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热血 爱情】纵横阡陌 第八章 五行轩

文集目录


王雾震惊的看着眼前头戴束发龙冠,身着紫金凤袍的俊朗男子,虽然感觉不到他的气息,但直觉还是告诉王雾,这个男子的实力,定是极强!不过王雾的见识也是不凡,很快便平静了下来。

“老夫来此,经得那几位小子的同意,并无恶意。”

“嗯,知道,这也是你仍然在这里和我说话的原因。”凤袍男子点了点头,接着他的语气中少有的泛起了情绪的波动。“他们几个……还好吗?”

“除了丧失记忆外,并无大碍。”王雾回道。

“哈哈……”男子沉默了片刻后,突然放声大笑起来,笑声中仿若蕴含着无尽的欣慰与解脱。

“不过……”王雾皱着眉头,刚欲接着说下去,却被男子打断。

“我知道你心中疑惑,不过劝你不要试图解开一些秘密。否则你会发现,代价不是你甚至你身后的势力可以承受的。”黑袍男子神色凝重的道。

“哦?你知道我身后的势力?”

男子笑而不语。

“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何总感觉我们以前见过。”

“呵呵,我不过一个已死之人,以后更是无缘再见。”男子洒脱一笑。“烦请帮我带两句话给那五个小家伙,一则他们的记忆被我封印,每在他们修为提升时封印便会破碎一块,他们的记忆自然会慢慢恢复。二则么……让他们牢记,他们是……五行轩!

老先生,论辈分,你还是我的长辈,有劳对小子们照顾一二,某感激不尽。另外,如果你对他们有任何不利,我不会放过你,即便我已经死了,相信我。

好了,老先生请回吧。”

凤袍男子说完,王雾便感觉整座识府都充斥着一股巨力正将他缓缓逼退出去,不过王雾并未慌张,只是眉头凝得更紧了。

“你究竟是谁?”

而回应他的只是一声爽朗的笑声。接着他便被逼退出了识府。凤袍男子的意志停留在了识府之内,他看着识府外再次形成的一张漆黑巨嘴将王雾的那一缕意志吞噬,眼中也是一片凝重。“唉!孩子,我会最后再帮你们一次的,等着我。”

“啊啊啊!好痛啊!嘶……卧槽,我的头,我的脸,我的牙,靠!你们给我干了什么?!”陌火痛苦的抱着头捂着脸如同杀猪般嚎叫着,搞得一旁的众人满脸尴尬不知说什么好,难道要告诉他他们刚刚欺负了一个叫陌火的傻小子?

“火火呀,乖,一会儿就不痛了。”陌冰轻轻撸了撸陌火的头发,安慰道。

“滚!好肉麻!”陌火闻言一把推开了陌冰。

众人惊奇的看着陌火,接着陌冰陌冰四人激动的扑了过去。“哈哈,火子,你终于好了!哈哈。”

陌火虽不知所以然,但看着激动的兄弟,他也大笑起来。几人兴奋间,陌水看向一旁的王珏,差点激动的抱了上去。好在在王珏不善的目光注视下尴尬的挠了挠头,“王珏,还是谢谢你。以前若有得罪的地方,还请原谅。”

王珏表情瞬间一变,原来,这家伙也是会道歉的?看了那张有些小帅气的诚恳面庞几秒,王珏不自然的扭过了头,接着摆了摆手。“没事啦,珏爷才不是那种记仇的人呢。”

“哈哈,爽快!”陌风几人也是大笑了一声。接着再度看向陌火,“火子,你记忆恢复没有?”

“啊?没有啊,咱们不一样吗?”陌火一脸疑惑。

“嗯?雾前辈,这是怎么回事?”几人同时看向此刻正冥思苦想的王雾。

“他到底是谁呢?奇怪……”王雾自语道。“啊?哦,你们的记忆是被封印了。”

“封印了?究竟什么情况?”

“陌火的识府内存留有一个男子的意志,他出手将你们的记忆封印。并且每在你们修为提高后,便会获得部分记忆。那个男子,或许是你们的父亲。”

“父亲?!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

“这……我也不知道。”王雾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实情告诉他们。王雾看着这几个在他眼中终究还未成熟的小家伙,也是动了恻隐之心,不管他们以前如何,如今,着实有些可怜。

“啊?这样啊……”几人闻言都很失落,“还有其他信息吗?”

“嗯……他让我告诉你们,你们是……”王雾的眼睛在此刻明亮了一些,“五行轩。”

“五行轩?”五人相视无言,他们对于五行轩毫无印象,甚至连它所代表含义都没搞懂。“这是什么意思?王雾前辈,你知道吗?”

