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您对这种通过网络发泄自己情绪的行为怎么看呢?

提出一个好问题是认知的天花板,回答一个好问题是检验地基的修行。

以下问题选自得到专栏《和菜头成年人修炼手册》,这是我的回答,你们是如何回答的?


120.用户多多:

叔,我观察到在现实生活中,愤怒很多时候是一种解决问题非常有效和便利的手段。

我生活的地方人民普遍火气都很大,办事时常常因为一些小问题大为光火。发火又的确可以换来办事人员的重视,使得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所以我想是不是在清楚做到忍辱后,恰当地使用愤怒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法?但是又如何把握这个度呢?

答:出门在外,让自己带一点刺挺好的,

毕竟你我都是芸芸众生,离开我们自己的意识,我们只是其他服务人员一天中必须面对的工作而已,如果彼此没有什么大利益关系,那大概率就是应付了事,

既然应付了事,我们必然得不到与他们标价相等的服务,

这个事,我们带着一身刺站在那里就会让对方把我们从芸芸众生中剥离开,谁都拍疼,怕挨扎啊,

至于这个度呢,要看我们想要什么了,以及得不到后要怎么办,

我们控制不住愤怒是我们即便发火了,对方也没有区别对待我们,这种事还发生在无法在商言商的场景里,

既然如此,我们其实已经知道会这样,只能自己选做功课了,怎么尽可能多的准备问题,就算医生不愿意回答,我们也不要不好意思,全部都问出来,全部都得到一个完整的回答,

我们可以愤怒对方的态度,千万不要愤怒自己的怯懦。


121.用户钟林月晓:

菜头叔,以前我总会因为没能及时地回怼别人的语言冒犯而懊恼,心想如果当时能如何如何说就好了,可是下一次还是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但是,最近有了变化:面对类似问题的时候,我不再想着如何反击了,而是顺着对方自嘲一下,过后好像也很少懊恼了,这样不知道离忍辱还差多远?


答:何为忍辱?负重有为何?

我们有一个更远的目标,所以会放弃当下得失,

尤其是放下“面子”,我们为什么要正一个面子?

实际上穷人穷的只剩下面子,富人富有的不需要面子,

我们缺乏的不是当时没有反击对方的智慧,更不是用一种对方需要仔细琢磨才能觉得我是反击的语言智慧,

我们不是在自己遭受不公平对待的时候,不敢表达自己的愤怒,不敢明确的说出来:你这么做,我很不高兴,我认为你侮辱了我,请你给我一个解释,

我们害怕的是,自己这么说了、做了,会被他人说敏感不懂事,

我们内心不甘的是,我们需要为了让人舒服而牺牲自己的情感。


122.用户小雨轻凉:

叔,我有个问题想向您请教,据我观察,现实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在白天被现实消磨得很惨后,内心积累了一肚子躁动或者说愤怒吧,之后他们又转而将这种情绪通过网络发泄出来,比如说在帖子下面激烈地互怼,甚至打游戏都能开麦互喷到整把游戏结束。

所以,您对这种通过网络发泄自己情绪的行为怎么看呢?


答:情绪总要发泄出来的,早晚而已,医学证明积郁的情绪是很多疾病的元凶,

互联网的好处是通过大量的网民来稀释这些负面情绪,

不然真的都放在现实中也是个灾难啊




请你相信我说的每一句都是错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