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55)逃亡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五章  逃亡

圣使一人背着奄奄一息的增秀,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来到了不夜城。妖都里面凡人不宜进,她只能来不夜城求助苏夜寻救增秀。

圣使见到苏夜寻,立马请求苏夜寻,以往她跟苏夜寻一见面,不是她戏弄苏夜寻,就是对他冷嘲热讽,以此来吸引他的注意,如今她为了救增秀,放下了圣使身段,真心实意求苏夜寻救人。

天不怕地不怕的圣使也有软肋,她因为增秀第一次受制于人。

苏夜寻之前答应过圣使,会满足她提出的请求,她第一次要求苏夜寻杀死镜魔,苏夜寻没有同意,这次她要他救增秀,苏夜寻只得答应。

苏夜寻让圣使在外替他护法把关,他带着昏迷不醒的增秀来到星月泉里施法疗伤,利用星月泉的特殊环境来减少妖气对增秀的伤害。

当苏夜寻脱下增秀外衣,准备替增秀施法救治时,增秀后背上触目惊心的“卍”字标记映入苏夜寻的眼里。

苏夜寻脑海里闪现出一个人的身影,两百多前也有一个后背带有这个标记的和尚,耗尽毕生修为将他封印在古塔里。

那个封印他的和尚叫怀智,也是天竺寺的高僧,怀智虽是出家人,但对付妖怪绝不心慈手软。

当时苏夜寻被仙人、天竺寺僧人、背叛的手下三方合力包围,静夜思为救苏夜寻牺牲自己,为苏夜寻争得一丝逃脱的希望。

而苏夜寻逃到天竺寺古塔时,怀智拦住了苏夜寻的去路,他手中的菩提子变成了血红色,掌心发出一道魔咒,受了重伤的苏夜寻用星辰剑负隅顽抗,星辰剑划过怀智的后背,苏夜寻看到他背后刺眼的“卍”字标记。

后来,怀智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无穷的力量,他施法将苏夜寻推入古塔内,欲将苏夜寻灰飞烟灭,苏夜寻元神脱壳寄到鸱鸮鸟里,原身被怀智的法术摧毁,在天竺寺一困就是两百多年。

事情过去两百多年了,怀智和尚应该去世,增秀后背上为何会有跟怀智一模一样的标记?难道增秀是怀智的转世?可增秀的面容与怀智一点都不相似,他跟怀智究竟有什么关系?

就在苏夜寻百思不得其解时,梦妖来报,千尸国女王女魃前来拜见。女魃与苏夜寻交情不浅,故人造访,苏夜寻暂停救治增秀,出去迎接贵客。

苏夜寻与女魃上千年未见,女魃还是貌美如花,苏夜寻也一样风流倜傥,时光不会在他们脸上刻下痕迹,他们是活了上万年的神与妖。

“夜寻,千年过去,你还记得我,我怕你认不出我来了呢。”女魃掩面而笑,脸上露出浅浅醉人的梨涡。

“我怎会忘记你?前几日我还去了一趟千尸国,你的手下重影好像很不待见我。”苏夜寻道。

女魃一点也不知情,感到惊讶:“我时常不在千尸国,国内事务都交与重影负责,他如有冒犯你之处,还望海涵。”

“你还在四处漂泊,寻找你要找的人吗?”苏夜寻问女魃。

“夜寻,如今我找到他了。”女魃欣喜道。

苏夜寻也为女魃感到高兴,问女魃她要找的人在何处。

“他在万妖国内。”女魃道。

“他是妖怪?你怎么不早跟我说,那我可以帮你找到他呀。”苏夜寻道。

女魃摇了摇头:“他不是妖怪,他是被你们万妖国的妖怪带走了,你认识万妖国的圣使吗?”

苏夜寻惊讶,他不想圣使是怎么招惹上女魃的。

“圣使现在就在我不夜城内,你所找的人叫什么名字?”苏夜寻斗胆问,他似乎猜到了那个人的姓名。

“卓增秀。”三个字从女魃口中缓缓道出。

苏夜寻一听到“卓增秀”震惊得身体往后退了一步,他想不到女魃苦苦寻找的爱人竟然是他仇人相关的人,女魃若将增秀要去,他好不容易找到的线索估计就会断掉。

女魃看到苏夜寻神情大变,问了他是否也认识卓增秀,苏夜寻知道瞒不住女魃,就带女魃先去星月泉见正在疗伤的卓增秀。

两人来到星月泉,星月泉里冒着腾腾的热气,空无一人。

苏夜寻出去一会儿工夫,正在疗伤的增秀与外面看守的圣使一同没了踪影,圣使带走增秀的可能性最大。

趁圣使还没走远,苏夜寻与女魃一同去追圣使跟增秀。

圣使为摆脱女魃追寻,背着增秀一路狂奔。她受手中砗磲子的控制,一会儿有点法术,一会儿又法力尽失,带着增秀逃跑十分艰难。好不容易出了不夜城,冤家路窄,青阳又找上了圣使。