“你们无需一口一个前辈,不嫌弃的话叫我雾老便好。五行轩的含义我的确不知,不过应该不是一个地名或者宗派名,按照那个男子的实力,定不是一个默默无闻之辈,而我却从未听过什么五行轩。”王雾轻捻着胡子,接着分析到。“反而他告诉我你们是五行轩,这倒像是特指你们五人,我推测,五行轩便是你五人的总称,或者说……”说到此,雾老的眼睛虚眯了起来,闪过一丝精芒,“组织!”

“组织?这是什么鬼?”五人疑惑道。不仅他几个不知晓,连王珏与王琳都好奇的看了过来。

“组织不同于宗派势力,组织成员间没有严格的约束,没有等级关系的制约,他们更为突出的是宗旨,宗旨便是核心,是灵魂。举个例子,在东天风域有一个闻名大陆的组织,名为刺客行,这是由东域的刺客们自发形成的一个组织,而他们唯一的目标便是——终极暗杀!他们为了这一目的,将不惜一切代价!”

“东天风域?刺客行?”陌风疑惑的重复着这两个陌生的字眼。“那何谓终极暗杀?”

闻言,王雾嘴角掀起一抹苦笑,“呵呵,我怎么会知道。”

“风子,不要扯开话题。”陌水话锋一转,问道:“这么说我们组成一个组织,那五行轩的目的是什么?”

这下众人脸上都浮现出了那一抹无知的苦笑,我怎么知道?

五行轩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 ......

镇子外的小溪旁,五行轩一众懒散的并排躺在一片草地上,几人习惯性的在嘴里叼了根草,缓缓地咀嚼,任由那股苦涩的味道在嘴中融化开刺激着味蕾。这是五人共同的一个小癖好,据后来的某人推测,这可能和五人幼时没吃过母乳有关。

“喵嘞个小咬蛋,这叫什么事儿啊?”陌火将嘴里的草使劲一吐,猛地坐起身来。

“你又犯哪门子神经?安安静静做个晒太阳的美男子不好吗?”旁边的陌冰睁开一只眼斜瞥了他一下,接着又安详的闭上。

“你们心真大啊!如今我们下一步怎么办,你们想好没?”

陌冰:“放心了,明天雾老帮我们辟府,走一步是一步呗。”

陌水:“辟府后我们能拥有部分记忆,能知道一点是一点呗。”

陌雷:“获得记忆后先定小目标,完成一个是一个呗。”

陌风:“不错,最终完成大目标,走向人生巅峰。额......能晒会儿太阳是一会儿呗。咳咳......为了押韵,低调。”

陌火:“靠,行,管他呢,舒服一秒是一秒。”说完脑袋一沉又躺了下去。“爽!”

五人又安静了下来,看着一旁的小桥流水,听着鸟语,嗅着花香,舒服的眯起眼睛,晒起太阳......

“唉,我说,咱们在这儿会不会被鬼族吃掉?”

“应该不会吧,据雾老说,鬼族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来犯。”

“对对。话说,咱们以后就是五行轩了!”

“五行轩!哈哈,够吊,够霸气!”

“嗯,配得上老子的名头。”

“呸......”

几人三言两语,不觉日头西落。

陌火忽的一下坐起身来,吓得一旁二人急忙拉扯,“你小子又搞什么?”

“放开!撒尿去啊,受不了了。”

“等等,我也去。”

“靠,这事当然要一起了。真不够义气。”

...... ......

王珏与王琳小心翼翼的从镇子里偷溜了出来,身形鬼鬼祟祟,生怕别人发现。

“哎呀,小珏姐,雾爷爷不让我们乱跑,你要去干嘛啊?”琳儿苦着小脸,朝一旁扯着她的裙带不放的王珏埋怨道。

啧啧,这王珏伪装了这么久,终究瞒不过是个女儿身啊。这不,天气炎热下,她已经忍不住要拉上琳儿和她一起去洗澡了。

“哎呀,装成一个臭小子这么久,我已经好几天没洗澡了,你就陪我去吗?好不好?”

“可是......”

“没有可是,琳儿最好了。”说完,王珏也不等琳儿开口,直接拉着她朝小溪跑了过去。跑到河边,王珏与王琳刚好目睹了五行轩五人朝着河里撒尿的罪证。王琳羞红的捂住了脸,而王珏的眼中似是喷出了实质的火焰。“无耻!卑鄙!啊啊啊!”

五人尿得正爽时,陌火突然眼一凝,“有杀气!”

不过还没等他们五人回过头来,就被飞起的一脚来了个漂亮的连环踢踹到了河里,待到他们挣扎着从水里冒出头来,岸边早已不见了人影。不过用那里猜也能猜的出是谁啊。

“王珏,老子跟你没完!”

