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54)怒火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四章  怒火

增秀晕死过去,圣使被砗磲子控制,画皮鬼姽婳又不知所踪,圣使想杀死天竺寺众人简直比登天还难。

“师父,这个妖女跟师兄怎么处理?”弟子请示法慈。

“增秀不能离开天竺寺,妖女交于神仙居处置,神仙居教出来的徒弟该由玄真自己去处理。”法慈道。

法慈刚向弟子交代完事情,门外弟子来报,有位女香客想进寺内。

圣使刚与寺内弟子打架过,天竺寺内一片凌乱,外人不宜进来,法慈就让弟子回绝那位女香客。还没等弟子出去传话,那位女香客便顾自踏入了寺内。

只见那位女子袭一身淡青色垂地长裙,裙角边上用红色的闪线绣着九朵焰火祥云,外罩粉蝶牡丹薄雾纱,如瀑的三千青丝挽成了高耸飘逸的凌云髻,斜插着一支镂空龙凤呈祥珠钗。一双丹凤眼微微往上飞起,透露着妩媚与贵不可言的威严,雪白的额间贴着一朵赤色焰火花钿,显示出她与众不同的身份。她双眉细而修长,朱唇不点而赤,面如白玉,颜若朝花,容姿绝丽,清新脱俗。

那女子身后还跟着一群婢女模样的傀儡,女子走一步,那群傀儡也跟着她走一步,就像真人一样。

圣使从未见过这样标致的美人,当那女子从圣使面前缓缓走过时,圣使都看得呆若木鸡,如果她是男人,她也一定会情不自禁喜欢上如此倾国倾城的美人。

那女子踱步到法慈面前,双手合十,向法慈鞠了个躬,然后起身问法慈:“大师,小女子不请自来,如有冒犯,请恕罪。”

“女施主何罪之有?只是贫僧寺内刚经一劫,不宜开寺迎客。”法慈道。

“今日我来此,一不为烧香,二不为拜佛,我只求问大师要一个人。”那女子道。

“施主为谁而来?”法慈问道。

“卓增秀。”那女子轻轻道出。

众人一听卓增秀的名字都纷纷惊讶起来,增秀在外面到底跟多少女人有关系,一会儿是一个叫如意的官家小姐为了增秀搬到天竺寺附近,一会儿是万妖国的圣使妖女跟增秀有斩不断的暧昧关系,现在又多了一个不知哪里来的美人,也来找增秀。

“卓增秀的确是我天竺寺弟子,请问施主找他有何贵干?”法慈问。

“我带他回家,我找了他很久很久了,没想到他居然在天竺寺内。”那女子提起往事面露感伤。

“增秀自小父母双亡,施主与增秀是如何相识的?”法慈预感到了不祥。

“果真如此吗?我想问大师,卓增秀是怎么会在天竺寺内?他不属于这里,你们居然藏他在这里那么久。”那女子质问法慈。

“我想施主找错人了,卓增秀由贫僧一手带大,他与寺内弟子皆在天竺寺内长大,亲如一家,并非是贫僧强留。”法慈还在做最后的狡辩。

“出家人不打诳语,大师,菩萨就在里面,你却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女子道。

“你到底是谁?”法慈不禁问那女子。

“我是?”那女子欲言又止,卖起了关子。

“我认得她,她是前几天在城外卖艺的傀儡师。”其中一个僧人指着那女子道。

那女子莞尔一笑,点了点头,问那认出她的僧人:“小和尚,你能帮我找出卓增秀吗?你帮我找到了他,我就把这漂亮的傀儡送给你。”

说着,那女子用指尖在天空中一舞,她身后的傀儡翩翩起舞,恍若落入凡间的仙子,把天竺寺僧人都看呆。

“又是一个妖女!”法慈看出那女子的法术,用法杖去收服那女子。

那女子不甘示弱,手指一动,方才还在温柔跳舞的傀儡们变成了一群杀气腾腾的女杀手,变出宝剑去对付法慈。

圣使趁乱救走增秀,从藏经阁的密道逃出天竺寺。

等到法慈跟那女子停手,增秀跟圣使早已不见了踪影。法慈预感大事不好,急着派人去找增秀。

那女子意识到真正的增秀不见了,以为是法慈故意将增秀带出天竺寺,质问法慈:“老和尚,快将增秀还给我!”

“增秀被寺中的其他女子带走,你要找他就必须先找到万妖国的圣使。”法慈道。

“他明明在这寺里,方才为何不交给我?现在让他落入万妖国手里,你们分明故意与我作对!”那女子指责法慈道。

“几千年了,你让我找得好苦,我知道你是不会死的。”那女子忽的说到感伤处又落了泪。

法慈还是不明白这位深爱着增秀的女子是谁,她又是哭又是笑的,旁边的傀儡也跟着她的情绪一哭一笑。

“你到底是谁?”法慈再次问。

“我是增秀真身的爱人,一场浩劫将我们二人分离,我上天入地,花了几千年来复活他,我走尽天涯海角去寻找他,没想到他居然被你们藏在天竺寺里。说,是谁指使你们这么干的?”那女子怒问。

