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热血 爱情】纵横阡陌 第七章 被封印的记忆

文集目录


陌冰与陌水五人最后被月晨安排在了一个宽敞的大房间,不过今晚的几人,注定彻夜无眠……

说起来缓慢,但到如今发生的一切,不过只是在一天之内罢了。从今天一早他们在一条血江旁苏醒,之后遇见王珏一行三人,赶往小镇的途中遭遇鬼族,又和王珏之间发生了一些被打碎牙还要往肚子里咽的憋屈事儿,陌火成了智障,陌水又重伤。好不容易赶到了月陵镇,晚上又遇到鬼王来袭,还听月晨讲了古松清月的故事。到现在他们躺在床上,脑袋已经乱成了一滩糨糊。而致使他们心绪杂乱的最重要原因是,他们发觉自身的修为废了,还是一种活死人状态,并且除了记得身旁这几个屌丝兄弟,而他们自己的来历,为何出现在血江旁,为何变成如今的状况等等一切其他的记忆,一片空白……

第二天清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又是多么美好的全新一天啊……

哐当!突然传出的巨响使五人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原来是房间的门被人蛮横地一脚踹开了!

“你们都是猪吗?还在睡!”

迎着日光,他们眯着眼看到门前矗立着一道双臂抱胸的霸气身影,身影虽看似娇弱单薄,但没有人怀疑其隐藏的简直屌爆的力量!

哇啊啊!可怜的陌火又被吓哭了……

陌水一抹怒气涌上心头,朝着王珏一字一顿吼道:“你有病啊!”

“嗯?”王珏诧异的看向陌水,接着缓缓走了过去,显然不知他哪来的胆子。

看王珏走了过来,原本同样满脸愤怒的陌冰陌雷陌风三人急忙一把将陌水拉到身后,表情在瞬间堆起了笑容。“呦!珏爷好!没想到是您老大驾光临啊!”

看着翻脸技术极强的几人,王珏轻哼了一声,接着转过身朝门外走去。“跟我来。”

三人舒了口气!陌水一拳打在墙上,怒气未消。“你们三个拉我干嘛?”

“水子啊,你干不过他。”

“忍!忍!”

“唉!我也知道,真他妈憋屈!”

三人一人一句,朝着陌水劝解道。

“喂!”看着身后磨磨唧唧嘀嘀咕咕的几人,王珏也是有些不耐,“还想不想恢复记忆了?”

闻言,几人拉上仍哭哭啼啼的陌火飞快的跟了上去。走出门外,几人发现了正在与月松、月晨品茶闲叙的雾老,以及在一旁舞剑的王琳。几人的目光瞬间就直了!少女一袭淡青丝罗裙,手持三尺青锋剑,步态轻盈,舞姿缥缈,将一套剑法舞得行云流水,极具美感。

“妙啊!”五人中也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不知是夸人还是夸剑的话。

王琳看见几人过来,停下动作,朝几人甜甜的打了声招呼:“几位小哥哥早啊。”

“琳儿早!”几人看着这个活泼可爱又温柔的少女,脸上不由得起了红润,呼吸都略显急促。不过那五双看向少女的目光可真他娘有些移不开啊!

“咳!眼睛给我老实点!”王珏轻咳一声,大眼睛中隐隐闪烁着不善的光芒。

几人打了个寒战,急忙艰难的移开了目光。这一幕看的琳儿咯咯笑出了声。

“有啥好笑的?小琳儿,以后离这几只仆人远点。还有,你竟喊他们小哥哥?”

“额,他们看起来不比我们大多少啊?”

“那也不许喊!”

“哦……”

几人旁观王珏与王琳的对话,把王珏在心中又咬着牙狠狠骂了一通。不过脸上仍摆出一副笑嘻嘻的表情。

“五个小家伙,你们过来。”听到雾老招呼他们,陌水几人快步走过去朝雾老恭敬的一抱拳。

“有劳前辈!”

王雾神色凝重地看着眼前恭敬施礼的几人,再度说道:“再给你们一次选择,若帮助你们修复识府我将获得你们的全部记忆,你们,可同意?”

“若前辈不会利用我们的记忆做违反道义之事,同意。”

“这是自然。”王雾点了点头。“你们谁先来?”