另一边,王珏气呼呼的冲进房间,精致的脸庞上布满羞怒之色,一口雪白的银牙被咬的嘣嘣作响:“滚蛋!无耻!卑鄙!”

“那个,小珏姐,你将他们踹进河里是不是有点儿……”琳儿红着小脸轻轻扯起王珏的衣袖,不过话还没说完便在王珏犀利的眼神下嘟起了小嘴。

“小琳儿,事到如今,你还想替他们说话吗?小时候真是白疼你了!”

“好姐姐不要生气嘛,不过此事他们可能不会善罢甘休啊。”

“哼!他们要来便尽管来,正愁手痒了。哎呀!算了,不提此事了,小琳儿,晚上再陪我去一趟吗,咱们去上游,免得在碰到那几只野蛮人。”

“嗯……好吧。”

回过头来,五行轩众人却在风中瑟瑟发抖!

“阿嚏!火子,你小子到底升起火没有啊?”

“是啊。妈呀快冻死了。”

白天虽然炎热,不过夜晚微凉,更何况他们几人都已湿身。不过这点温度对王珏王琳这样已有元素护体的谛拓来说显然不成问题。

“你他喵再点不着就别叫陌火了,改名叫陌不火得了。”

“对对对,就叫陌不火。”

陌火一边忙着手里的操作,一边铁青着脸听着身后一米远处抱成一团的四人胡扯。或许是因为名为单字火,结果生火的大任便大义凛然的交到了他身上。而他生火的方式极其原始,就是将一头削尖的木棍在一块带有小孔的木板上摩擦摩擦,使产生的火星透过小孔落到至于下方的火绒上,火绒是由一些植物纤柔的绒毛制成,极其易燃。虽然其他四人冷的缩成一团,而此时的陌火却在拼命的摩擦中累的满头大汗,终于,他成功了!只见一粒精红透亮的小火星滴落在火绒之上,很快便生成了一片猩红的火星,之后一簇跳跃的小火苗缓缓自火星丛中探出头来,紧接着火苗蹭的窜了起来。

“呵,妈耶,终于成功了。”陌火幸福的抹去额头上的汗水,不过嘴角又是一咧,“要是老子还有火元力,生堆火不就是哈口气的事吗?”

见陌火大功告成,后边四人急忙围了上来,然后一声令下。

“脱!”

五人便脱的全身上下只剩一件小裤头了,几人正准备把脱下的衣服至于火堆旁烘烤,却也不知从谁的口袋里跳出一条小鱼。望着那条半尺长的小鱼,五人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今天的晚餐就是它了。”

“这么小怎么分啊?”

“一人一口吃了它。”

“不然谁在去河里抓几条我们也不介意。”

“额,就这么着吧。”

果然,一条小鱼刚好是每人一口的量。勉强裹了裹腹,又穿上烘干的衣服,五人顿时感觉舒服多了。他们原来的衣服早已破烂不堪,这是月晨送给他们的,虽然不算华丽,甚至说极度朴素,但也遮掩不了五个小伙子朝气的锋芒!

“爽!这就是生活啊!”

“嘿嘿,可别忘了这生活是谁赐给你的。”

“王珏!!!”

“不雪此耻,我等愧为男儿!”

“对,新仇旧恨和他一块算!”

五人义愤填膺,气氛瞬间燃烧了起来!

陌风突然问了一句:“怎么办?”

四人无语……

陌冰:“咱们加起来也打不过他。”

陌雷:“他的力量百倍于我们。”

陌火:“所以说切不可强攻,还需智取。”

陌水:“嗯。虽然他力量强大,但他不能动用元力,而我们面对的若是单纯的力量,偷袭之下并非不能成功。”

“怎么做?”三人问道。

陌风:“我明白了。制穴!”

陌水:“嗯。我们虽然记忆遗失,但一些保命的知识还记得吧。而手腕和脚腕上最重要的穴位是什么?”

陌火:“手腕上的自然是太渊穴。肺之原穴,百脉之会。击中后,阴止百脉,内伤气机。”

陌冰:“脚腕上则是太溪穴。”

陌雷:“而我们只需四人钳制住他的两处太渊穴和太溪穴,剩下的一人自然对他为所欲为。”

陌风:“为所欲为?这词用的……那这个人是谁?”

陌火陌冰与陌雷齐道:“水子。”

陌水:“为啥是我?”

陌冰:“你不想报那一拳之仇了?”

陌水:“想!”

陌雷:“你不想报落水之辱了?”

陌水:“想!”

陌火:“这不得了。”

陌水:“男的我肯定胖揍他一顿,可他要是女的怎么办?”

“嘿嘿嘿……”四人一声坏笑,“这好办,那你就上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