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我就错过了

以前经常会大半夜不睡觉,只为听薯片小姐在电话那头叨叨自己深陷的情感纠葛,时不时的叹息,甚至还夹杂着哭泣。以至于时隔多年,我还对他们的故事倒背如流。

那是薯片小姐在大学里的纠缠到底,所有的一切都与那个叫绿茶的男生有关。

薯片和绿茶是老乡,以前就认识,但并未深交过。上了大学,远离家乡,同样的乡情和孤独,让他们开始有过多的交往。薯片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儿,而绿茶性格开朗,爱搞怪,异性缘极好,应朋友之托,薯片受命照顾绿茶,于是,两人经常一起吃饭逛街。

在薯片眼里,绿茶就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小屁孩儿,什么也不懂,幼稚至极,自然也从未对他有半点非分之想,也没看出他对自己有什么额外的好感。以至于那年光棍节,两人如往常一场吃着饭,绿茶突然来一句“该脱单了,要不咱俩凑合一下过个虐狗节?”薯片哈哈大笑,只回了一句“吃你的狗粮吧!”她也以为只是玩笑。

可那么敏感的薯片怎么能感受不到绿茶对自己态度的变化,渐渐地她也开始问自己:“他喜欢我?”当然,她不会直接去问。

直到一个月后,和薄荷聊天时,就是那个拜托自己照顾绿茶的朋友,薄荷无意中说绿茶和青梅在一起了。薯片突然感觉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自己被欺骗了,关系这么好,竟然最后一个知道。她忍下心里的不爽,“薄荷说你和青梅在一起了。”“我只是怕你不开心,没敢告诉你,想着能瞒多久是多久。”“干嘛不告诉我啊!我怎么会不开心呢!”

可事实证明,薯片真的不开心了。由于绿茶和青梅不在一个学校,只能一周见一次,所以,大部分时间,绿茶还是和薯片一起,像往常那样。只是到了周末,大家才在一块儿玩。

习惯对于女孩子来说,真是件可怕的东西。薄荷看着绿茶一点点长大,慢慢成熟,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他了。而薄荷告诉薯片,之前绿茶找过自己谈这个事儿,问她怎么办,熟悉薯片的薄荷知道,可乐不是薯片喜欢的类型,让可乐不要再打扰她。这让薯片的心更乱了。她变得不知所措,似乎没有位置在放自己。绿茶已经有青梅了,不是吗?

可他对自己也很好啊!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聊天,同学都以为他是她男朋友。薯片不想也不会让自己陷于这种三角恋关系,她明确的把她和绿茶的关系的定义为闺蜜。

什么闺蜜,朋友之上,恋人未满才是真的。

就这么不言不语、不清不楚、不亲不疏度过了三年,大四的时候,薯片忙着考研,绿茶等着毕业。两人没有多联系,也是因为薯片的刻意疏远。在薯片心里,她确实喜欢上了这个陪伴自己三年的男孩儿,也不想再感受把他送到青梅身边的小难过了。

毕业季,这该死的毕业季,让每个人都陷入回忆,那么长,那么远。临毕业的一天,绿茶将薯片堵在了上学路上,“都要毕业了,能不能别闹了。”

是啊,要毕业了,这么长时间了,应该放下了吧!

就这样,两人又恢复了联系,有时薯片会坐在阳台上吹着晚风,和绿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毕业离校搬东西,薯片叫了绿茶来帮忙,倒不是因为想借口联系,只是这几年薯片只习惯了和绿茶不客气。搬完东西去吃饭,绿茶突然说“唉,你怎么这么不主动呢?”薯片愣了下,随即给绿茶盛了碗汤,“主动给您盛碗汤,行了吧!”显然,薯片并不想讨论这个话题,可绿茶依旧穷追不舍。“主动又怎样,你们能分手吗?”“万一呢?”许久的沉默,“如果有机会,我不会再逃避了。”可惜,绿茶并未听到他想听的回答,只是薯片心里的独白。

毕业前的最后一晚,大家欢聚一堂,吃饭喝酒唱歌聊天。在这整个过程中,薯片都注意到了绿茶看向青梅时宠溺的眼神。他是爱她的,不是吗?

那我呢?

四年的陪伴,一朝的期待,在那一刻得到最彻底的净化。我还记得薯片大半夜打电话给我,哭的稀里哗啦。“我要放下了。”

这场什么都不算的不知道什么,就这么结束了。昨天和薯片聊天时还拿那晚的傻样嘲笑她,“那时你哭成那傻样,吓死我了。”

“玉米啊,差点我就错了,成了破坏别人感情的第三者。原来我一直怕错过,可现在看来,正如我第一眼见他,他依旧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绿茶和青梅才是最配的,幸好我反应慢,要不然,我们现在连朋友也不是吧!那才叫真正的错过,错过四年的回忆,错过很多温暖,错过一辈子的朋友。”

慢一点,想清楚,看清楚,属于你的不会走,不属于你的就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