几人相互看了看,陌水朝前踏出一步,“前辈,从我开始吧。”

“嗯。被人侵入识府就如同把脑袋切开般剧痛难忍,不过一定要保持一丝神智,否则就是神也救不了你了。”王雾看着陌水郑重道。其实侵入别人识府的举动极其危险,一不小心被侵入者就可能丧失神智,不过对于实力差距越大者来说,这种风险也将相应的减少。

“嗯,前辈,来吧!”陌水郑重的点点头,缓缓闭上了双眼。到了现在,他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

王雾也不在废话,直接调动一缕水元力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形成一道水刃,水刃通体透明,宽为一寸,厚度几乎为零,接着王雾将指尖的水刃在陌水的眉心处缓缓切了下去。

“啊!!!”一股疯狂的剧痛自眉心刺入大脑,引起大脑的一阵轰鸣,他的瞳孔瞬间紧缩,接着嘶嚎一声险些昏厥。

“忍住,如果连这一步都受不了,也没必要在进行了!”此刻,王雾朝陌水一声爆喝,直接使得处于剧痛中的陌水眼中恢复了一丝清明。

守住这一丝清明,陌水脸庞也是涌现一抹狠色,直接将随身携带的一把匕首的刀鞘咬在嘴中,含糊的吼了一声:“来啊!”随着他力道的逐渐加重,他的牙龈缓缓浸出了点点鲜血,而且越来越多。

看着那眉心处被划开一道口子,还在咬牙坚持的陌水,王珏倒是少有的对一个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同龄人赞同的点了点头。

雾老也是微微点头,接着对陌水再此提醒一声:“接下来至关重要,一定要坚持下去!”说完,一股无形的力量缓缓从王雾的眉心扩散出来,那便是意志!王雾的意志缓缓凝聚,最终化作极为凝炼的一丝,朝着陌水的眉心慢慢侵入。

“啊!!!”又是一股钻心的剧痛,陌水紧闭着双眼,全身都在剧烈的颤抖,只是他还是咬牙秉持这一丝清明。

王雾的额头也尽是细密的汗珠,毕竟这件事的风险太大了!通过意志的反馈,他看到了陌水的识府,那是一团无形的混沌之气,外面被一层薄膜包被,只要穿破这层薄膜,便可顺利侵入识府。而就在王雾的意志穿过的一瞬间,变故突生!

那股意志最后的反馈是被一张溢满黑气的大嘴……吞掉了!

与此同时,陌水的眼睛猛地一睁,那是一双邪异的黑瞳!

“快停手!”一直关注着的陌冰几人大喝一声,直接将二人分离开来。

“怎么会这样?那就竟是什么?”王雾的脸色略显苍白,但更多的是一种疑惑。

“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觉在您的意志即将进入我的识府的那一瞬间,我体内的好像是一种保护反应起了作用,而且我感觉我能和它建立意识上的连接。”陌水大喘着粗气,说道。

“能建立意识的连接?这么说如果切断你的意识,便不会引起那种自卫反应。你,可愿再试一次?”王雾轻捻着胡须,说道。

“怎么做?”陌水问道。

“很简单,把你打昏。”

“额……这样还会痛吗?”

“痛!深入骨髓的痛!只是你没有意识进行反抗而已。”

“不来了,不来了!打死都不来了!草!”闻言,陌水的脸色瞬间极度恐慌,到最后忍不住骂了出来。“让他们几个去试试吧!”

“我不试,我不试,让他们三个来!”陌冰急忙摇头。

“我也不去,让他俩去。”陌雷说道。

“靠,风爷才不作死呢?让……”陌风大叫一声,话没说完,陌水陌冰陌雷与陌风同时看向了在一旁自娱自乐不亦乐乎的陌火。一抹邪笑攀上了四人嘴角,这种事啊,还是让傻子去吧。对不住了,我可怜的火火,哇哈哈……

王珏疑惑的看着聚在一起叽叽喳喳不知说什么的五人,还没等他靠近,只见陌火一个人笑呵呵的朝他一路小跑了过来,兴奋的还差点摔了一跤,接着朝他甜甜的一笑,嗲声嗲气的说道:“人~妖~小~哥~哥,呐,给糖吃。”说完伸出手,还鼓起嘴向王珏卖了个萌。

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了!

