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低调的豪门生活:从灰姑娘到幸福女皇,她是如何蜕变的?

近日,霍启刚在微博晒出三个孩子的合影,低调宣布妻子郭晶晶三胎产女的喜讯,照片中哥哥揽着两个妹妹开怀大笑,十分温馨可爱。

回顾他们近7年的婚姻生活,我们不难发现,这是一段充满美满的姻缘,他们的相敬如宾在众多豪门婚姻中看为楷模。一直以来,霍启刚郭晶晶都被称作豪门中的一股清流。

郭晶晶与霍启刚的相遇,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是一段王子与灰姑娘的童话故事。

恰恰相反,身为香港豪门长子嫡孙的霍启刚,在遇到心爱之人时,会变身为一个小迷弟,拿着高清单反相机,陪伴着郭晶晶去全世界到处参加跳水比赛。

那么郭晶晶从灰姑娘到跳水女皇,遇上身家百亿的富家公子,然后嫁入豪门,成为幸福女皇,她是如何蜕变的?


01

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

1981年10月她来到这个世上,老家是河北保定,郭晶晶是家中的独生女。她的爸爸在铁路局上班,平日经常与火车有关的事情打交道,她的妈妈则是在胶片厂工作。

选择跳水运动这条路,不仅仅是因为晶晶个人的爱好,也是她的父母出于对女儿的身体和前景着想。

当初郭晶晶开始学跳水时吃了不少苦头,由于腿部有些缺陷,训练起来会受到一定的阻碍,所以她不得不比别人加倍地努力,每天都需要压腿,为了不让晶晶偷懒,郭爸亲自上阵帮女儿压腿,几十公斤的大人押在年幼的小孩腿上可想而知是多么地痛苦。

可是郭晶晶无从选择,唯有默默承受,父母是看着眼里疼在心上,为了女儿的将来父母虽感痛苦不已但也还是选择忍受,很多次郭晶晶的妈妈看不下去,想让女儿放弃,但是年幼的郭晶晶在困难面前却选择坚持。

郭晶晶最初是在自己成长的地方进行游泳训练的,由于她后来成绩突出被学校选送给省队。郭晶晶的悟性很高,经过一年的努力训练,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被送入国家队,当时的她年仅十岁出头。

从此,幼年的她独身一人在外学习、训练。郭妈妈很是疼爱女儿,即便是郭晶晶已经去北京训练,郭妈仍然坚持陪伴,只要有时间就会前去探望,直到郭晶晶完全熟悉环境,经过努力在团队中有一席之地,可以在比赛上获得荣誉后,郭妈妈才渐渐放心。


02

你的努力程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5岁开始练跳水,1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感情出现问题……苦苦等了11年,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取得成功,郭晶晶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

经过她的不懈努力成为“后伏明霞时代”跳水世界的女一号,因为一张“明星脸”而处处受关注,更因为精湛的跳水技术时时成为高光人物。

作为世界一流的跳水运动员,郭晶晶的运动生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高强度的训练,让两人鲜少有见面机会,可即使如此,霍启刚仍然陪在当时还是女友的郭晶晶的身边,陪着她征战大江南北。

2008年,郭晶晶参加了女子3米板的比赛,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也是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她夺冠的欲望可想而知。

此时此刻,霍启刚就坐在观众席中,全神贯注地盯着郭晶晶的每一个比赛动作。

当她完成最后一跳后,即使比赛成绩还没公布,但郭晶晶凭借完美无缺的表现,提前锁定了这枚珍贵的金牌。

观众席中的霍启刚,表现得比郭晶晶要激动得多,他兴奋地从座位上跳起来,满脸是藏不住的喜悦。

努力让她的人生节节升高,让她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的人,不必他人督促和提醒,因为他们懂得自己要对自己负责。因为你的努力程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03

努力的女人最好命

2012年,霍启刚与郭晶晶在霍家大宅举行了童话般的豪华婚礼,这场世纪婚礼举行了三天,花费超过3000万港币,婚宴现场名流云集,成为香港城中的一段佳话。


婚后不到一年,郭晶晶生下儿子,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现如今的五口之家,这对豪门夫妇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


