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秀恩爱,死得更快

不秀恩爱,死得更快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们的世界有一句话广为流传——秀恩爱,死得快。

    这一点,似乎还得到了心理学家的认同。说什么,因为人往往缺什么,就爱表现什么,所以秀恩爱这么算来,就应该是缺爱的表现了。

    甚至有更腹黑的说法说是,因为对方没有让自己觉得那么幸福,所以我们要用秀恩爱的方式来鞭策对方,好好的对自己。

    只是这样的腹黑或许不够,更恐怖的说法是,因为在感情里极度的不幸福,所以需要外部的表现来强化自己的内心,催眠自己感受幸福,而这里的外部表现就是秀恩爱。

    我只能说,能提出这样想法的人,你心里才是极度黑暗,极度不幸福的。我不知道人家晒晒幸福,关你们这些盘观者什么,需要用这样恶毒的话来攻击当事人。虽然我也常常对秀恩爱的朋友说,请考虑一下单身狗的感受,但实则我对秀恩爱的行为都是喜闻乐见的。

    古诗词里面就告诉我们——满目河山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如果这是你现在幸福的,为什么怕晒出来。怕万一分手,晒的恩爱成为日后的诟病?那秀恩爱难道不是你此时此刻,正在用心爱的证据吗?所以,即使李晨已经换了多任女友,即使还出了“石头门”事件,我依旧认为李晨是个好男人,他对每一段感情都是那么认真,都是在拿生命守护。专一说的不是一辈子只爱一个人,而是在爱这个人的时候,想的是一辈子。

    再来说到,从不秀恩爱的阿Sa和郑中基,不也是在短短的时间里,用光了一生的缘分吗?

    甚至我们说到张靓颖,不是这次的“逼婚”,其实我都不知道有冯柯这个人。原谅我只听歌,对八卦少有耳闻,但是我知道在被问及感情状况的时候,这个敢爱敢恨少有绯闻的姑娘说:“我不想撒谎。”。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个什么意思了,也是从靓颖的口中得知,只要有他们俩的消息流出,都会被冯柯“公关”掉。爱情是个自私的东西,向来认为自己应该占有主导地位的男人,更加的具有占有欲。连不能见光的情人,都想贴上自己的标签,我就实在想不通冯柯此举的动机是什么了。

    个人认为秀恩爱,其实是在给你的感情上保险。当你都昭告全天下,此生非TA莫属了,有点自知自明的TA都会忘而退却。除非你是个臭鸡蛋,故意留点缝,好让各种蚊子苍蝇,闻味而来。

    记得小时候,老师会鼓励我们把梦想写出来,因为被监督的梦想变成现实的可能性更大。长大以后,上司总会让我们在公司的各种会议上,表达我们的目标,因为被看见的目标更容易实现。同理,如果你们一直在秀恩爱,被世界所见证的恩爱,会走得更加长久。

    再来说在社交媒体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都很习惯在公众场合,晒晒自己的日常,聊聊自己的心情。所以所谓的秀恩爱,其实只是我们在分享我们的日常生活。如果你们不晒恩爱,是不是表明你们没得恩爱可晒?那还在一起干嘛呢,早分早遇见真爱。

    往大了说,个人还认为秀恩爱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创造美满世界。有一种说法是说,情绪是会传染了,于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当幸福满满时,其实每个都会很乐于分享,而这种正面的分享会感染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到幸福。所以为了和谐的社会,为了美满的世界,这恩爱,也应该秀。

    当然,也不是说秀了恩爱,爱情就不会死。爱情是个娇贵的生物,需要细心的培植,在恩爱的基础上,双方内心的充盈笃定,也是最终幸福圆满的重要筹码。

    愿,你,幸福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当初的超级女声,到现在的大明星,她事业越来越成功,歌声也越来越动听。 11月8日,张靓颖冯轲婚礼在意大利举行,两...
    夏梦冬眠阅读 179评论 0 0
  • 今天晚上跑去看女儿练轮滑,开始练一个星期了我还没去看过呢,确实不够称职的。近距离观察了一次小孩练习轮滑的过程,让我...
    digman阅读 196评论 0 0
  • 生命,是一场奇妙的遇见,你永远也猜不透下一妙你会遇见谁,会发生什么。 没想到我会遇见威廉,尽管我们至今从未谋面,但...
    雪莉诗话阅读 650评论 0 3
  • 时光匆匆,又到年底。有好多的东西想学,有好多的计划还没办成,思考的太多,往往难以开始,不如先做起,再思考...
    阿元阅读 139评论 0 0
  • 这两天完全沉溺在加勒比海盗当中,忽略了练字和陶笛。 买了泡菜坛子,已经在着手做泡菜了。 在能力范围内让自己活得舒坦...
    Totoro大脸猫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