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背后太可怕,但这3点值得学!

最近,有粉丝让我写写永远不缺少话题性的杨幂,今天,就和大家站在路人的角度唠嗑下杨幂的“成功学”。

尔冬升说过,“演员要非常坚强的,你如果不能坚强,你就不要干这行了。”

而在他们那个圈子,把这句话奉行到底且贯彻全身的,就是杨幂。

娱乐圈里投资成功的人很多,但论带星能力和话题度,杨幂的影响力众所周知。

十年长红的顶流,在内娱,85花里似乎就她一个了。

从流量到身家,更是女明星中的独一份。

巫师财经在一期视频里说过一句经典的话“铁打的资本,流水的明星”,作为流量明星,挣的都是青春饭,要么转型认真做演员做歌手,要么就是从一名勇斗恶龙的勇士变身成另一条恶龙——化身资本。

在如梭的十年间,杨幂已然从打工人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了资本本身。

有人说,如果过去的十年不是流量崛起的十年,相信以杨幂的悟性和灵气绝对可以把本职工作(演技)磨练得很好。

但如今在资本这个标签的加持下,杨幂似乎不太需要靠作品说话了。

可以当恶龙的话,谁愿意当勇士呢。

她红红火火的这十年,让大家看到了这样一个成功女性,从工具人到资本的晋升,普通人能从她身上真切的学点什么?

戒掉情绪

坚持“不要脸”

曾经有人问杨幂,以前发生的事情,你会回看吗?

她说:极其没有意义,且浪费时间,以前发生的事情,昨天发生的事情,再好再坏都和我没有关系,那是昨天的事情了。

她没有情绪,或者说早早已经把情绪戒掉了。

一个懂得驯服情绪的人,是真的对自己狠。

杨幂极致精细女性向的外表,内心却典型男性思维。

从她身上完全看不到情绪的变化,就像一台兢兢业业高速运转的工作机器,淡定自若从不诉苦。

网上有个这样的说法评价杨幂:坚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

杨幂可以说是网络暴力的第一批受害者了,这些年她倒也没替自己卖过一次惨。(现在这些花没有比她当年更惨的了,臭脚都出名了)

即使是在舆论战场的开发地微博上,她也从来没有拉黑和关评论。

行事风格总引起争议经受得起铺天盖地的黑评,内心强大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

自己早早就放下身段,谋求最大胜利。

或者,是为了谋求更多利益,所以对小得失不甚在意。

杨幂所谓的男性思维就是,只谈价值利益,不谈感情。

艺人古力娜扎也很漂亮,但奈何玻璃心一直大红不起来。

其实不仅是杨幂,时代对每一个女性的要求都是一样的。

不管身处任何行业,职场上也都需要内心强大的人。

把自己当男人爱自己不盲从,好好工作专心搞事业不想着有退路。

学着锻炼男性思维,理性,结果导向,不情绪化,基本也能迈向成功一半的路程了。

你可以打扮的非常女人,但是在社会竞争之下,把自己当个能摔能打能扛的糙汉子。


这就好比,你可以打不开瓶盖,但同时你更要扛得起瓦斯。

嗅觉敏锐且行动迅速

目标感强烈

杨幂说过一句话,“不说漂亮的话,但要做漂亮的事”。

2011年开始,是杨幂人生大转折的一年。

《男人装》4月刊“狐狸未成年”传遍大街小巷,那时候的杨幂第一次感受到数字的力量,还有那些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连广告商们一致认定,杨幂是最有“钱途”的演员。

因为清楚红能生钱,杨幂成为了当时娱乐圈里少有的剧组劳模,曾一年内接拍了11部戏,有两部电影当时还是在孕期拍的。(杨幂早期“轧戏”也成了多年黑料了) 

在签了对赌协议和资本博弈的那几年,她接了大量戏,毕竟平均下来每一年要让公司税后净利润达到一个亿。

她马不停蹄的开始不停的演戏,也不停地推公司新人,那年“嘉行大礼包”(杨幂旗下的嘉行传媒)频繁在各大电视剧里以排列组合的方式出现。

至此,杨幂开始了屠版式的营业模式。

2015年完成8100万,2016年全年扣税利润达到1.27亿元,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了任务还差一个亿,所以17年上半年嘉行各艺人工作量都爆满,因为达不成这个对赌协议公司就亏大发了。

而2017年凭借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使这个三亿的目标超额完成了,在期限的最后一年一下跑赢资本的关键点,2017年全年营收就达到了4.78亿。

那一年#杨幂之后再无白浅#的话题也一度刷到了八千万的热度。

她懂得口碑也是资本,在树立形象这方面毫不含糊,早已形成了自己的IP,时尚方面的、工作狂方面的,引成千上万人追随,都是资本组成部分。

先是自己当工具人,当后面的新人被带起来之后就可以跃升至资本层,让别人当工具人。

她的聪明能给她带来最实质的反馈。

流量,对于艺人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有了流量可以一飞冲天直上云霄,但也真是因为流量,让他们没有离开热搜的勇气。毕竟一个转身,也许就陷入跌落谷底无人问津的被动局面。

潮水退却,裸泳的人不在少数。

有多少人能看清规则,抓住机遇呢?又有多少不屑商业规则,却被资本裹挟呢?

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抓住能抓住的,已经比大部分“装睡”的人厉害了。


她自我认知清晰,“你们骂都骂了,还不让我趁机占点便宜”。

对于杨幂来说,能成为资本的意义远大于高奢代言或者拍好电影了。

毕竟演员只是棋子,资本才是旗手。

商业片玩得那么好的杨幂,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呢?