“施主,你真的认错人了,增秀绝不是你所找的人。”法慈还是一口咬定,不肯承认。

“不,《生死簿》不会骗我,增秀他在寺里待了不止几十年了,你们用法术封住了他,让他出不了天竺寺,让他不能跟我团聚。”那女子控诉天竺寺。

“是劫躲不过,该来的终归会来。”法慈知道还是守不住这个秘密,就向那女子告诉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

“的确,增秀他不是普通人,至于他在天竺寺待了多久,贫僧也不知,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增秀就跟在我师父身边了,他手上的菩提子会让他在二十五岁时重回到孩提时。”法慈道。

“不,没人能打败他,是谁的阴谋,让他受到了这样的法术?”那女子追根问底。

“我听我师父提起过,两百多年前,天竺寺出了一位法力高强的神僧,他叫怀智,他跟当时还未出家的增秀打了一个赌,如果怀智能杀死夜魔,增秀就能得到怀智肉身掌控天竺寺。当时的增秀他只是一颗没有身体的头颅,飘飘荡荡来到了天竺寺。为了得到得道高僧的肉身,他助怀智封印了夜魔。怀智圆寂后,怀智变成了增秀,怀智生前有一串菩提子,那串菩提子也就成为了增秀的信物,封印住了原本是个怪物的增秀。”法慈讲出这个令人惊悚的故事。

那女子听到这个故事,深信不疑,感慨道:“真的是他,当年战败,他身首异处,头颅不知下落,他的身体被我封存在千尸国境。我花了几千年的时间研究复活他的办法,最后用泰山府君祭才从九州集齐他被打散的三魂七魄,让他有了一次重生的机会。”

“增秀到底是谁,你到底是谁?”法慈听到那女子的话感到害怕,她跟增秀都是什么怪物。

“我的名字是众神的禁忌,而他的名字能让天地都惊色。”那女子道。

“增秀他不会跟你走的。”法慈劝那女子。

“不,他绝不会待在寺庙里不来找我,你们囚禁了他那么多年,我要你们都付出代价。”那女子瞳孔突然变成了红色,眼中发出怒火,浑身飞出金黄色的丝带,火星满天,她所踏之地,都燃起不息的大火。

女魃

天竺寺内,不管是人,还是树,还是佛像,皆毁于熊熊烈火中。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增秀生活过的地方烧得干干净净。

事后,那女子后悔发出怒火,可她已经来不及挽救天竺寺。每次她发怒时就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灾难,不止是大火,她所经之处还会赤地千里,害百姓颗粒无收,历史上几次的大旱灾都与她有关。她就是远古的女战神、千尸国女王女魃。

天竺寺大火,无一幸免,本来法慈可以逃过一劫,但他无法面对现实,也甘愿与天竺寺同存亡,圆寂于火海之中。

等到天竺寺僧人的魂魄来到冥界,鬼帝才知《生死簿》被人盗用,有人将天竺寺等人的生划到了死。询问了鬼卒后,鬼帝推断是逃离冥界的圣使所为。

圣使胡作非为,迟早会闯大祸。鬼帝想派青阳前去人间,带圣使回冥界,就召唤来青阳。在让青阳执行任务之前,鬼帝再传给了青阳功力。

“你是凡人,本不应在冥界长大,为让你免除冥界阴气袭扰,你只能戴着这斗笠生存。现在你传承了我的功力,可以摘下斗笠抵抗冥界阴气了。”鬼帝对青阳道。

青阳欣喜,他走出度朔山,试着摘下斗笠,深深呼吸了一口气,他不再发生排斥的反应,他可以像其他鬼差一样,在冥界中自由行走。

青阳谢过鬼帝,鬼帝跟青阳交代了任务,青阳领命。

“父王,这次我必须在七日内回冥界吗?”青阳问,以往他每次去凡间,鬼帝都规定他在凡间最多只能逗留七天。

“你如今长大了,父王不能将你时时留在身边看管,你想去人间玩多久就玩多久,但是莫要在人间闯祸,遇到危险就摇晃追魂铃,我会尽力前去救助你。”鬼帝道。

青阳摸了一下腰间系着的追魂铃,追魂铃发出清脆的声音。

追魂铃一响动,也一声一声传到瀛洲岛上有鱼的睡梦里,有鱼恍若置身于冥界奇景中,梦到那个系着同样铃铛的少年,正对着她微微一笑。

追魂铃魂牵鬼帝、青阳、有鱼三人的生死安危,将有鱼跟青阳的命运紧紧相连。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二章 情劫 增秀不能一直陪在圣使旁边,就让如意帮他照看圣使的尸体。说来也奇怪,都过去十天了,圣使...
    明月怀阅读 1,722评论 22 45
  • 遇到许久不见老邻居时的会心一笑,亲密恋人眼神对视灵犀相通,知心朋友知我者莫若你的感受……这些经历感受让人内心...
    孤鸿影飘渺阅读 261评论 0 0
  • 2017年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当今世界最没有底线、最没有节操的男君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其耀眼的身份和...
    王瑞1316阅读 214评论 0 3
  • 我这个人很自私,一切思想,行为,都是为了自己。 绝不为了别人做什么,这样,正因为我很珍惜自己的精神力量与物质力量。...
    陈清伟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