抱着蓝逸哥哥道:“蓝逸哥哥,你怎么来了。”

蓝逸哥哥笑道:“我在异灵界的观尘镜见到你已取到晶石,便来接你回去的。我可是经蓝父同意的。”

我看了看地上的人道:“蓝逸哥哥,反正还有一会儿时间,在人间来算便是两三日,我还有一件事没办完。我答应人家的,不会需要多久的。”

“那到底是何事?我来帮你行吗?”蓝逸哥哥剑眉微微皱着问道。

“蓝逸哥哥,这件事只有我自己来办,我答应人家的,不可失信于人家。要不蓝逸哥哥你先回去,我随后就到。”我摇着蓝逸哥哥的胳膊。

“唉!”蓝逸哥哥叹气道:“灵儿,水晶石已将他们所有关于你的记忆抹掉了,你留在这里他们也不认识你。”

我惊到,指着地上的人道:“那刚才为何雨尊还记得我。”

“我也觉得奇怪,也许这是一种执念,水晶石也无法消除他对你的记忆。既然灵儿想多待一会儿,我也只能先回去,记得早点回来。”蓝逸哥哥说完笑着拍了拍我的头,便化成一道萤火般的蓝光飞走了。

我对着远去的蓝逸哥哥大叫:“蓝逸哥哥走好,我马上就回来。”

雨灵宫内,这里没有其他人,我站在雨灵宫里我居住的屋子,看着窗外的盛开的花,看着我在人间度过的地方,画面重现。

“小姐,这是你最喜欢的糕点。”

“小姐,香丝教你这菜的做法。”

“灵儿,我就要你喂我”

“灵儿,你为何给香丝夹菜不给我夹,我不吃了。”

“灵儿,你为何总是对我这么冷淡啊!我也要你像对香丝她们那样?”

……

“灵儿,你真的在这儿。”司徒雨尊站在我身后,我转身看着面容憔悴的他。

司徒雨尊又高兴道:“昨日,我醒来不见你踪影,急坏我了,我以为你走了,不曾想到你还在这雨灵宫,没走。”

我微笑道:“我还没告诉你我的一切,所以没走。”

司徒雨尊高兴上前拉着我的双手道:“灵儿,只要你不告诉我,你就不会走了,对吗?那不要告诉我了。”

我摇着头道:“就算不告诉你,我也得走。其实——”

话未说出口司徒雨尊将我拉入他的怀里,紧紧的抱着我道:“灵儿,不要说,可不可以不要说,我不想听,不想听——”突然发现司徒雨尊像个孩子一样摇着头。

我微愣,闭着眼躺在他的怀里,双手轻轻抚着他的后背道:“我不说还是要走的,我答应了你要告诉你的,所以一直留到现在。”

我站到窗前道:“其实我非人非妖非仙非鬼非魔。”看着司徒雨尊异样的表情,我转身看着窗外风景又道:“其实我是蓝灵界的正义之灵——蓝灵。也许你们人只知道妖魔鬼神之说,没听过异灵界吧!世间只要有正义之气在,我将永存。蓝父派我来人间寻晶石,将上官府中所有人都安插了有关我的记忆。你不必惊讶为何现在那些人都不认识我,其实水晶石已将所有关于我的记忆都抹掉了。”

司徒雨尊醒悟道:“其实早就我知道你不是妖,也非人。我以为你是仙。难怪我昨日问到你,所有人都不知道,我以为他们怕那我伤心你移走了。故意商量好来骗我。原来他们都已没了你的记忆,那为何我仍记得你。”

我摇了摇头,看着司徒雨尊道:“这个我不清楚。雨尊,我在人间三月之期马上就到,我要走了。你放心我会永远记得你对我很好。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记住你一定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额,再见!”

司徒雨尊看着眼前灵儿全身散发着蓝光,跑过去拉住她的手道:“灵儿,不要走,我不想没了你。”拉着灵儿的手已经变成蓝光飞走了,手里只有那日送她的玉镯。

司徒雨尊落下两滴眼泪,跪坐在地上,嘴里一直叫道:“灵儿,你为何要走,为何让我遇见你。

蓝灵界内

我手持水晶石跪在大殿道:“蓝父,蓝灵取回晶石了,完成任务了。”

蓝父接过水晶石笑道:“好,你在人间也耗了不少精力,好好休息吧。”

我点头道:“是,蓝父。”

蓝父已经飞出了大殿走了。殿内所有的蓝灵都相继离开。

蓝颖却和旁边的几位附和道:“有什么了不起,还要她去取晶石,论资质还比不过我们。”

和我一起的蓝月辩护道:“蓝颖,你觉得蓝灵不行,为何蓝父不叫你去呢。我们的血都不是纯蓝色,而是带点儿红色,蓝灵界只有蓝灵的血是纯蓝色,所以只有她才能取晶石。以后你再说别人之前先掂量自己的分量。”我忙拉住蓝月示意她别再说了。

蓝颖的脸色惨白,跺着脚道:“蓝月,你给我记住,我和你没完。”说完拉着蓝鲜、蓝珊走开了。

蓝逸哥哥走过来微笑道:“你们别往心里去,蓝颖就这性子。”

蓝月却道:“真不明白,她这种异灵还是正义之气所化,蓝灵、蓝欣我去修炼了,你们去休息吧。”

我点头待蓝月走远道:“蓝逸哥哥,绿梦、黄馨她们回来没?”

蓝逸哥哥道:“好似还没。”

我应了一声便走了心里道:“你们几个若再不回来,三个月都已经过了。”于是我悄悄来到观尘镜前准备看看她们四个,刚一触碰镜子,镜中出现了一身月白色长袍的司徒雨尊,脸色苍白,左手拿着玉镯、右手放下毛笔,宣纸上出现了自己的模样。

“想不到他这么不快乐。”我叹气道。心里却有种莫名的痛,看着镜中的人一直叫着自己的名字。

这时一位红衣老人却笑呵呵出现,我疑惑的看着身后的这位老人问道:“请问,你是?”

红衣老人捋着胡子笑道:“只要有谁动了情,我便会出现。呵呵,你是你们五灵中最后一个动情的也是最先回到异灵界的。”

我疑惑道:“你是月老?怎会来异灵界?敢问月老话中何意?小灵愚钝请指示。”

月老道:“情只何以明了,蓝灵,趁你还未陷进去,尽早斩断吧!”说完就没见了踪影。

这话什么意思,我正纳闷着,绿梦、粉雅皱着眉地走过来。我高兴道:“你们回来啦,怎么啦,挨训了?”

一向活泼的黄馨愁眉不展道:“真不知何时能再见到小飞啊?”

我疑惑道:“谁是小飞啊,黄馨到底放生何事,让你变成这样?”

绿梦趴在我的肩上道:“蓝灵,你可知道我动情了。这次本想多在人间呆几天,不想绿母发现,将我面壁。我和粉雅都是偷偷跑出来的。”我只能拍着绿梦的背以示安慰。四人待在观尘镜久久沉默。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