事业上升期选择结婚

离婚了也不拖泥带水

人生的学堂里,婚姻这门课其实是最难修的学分。

杨幂的“敢爱敢恨”,也是让人很佩服的一点。

就在《仙剑3》,《宫》等热播剧让她爆红之际,她却突然在微博承认和刘恺威的恋爱关系。14年两人就举行了婚礼,同年生下女儿。


女演员的青春是何等宝贵,没有人这么大胆,年纪轻轻就被冠上已婚的头衔。


已婚女演员意味着什么?


你已经生娃当妈了,很多青春靓丽的角色很可能就不会找你了,青春红利逐渐消失,戏路却越来越窄。


另外,在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时候停下来,结婚生子,好像不是聪明人干得出来的事。


所有人都在猜,她的结局大概也就是——结婚生子,然后退守家庭,从此以相夫教子为终身事业。


就在大家都等着看,当红小花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消沉的时候。


她却意外越来越红。


现实中的杨幂是在结婚生子,但是荧幕上的杨幂却从来没有离开观众的视线。电视剧一部接一部,到她生完小孩复出,没人觉得杨幂曾离开过。

不仅是因为她事业上的企图心,和能扛的韧性,还有心理和人格上的独立。


有许多媒体就这件事,隔三差五的在社交媒体上说,小糯米只见爷爷奶奶爸爸带,从不见妈妈杨幂。


夫妻两一起带小糯米参加运动会,被说是摆拍,做戏。


其实做一个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女性,是选家庭还是选事业,这是每个已婚女性都要面临的问题。


如果说杨幂选择事业是错,那选择家庭那一波就是对吗?


中国一直以来都喜欢把母亲当做一个牺牲形象去美化价值。


但是一个做了母亲的女人,她本身的价值就真的只是母亲吗?


就像曾经的这个新闻“丈母娘让女婿辞职回家带娃”。

一个都当姥姥的女人还能明白女人和男人一样除去家庭之外,还有其自身的价值。


现代女性不缺知识与工作能力,但是独立思考的习惯还是没有养成。

 

相对男性,女性会考虑更多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为了完成别人眼中的自己,或者扮演好三纲五常所定下的女性角色,常常会忽略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久而久之,只有理所当然和顺理成章,全然没有因为“我想”所以“我要”。


女性们应该,把自己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尊重这个个体的自身价值。

或许,有人会说,既然你生下孩子,你就应该对孩子负责。


是的,作为母亲当然要对孩子负责。


可是这个责要怎么负?每天围着他转?还是以身作则,教他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父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言传身教,不也是对孩子教养负责吗。

 

婚姻也好,教育也罢,最后是修成正果还是竹篮打水,都一定不能,简单的就将错归了类,将人定了罪。

杨幂式“通透”

不该成为新一代情商高的挡箭牌


杨幂的缺点和她的优点一样显而易见。

前段时间,杨幂频繁因为“情商高”上热搜,有不少营销号夸赞她“通透”,但杨幂式的“通透”,是吊诡的。

说白了,其实就是别人爱说啥说啥,不影响赚钱就可以了。

演员真的太通透了,就没有共情力了,也不灵了,所以才说失去了对情绪的感知力也是杨幂演技不好的原因之一。

杨幂的通透背后都是精明,她很会偷懒,她知道怎么做的更好,但是她觉得没必要,所以她以刻板形式复制演技,她觉得暂时还能赚钱。

这也是很多人只能把她当商人看,没办法当演员看待,更不用说艺术工作者了。

杨幂曾经不止一次说过,“特别羡慕周迅,特别希望能拥有她那种超强的感受力,去诠释好每一个角色”。

但周迅的感受力和天赋并非通过将自己异化成一部没有情绪的机器而来。

相反,她从来没有关闭过自己的情绪开关,而是始终感受扑面而来的一切美意和恶意,并始终葆有孩子的眼睛和内心,让自己成为最敏感的灵魂通灵者和角色扮演家。

显然,杨幂的通透一言以蔽之:一套圆融自洽的,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价值体系。

直接回避了大众对她的争议是否有道理,自己是否有需要反思的地方,直接把外界的声音,定义为“挫折”和“打击”。

这种通透,不过是自己找到了一个舒适区,屏蔽一切不好的声音,而从不反省,直接取消了问题本身罢了。

也许也跟她早期遭过的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谩骂网暴有关,才养成了现在的“佛系心态”以致忘记反思自己而鲜有进步。

现在大众所谓的情商高几乎都是和“八面玲珑,长袖善舞”有关。

你和他说,学习要努力呀。他说他不是这块料。

你和他说,工作要向前看,你现在这个收入过几年结婚养家的时候会捉襟见肘。

他就告诉你说他就是胸无大志,这些人说自己“随缘”。

实际上,这很多时候就是逃避问题。

这种价值观的蔓延,如果放在一个本身就没有什么真本事的人身上,是很危险的。


很多时候我们缺少的不是学习能力,而是主动去学习和走出去的格局和勇气。

写在最后

想到了杨天真的说过的一句话:你想拥有开心的人生还是成功的人生。

我想,杨幂可能选择了成功的人生。

客观点说,抛开对她以往的那些偏见,这个经历这么多完全靠自己撑过来还能长伫高峰的人不得不让人佩服。

她虽然爱营销也够世俗,但也并非完全没底线。

不会营销到家人,不会因为自己的遭遇而自怨自艾觉得世界不公。

更不会轻易让自己有那些脆弱的念头,也不会把世界想得过于美好或黑暗。

很喜欢蔡康永说的这句话:什么都比不上看到真正的世界,然后变成了自己,这个是最爽的事。

即便感情和婚姻不能如你所愿,但这也不妨碍你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在杨幂身上,取长补短吧。

让别人看不到你的玻璃心,看不到你的矫情,有的是一次又一次触底反弹的茁壮强大。

共勉。

- END -

小互动:你讨厌杨幂吗?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