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93)结怨

《主要人物简介》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三章  结怨

有鱼跟增秀一路狂奔,挡路的鬼差都死于增秀手中,有鱼第一次见到这样杀红了眼的增秀,增秀是出家人,他一向慈悲为怀,今日因她而大开杀戒,有鱼心中十分过意不去,想出手阻止。

有鱼刚要动手,女魃突然出现,增秀与女魃交头接耳,有鱼听不清他们之间说了什么话,就被他们带到了冥界夹缝中,有鱼被亮光照得睁不开眼睛,等她的眼睛恢复光明,她恍然发现自己又来到了千尸国。

残缺的尸体,腐败的气息,灰色的阴霾,跟她当初与苏夜寻来千尸国寻找紫冥芝时看到的场景一模一样。有鱼清晰记得这里有随时都会苏醒战斗的僵尸,这里有想吃她眼睛的罗刹鸟,还有与苏夜寻处处作对的怪人。她不能在此地逗留,必须找个机会逃出去。

“叶衣,你出了冥界,就不要再回冥界,也不要去万妖国当什么圣使,以后你就跟我住在这里。”增秀满怀欣喜对有鱼道。

“增秀,你是佛门子弟,怎么可以来这种地方与妖人为伍?”有鱼不解,问增秀。

“冥界崩塌,鬼魂一半流入人间,一半来至千尸国。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增秀道。

冰冷的佛理从增秀口中一字一字吐出来,有鱼没有感到大义反而感到不寒而栗,增秀变了,增秀一直在变,他跟叶衣在一起时变得是非不分,跟女魃在一起时变得阴鸷冷酷,与有鱼在天竺寺爱过的卓增秀相去甚远。

“我与你理念不同,恕我不能待在此地。告辞。”有鱼马上向增秀告别。

增秀见有鱼刚来就离开,拦住了有鱼:“你去哪里?”

“回冥界。”有鱼淡淡道。

“我好不容易救你出来,你又回去送死,叶衣,你是不是存心跟我作对,报复我不关心你?”增秀伤心地问有鱼。

“我不是叶衣,你找错人了,我是有鱼。”有鱼将迟来的真相告诉增秀。

“哈,你不是叶衣,那叶衣去了哪里?你跟冥界又骗我!”增秀攥紧拳头狠狠道,他找了叶衣好多天,对叶衣牵肠挂肚,却被骗去冥界救出了有鱼,他迁怒于叶衣遇难的告密者。

“你要找的叶衣也在冥界,你拿我去换回叶衣好了,珍惜你跟叶衣团聚的日子。”有鱼话里有话,她知晓她一旦死去叶衣也活不了,增秀跟叶衣所剩的日子也不多了。

有鱼说完,增秀立马将有鱼晾在一边,赶回去救叶衣,女魃跟着增秀再离开千尸国,还没踏出千尸国,手下来报,冥界女青来千尸国。

女青一见到女魃,哭着下跪请求女魃:“姐姐,请你救救叶衣。”

增秀听到女青的话,急忙问女青:“你最好说清楚,叶衣到底怎么了?之前是你告诉我们叶衣被天尊抓去,结果让我救的却是有鱼。”

女青泣不成声,望着增秀、女魃,从怀中变出收魂伞,一双玉手哆哆嗦嗦打开了收魂伞,收魂伞一开,见到的却是增秀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景象:四肢不全,骨肉分离,血,都是血,无尽的血,像条红绳紧紧勒住了增秀的脖子,让增秀心痛得喘不过气。

“女青,你又变了什么法术骗我?”增秀不信眼前血肉模糊的肉团就是叶衣,手握菩提子欲杀女青,女青纹丝不动,只盼女魃修复叶衣身体。

“九幽地狱九九八十一道刑罚,我就看着一道一道落在叶衣身上,不死之身的叶衣活生生死在了这些惨无人道的刑罚上,我好痛,我好恨啊。姐姐,求求你赐给叶衣全尸,你要我做什么都愿意。”女青拉着女魃的衣角恳求女魃。

昔日她们姐妹俩因鬼帝心生嫌隙,女青甚至与女魃不相往来,这次为了救叶衣,女青破冰来求女魃。叶衣之死,犹如丧女之痛,女青甚至愿意以自己性命来抵叶衣性命,但魂飞魄散,尸体又不全的叶衣,显然无法再复生。

女魃上前去查看叶衣,女青将叶衣尸首转交给女魃,增秀看到尸体手上挂着的砗磲子手串,辨认出那是师父法慈曾经束缚叶衣的法器,那个已经不成人形的尸体居然真的是叶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增秀认出叶衣悲痛欲绝,从女魃手中抢过叶衣,他抱起血肉模糊的叶衣,像哄她睡觉一样:“当初我们一齐跳下悬崖的时候,你也是这么安静地躺在我的怀里。叶衣,你说过,你不会死,但所有经历过死亡的伤痛都是真实的。叶衣,你看太阳出来了,你也该醒过来了。”

女魃想安慰增秀,伸出的手又缩了回去,她能理解增秀失去挚爱的痛,几千年前,她看到增秀死于非命时也是这样的心情,整整几千年她都走不出他死亡的阴影。

“叶衣,我再也不赶你走了,我不怕什么情劫报应,那都是我骗你的,我就骗了你一次,你偏偏就信了这一次?叶衣,我都还没死,你怎么可以先我一步走?叶衣,你告诉我,哪些人欺负你,我替你杀掉他们。你成仙,我便舍弃佛门去做神仙,你成魔,我便随你堕入魔道!上辈子都是你苦苦纠缠我,这辈子换做我纠缠你不死不休。你醒过来好不好?”