“我看你一个弱女子背着个男人挺累的,要不要我帮你忙?”青阳口里带着轻蔑的语气。

“不用你帮忙,你回你的冥界去。”圣使凶巴巴得对青阳道。

“哎呦,这么快就生气了,我又不抢你的情郎。父王叫你回冥界,你想救你那个和尚,就去找父王吧。”青阳道。

“那我宁可留在万妖国也不会跟你去冥界,你告诉鬼帝,我不认他这个父亲,叫他可以死心了。”圣使倔强道。

“可你总闯祸,老让父王给你收拾烂摊子,是不是你篡改了《生死簿》让天竺寺僧人葬身于火海?”青阳向圣使问罪。

“我倒纳闷,从不管我的鬼帝这次怎么多管闲事派人来凡间找我?原来是为了《生死簿》而来。天竺寺僧人不是我杀的,是一个怪女人干的坏事,你别怪到我头上,她跟苏夜寻追过来了,你要问自己去问她。”说完,圣使让青阳让道。

青阳偏不让,圣使气急,拔出泣珠剑要与青阳交手,没有了法力的圣使只不过是一介武夫,青阳不用武器,三两下子就制住了圣使。

青阳瞥见圣使背上的增秀,伸手想去抢增秀,圣使咬了青阳手臂一口,青阳痛得缩回了去。

“你跟一个和尚搂搂抱抱不说,还乱咬人!”青阳真想替鬼帝教训桀骜不驯的圣使。

“敌人追来了,你帮我挡住他们,我们的账日后再算。”圣使将青阳推向苏夜寻他们,自己背起增秀逃之夭夭了。

青阳独自一人面对追来的苏夜寻跟女魃,苏夜寻跟女魃看到他手中的断魂刀,认出他是冥界中人。

神妖之战即将爆发,万妖国不宜再树敌,妖皇多次嘱咐苏夜寻现在要极力去拉拢千尸国跟冥界,看在冥界的份上,他让女魃不要去为难青阳。

“父王已派我来领我那不肖的妹妹回家,舍妹如有得罪之处,父王必回登门致歉。”青阳倒是对苏夜寻跟女魃彬彬有礼。

女魃听到青阳的话,在青阳面前来回踱步,打量青阳道:“父王?你说神荼是你父王?他终于也娶妻生子了,想不到他的儿女都长大成人了。”

青阳不明摆女魃说的是什么意思,他不知鬼帝神荼与女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世上不止女魃一个苦苦追寻爱人几千年的痴人 ,还有几个默默守护喜欢的人几千年的痴人,鬼帝便是其中之一。

“圣使既然是神荼的女儿,我不会为难她,只要她还我增秀,我就既往不咎。三日之后,我自会前去冥界要人。”女魃道。

三日时间紧迫,青阳立即去追圣使。

圣使一人带着增秀远离了万妖国,天大地大,她不知去往何方。

万妖国,苏夜寻跟女魃在那里等着她,她与和尚在一起,妖皇也绝对不会轻饶她;

冥界,鬼帝肯定会对她严加看管,以后她怕与增秀再无相见机会;

仙界,她与蓬莱岛结下深仇大恨,她回去只有送死。

梅花村,她父母双亡,妹妹也不知下落,回去还有什么意义?

圣使只得在荒无人烟的山上暂歇脚,等增秀苏醒了一同商量对策。

圣使在冰冷刺骨的山洞里烤火,一边望着火苗,一边想着过去跟未来。

在之前苏夜寻法术的治疗下,又有圣使的悉心照顾,昏迷了三天的增秀终于康复苏醒。这几天他虽然陷入了昏迷不能说话,但他能感觉到圣使在拼命保护他。

增秀从地上站起来,走到在烤火的圣使旁边,一把搂住圣使的脖子,圣使冰凉的身体感受到一丝暖意。

“叶衣,你这是何苦呢?”增秀对圣使道。

“我不想欠你。”圣使还在掩饰自己对增秀的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增秀看着嘴角边还带着伤的圣使,心疼她道:“你又为了我跟别人打架了吧,我恨自己不够强大,不能保护好你。”

“是我自己不好,我的修为连上仙都达不到,被各方势力欺负也是理所当然。”圣使叹气道。

“叶衣,我的法术都不如你,我也要好好提高自己的修为,有足够大的力量来保护你,不会再让你过这种逃亡的生活了。”增秀想到了提升功力的方法。

“我是通过炼妖炉的锻炼,才在短时间内从下仙水准提升至中仙,你目前的修为按仙人的标准来看还处于下仙,没有十年半载是达不到上仙。”圣使道。

“藏经阁里有一本来自西域的佛教禁书,因里面内容不堪入目,所以师父严厉禁止弟子参阅。那几日与你在藏经阁里,我鬼使神差翻阅了禁书,查到能短时间内修身成佛的秘法,你我若能一同修习,皆能提升至上仙功力。”增秀不知该不该向圣使提此事。

“好啊,到底是什么样的秘法?如今我们四面临敌,只能靠修习秘法来提升自身修为来自保。”圣使道。

增秀还是羞于启齿,圣使急着催促增秀,增秀再一次认真地问圣使:“此秘法需要男女双修交欢,叶衣,你确定你是真的愿意与我……”

圣使听闻,脸冷了下来,她不相信佛门还有如此污秽不堪的修行之道,会不会是增秀对她有非分之想。

看到圣使的反应,增秀松开了手,向圣使道歉:“我不该玷污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

圣使虽不想交欢,但她不忍伤了增秀的心,靠在增秀的胸前对他道:“无论多大的困难,我们一起面对,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的。”

柴上的火苗不停得跃动着,映照在增秀与圣使的脸上。增秀与圣使相依着,一起进入了梦乡。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