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梦归

很多时候  去往哪里  看什么风景  见什么人 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就像霍乱里说到的一样  我去旅行  是因为我决定了要去  并不是因为对风景的兴趣  同样重要的是  当你迈出启程的第一步时  那一刻开始   就拥有了一个远方  那里  有梦   有希望  有爱情  有你想拥有的一切

独自出门远行的意义  不在于遇到多少人  见到多少未知的风景  而是在某个瞬间  突然认识了自己  离开父母  离开朋友  去寻找一种可以无所顾忌的生长方式 或者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很多事  只要你现在想到了  就去做 其实都来得及  虽然在旅行发现很多事情原来自己也不会 也不明白 不过很庆幸 我在这些脚步与脚印中重新审视自己 发现自己 我终于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找到了从未见到过的自己

有人说 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归来后 你会发现 其实什么都没有改变 只是应该做的事被延后了 其实 并不对 或者说 并不全对  每一次旅行 都是一场游戏 也是一种生活 每一趟列车 都有一个起点 一个终点 在这个时期里  列车不只是列车了 也是另一个自己 起点是现在的自己 终点是未来的自己  你在陌生的地方与陌生的人一起看陌生的风景  你会发现  你有了不一样的心境  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只是这种积累与沉淀需要慢慢来体会  在以后的生长中  慢慢滋养你  就像你吃过的食物  现在了无痕迹 其实却长成了你的血与肉   亦像你读过的书  现在已记不清详细的内容  其实它给了你更广的视野与眼界每个细小  都有不可思议的力量

很多时候 自己对于外面世界的想象 是充满危险的 这让警惕和戒备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即使是在很安全的地方 面对未知  有时依旧困窘于不知道该相信谁 于是 选择逃离  独自远行  去寻你所梦  见你所想  旅行似乎有一种魔力  它让我知道 这个世界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而且有很多好人  用自己的力量  在温暖着这个世界 司机会给你最好的行程建议 驴友会与你分享你正想要的攻略 当地的人们是最好的指南针  陌生人的最善意问候 出门在外 落地皆兄弟  同样 我们自己 也可以成为那些细小而温暖的存在  你是什么样 世界就是什么样

出门要是可以坐火车 一定选择火车 并不是因为便宜 而是因为它有远方 每一次停留 不论是长是短 都是暂时的 而非终点 中途会有三两人上上下下 而我最关注的 是那些终于盼来旅人的人儿脸上自然流露出的表情 是微笑 是喜悦 是开心 总之 让人觉得平实而且安稳  对于火车来说 每一个人都只是它装载的过客 意义并不在于你能走多远 而是有你想去的站台 在那里 有一个等你的人曾有一句  蝴蝶飞不过沧海  没有谁忍心责怪  其实  不是蝴蝶飞不过沧海  而是沧海那边早已没了等待  恩 千万不要辜负所有的等待那些等待  也许就是你思念的由来

通过旅行  逃离不安  遇见未知  发现自己  认识世界    记录故事  了解世故  安静远去  无声归来  安稳自在  不必去追寻不切实际的事情的意义  不必向所有人说明你去了哪里  不用浪费时间与电量拍很多无主题的照片  只要  你知道  你走过  你看过  你听过  你尝过   你感受过  然后  你丰富了  你生长了  你更好了  或者  你还是一样  像原来一样  这样也足够了

樱桃之书里面说 旅行 就是要去遇见你未曾遇见过的 然后 继续梦你所梦  我想说  不论走多远  记得回来

愿你我都能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心有所向  安稳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