增秀语气变得越来越激烈,他对着叶衣的尸体大笑起来,束起的青丝在风中缭乱飞舞,明明流着眼泪,他却嘴角带着微笑,他温柔地亲上叶衣,浑身沾上叶衣的血污,他已分不清什么是悲什么是喜。

“增秀,请节哀。”女魃看到增秀这副样子于心不忍,过去安慰增秀。

“节哀?我为何要节哀?我的叶衣没有死,你们为何都诅咒她死了?是不是她死了,你们就开心了?任何人都取代不了叶衣的位子,包括你。”增秀怒视女魃。

“她死了,就让她安息吧。我会陪你为叶衣报仇!”女魃道。

“叶衣没有死,她没有死!你们妄想骗我,她刚刚还对我笑了,她喊我‘增秀哥哥’,是你们眼睛瞎了,耳朵聋了!”增秀还在自欺欺人,他用沾满血污的手去抚叶衣的发丝,在叶衣面前有说有笑,自言自语。一切仿佛回到他跟叶衣在牧州城山崖底下隐居时,全世界只剩下他与叶衣,没有人来打扰他们,没有杀戮,没有仇恨。

有鱼追上增秀跟女魃,见到眼前一幕吃了一惊,她尽管不信叶衣已经牺牲,但躺在增秀怀里的人除了叶衣还会是谁?叶衣惨死,有鱼也不觉伤心起来,叶衣就是另一个自己,落入炼妖炉前她们就是同一个人,她们有共同的亲人,她们都在神仙居、蓬莱岛修炼,都一同喜欢过增秀,自己的一半死了,有鱼为叶衣悲哀,也为自己悲哀。

有鱼斗胆走到增秀面前,想为叶衣做法超度,增秀见到有鱼,揪住有鱼的衣领,对有鱼吼道:“为什么死的人是叶衣不是你?要不是我误救了你,叶衣怎么会死?”

有鱼被增秀推倒在地,双手撑着地,对增秀道:“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我以为叶衣不会死。”

“有鱼,你好毒的心机,明知道我是来救叶衣,你却假装是她让我救出你。”增秀道。

叶衣死了,有鱼被增秀怨恨,有鱼有苦说不出,眼泪扑簌簌落下来。

女青看到有鱼完好无损地出现在千尸国,觉得不可思议:“有鱼,你真的是有鱼?叶衣死了你怎么还活着?”

“我,我不知道。”听到女青的质问,有鱼更加寒心,连女青也希望死的人是她吗?

“天下间没有谁能经历九幽地狱九九八十一道刑罚还能活下来,叶衣在第七十二道刑罚时就魂飞魄散能量全失。有鱼,你跟叶衣是一体,她死了你不可能存活,你修炼了什么法术与叶衣分开?”女青问有鱼。

“女青阿姨,我没有炼过奇怪的法术,我的修炼以蓬莱岛仙法为主,还有夜寻教过的我一些法术。”有鱼如实道。

“你自刎魂魄进入冥界那会,叶衣也死了一回,你与叶衣生死分开应该在你自刎之后,千万不要让冥界知道你还活着,不然你会被抓走牺牲。”女青担忧道。

“凭什么她能活下来,我的叶衣要死?年有鱼,你欺骗我罪该万死!”增秀不服气,他浑身散发着杀气,体内发出万道金光射向有鱼。

有鱼来不及阻挡增秀的杀招,金光刺穿她的身体,有鱼以为她会再死一次,吓得闭上了眼睛,突然她身上升起了一道屏障,金光退散,有鱼安然无恙。

“这是何种妖术?”女魃惊讶有鱼的能耐,走到有鱼面前仔细打量有鱼。

“走啊,快逃啊。”有鱼体内的声音又响起。

有鱼自从看到叶衣后,那股神秘力量总跟着她,她用鬼眼也看不出那股力量到底是何物。

“我打不过,我害死了叶衣,他们要我偿命我就一命抵一命。”有鱼咬紧嘴唇,下定决心不逃走。

增秀还在气头上,他恨不得将有鱼的魂魄转移到叶衣身上让叶衣复活,他抢先女魃一步,一掌朝有鱼天灵盖劈去。

女青眼疾手快,飞出收魂伞阻挡增秀杀有鱼,叶衣已死,她不想再看到有鱼毙命。

“女青,你救有鱼就是与千尸国为敌,与千尸国作对的下场你是懂的。”女魃步步逼紧女青,她为了增秀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女青抱住惊魂未定的有鱼,对女魃道:“我有救叶衣的法子,不然我不会来千尸国找你,但要救叶衣请先放了有鱼。”

增秀对女青救叶衣的方法感兴趣,他命女魃住手,他想听听他的叶衣怎样才能复活。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九章 情敌 妖皇从逃出来的妖怪口中得知苏夜寻被困蓬莱岛,五天过去,苏夜寻迟迟未归,恐怕凶多吉少。...
    明月怀阅读 454评论 3 22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6评论 13 30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七章 悔改 圣使从外面找了点吃的回来,进去山洞,看到增秀又把她找的食物都给了她抓来的女子吃。圣使...
    明月怀阅读 607评论 12 28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五章 逃亡 圣使一人背着奄奄一息的增秀,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来到了不夜城。妖都里面凡...
    明月怀阅读 640评论 13 22
  • 1 4岁的彤彤跟着爸爸一起逛商场,突然停住了脚步。 她的眼睛瞪着柜台,那里有一只毛绒绒的玩具狗。 “我要狗狗!”她...
    我是李寨主阅读 2,135评论 7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