一个豪门贵公子与一个跳水女皇的结合,两人看似来自完全不同的家庭环境和背景,但霍启刚对郭晶晶事业的支持,让从小性格独立的郭晶晶非常感动。其实,对另一半事业的支持,是每一对夫妻都应该做到的。

这不仅仅能鼓励对方,更代表着,即使在婚姻里,每个人都依然拥有独立的人格,值得被尊重。

2016年,两人一起参加了深圳卫视的综艺节目《极速前进》,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节目,而是需要两人搭档,在全世界各个地方完成各种各样高难度挑战的竞技节目。

节目中,无论是两人需要完成什么任务,霍启刚都在为老婆加油鼓劲,赶往下一项任务时,霍启刚就冲上前去,第一个为太太开车门。每次任务完成时,两人还要拥抱庆祝。最终两人获得极速前进的总冠军,令人赞叹不已。

郭晶晶的爱情,完美地印证了一句话:女孩子想嫁到什么层次,就得先把自己送到什么层次。

世人皆知,豪门不易入,身为运动员的郭晶晶能扮好豪门太太这一角色,自有她的功力。对于曾经有人认为郭晶晶仅仅是太幸运,但事实证明她每次转变的背后都透着“努力”。

上天不会亏待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也不会平白无故地把所有好运都给无所事事的人。

唯有努力,才是通往人生幸福的关键;唯有努力,才是女人最大的好运,努力的女人最好命。


04

真正的豪门是博爱与谦逊

更让人钦佩的是,霍启刚和郭晶晶夫妇作为豪华家族的一份子,却完全没有富家子弟的豪奢之气。这对自带流量的“豪门”夫妇,可每一次的出场都与“豪”字不沾边,相反还特别低调接地气。

二人依旧过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生活,并把良好的家风,遗传给了下一代。2015年,两人参加了国庆大阅兵,最引入注目的是郭晶晶拿着价格平平的手袋和5毛钱一个的发圈,与记者们谈笑风生。

香港媒体更是经常拍到,两人一起去逛平民超市,郭晶晶甚至给儿子买只需要20块钱的路边摊童装。霍启刚亲自背着购物袋去超市买东西,过着比一般小老百姓还要节俭的生活。

在教育孩子上,两人也走着与其他豪门不一样的寻常路。

前几天霍启刚和郭晶晶夫妇还带着5岁的儿子霍中曦,来到了香港的郊区体验农家生活,帮助农民伯伯插秧。

图片中,三人头顶着大太阳,手脚都沾满了泥,不怕脏不怕累,正在弯腰劳作着。

三人头戴帽子、穿着短衣短裤,若不是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还以为他们就是普通的一家三口。

面对不会插秧的儿子,霍启刚现场手把手指导,5岁的霍中曦认真学习插秧的样子,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

干完农活后,一家人还一起享受了简单的农家菜。相信不少同龄孩子在面对从没有进行过的插秧劳作后,此时应该累得不想动了。

可霍中曦不仅忙着去盛饭,还不停搞怪,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虽出身豪门,霍启刚郭晶晶夫妇,却用最质朴的方式教育孩子,让孩子体验生活的苦。


这一举动引起网友纷纷点赞,更有人直言:“是这对夫妻让我们学会了分辨贵族和土豪”!

两人和谐的夫妻关系,也给孩子起到了榜样作用,让孩子在满满的爱意中成长,就是父母能给予他们最好的礼物。

霍启刚与郭晶晶的爱情让人动容,他们也让我们看到,真正的豪门气度并不来自于珠宝与华府,而在于博爱与谦逊。他们让我们知道了,“土豪“并不值得羡慕,“贵族”才让人尊重。

 很喜欢一句话:“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真正的强者都是努力的人。你努力的程度,将决定你人生的高度,生活终会奖赏一个默默努力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