心肝都为你一个人颤抖!

愿苍天保佑你!

力量与你同在!

……

“啊!!!!!!!!!!!!!!!!”刺破苍穹的一声尖叫,绝对是创世纪以来的最高音!接着一个抡的浑圆的大嘴巴毫不留情的打在了陌火的脸上,啪!清脆的声响听得在场每一个人的脸庞都止不住的抽搐!

陌火在空中完成了一个三千六百度完美大转体!惊艳四座!几颗牙齿在旋转的过程中自那肿起的半边脸甩出,其嘴角始终凝固这那一抹甜美的笑……

唉!好好对待你们身边的傻子吧,他们为你挡下了绝大部分风雨,却始终把最温柔的笑留给你。

“火子!!!”陌冰四人急忙冲了过去,定睛一看,惨不忍睹啊!

陌风趴在地上,使劲摇了摇陌火,没有反应,打了打脸,还是没有反应,又把手靠近陌火的鼻子,没有呼吸!当然,也没有心跳!

“啊啊啊啊啊,火火,我们对不起你啊!你怎么一巴掌就被打没了!”陌风凄厉的哭嚎起来,接着猛地看向王珏,眼中涌现一抹无尽的杀意!“妈的!老子杀了你!!!”说完,拔起腰间的匕首就朝王珏冲了过去!

王珏也突然慌了,他虽然愤怒,却从未想到会把人一巴掌打死。他急忙向后退了几步,口中也有些含糊:“谁……谁让他喊我人妖的?我……我赔你们还不行吗?”

“妈的!我兄弟的命,一万个你也赔不起!”

“你!”

“风子,你小子冷静点!”陌水三人急忙把癫狂的陌风拦了下来,“你他妈疯了!火子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死!”

“啊?!”

“要死我们早就死了!你不也被那凶兽刨开胸膛,不照样活的好好的吗?”陌冰吼了两声,才使陌风逐渐冷静了下来。“不过,这他妈下手也太狠了,换作别人早死几百次了。放心,早晚和他一笔一笔的算账!”

其实他们的原意是让王珏把陌火打昏就好了。可没想到,这王珏的反应会这么大!

“雾前辈,您看?”咽下这口气,陌水朝王雾询问道。

“唉!珏儿这孩子其实内心并不坏的。你们也不要太过在意。”王雾叹了口气,其实他到不太担心陌水几人会对王珏做出什么不利的事,反而……然后王雾便不在提这件事,“这下倒是昏的不能再昏了。老夫便在出手一次吧!”

“有劳前辈!”几人再度对王雾抱了抱拳。

王雾再度出手,先是划开陌火的眉心,在将一股意志侵入脑中,来到了深处的识府外。接着便小心翼翼的穿过识府的壁障,果然毫无异样的进入了识府之内。

识府内自成一片广阔的空间,而除了容纳记忆之外,识府还是储存意志的容器。进入陌火的识府后,王雾先是初步丈量了一下识府空间,眼中划过一抹惊艳。“一个未开窍的识府竟有近百里,啧啧,这小子若是修为可看的话,倒是一位不错的铸剑人!”小小赞赏了一番后,王雾也不在拖拉,直接动身赶往识府中心的记忆之晶。一个人的所有记忆便储存在记忆之晶里,记忆之晶本是完整的一块,而若是意外失忆的话,记忆之晶多半是粉碎了,只要再度修复粘合便好!

然而当王雾找到记忆之晶后,其眉头却皱了起来。“怎么会这样?”

眼前的记忆之晶并没有粉碎,反而是极为规则的被分成了数块,照理说这样会导致以前的记忆稍有空缺,并不会一片空白啊!带着疑问,雾老的一丝意志缓缓接触到了记忆之晶,他的双眼在这一瞬间睁圆了!“竟然,有封印!”

“呵呵,还真有人来到了这里啊!”

“什么人?!”王雾大喝一声,情绪头一次有些失控。这里竟然会有人!并且他竟然一直都毫无察觉,说明这人的实力,要比他高的多得多!

“呵呵,我还想问你呢?”话音落下,王雾便看到记忆之晶上一道模糊的身影缓缓浮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