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69)情敌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九章  情敌

妖皇从逃出来的妖怪口中得知苏夜寻被困蓬莱岛,五天过去,苏夜寻迟迟未归,恐怕凶多吉少。

妖皇想派重兵去攻打蓬莱岛救苏夜寻,戮西公跟哀南子都极力劝住妖皇,如今蓬莱岛已被昆仑天神布下法术,贸然前去营救就是自投罗网。

就在妖皇愁眉不展时,千尸国女王女魃前来万妖国拜访妖皇。

女魃突然光临万妖国,妖皇一时不知所措,忙起身亲自去迎接。不等妖皇出去,女魃自己闯进了大殿,看见妖皇直接问他:“黑煞,我来找夜寻,他在你这里吗?”

妖皇听到女魃又是为了苏夜寻而来,他原先为苏夜寻担忧的心情立马转变成了醋意:“你的心里就只有苏夜寻吗?”

女魃还没意识到妖皇那一瞬的变化,继续追问妖皇:“你把他藏在了哪里?我找他有急事,我想问他——”

“你找不到他了,他被困在蓬莱岛上,落在了西王母手里。”妖皇道。

“夜寻怎么会去了蓬莱岛?黑煞你怎么没去救他?”女魃比妖皇还关心苏夜寻的安危。

“你不是喜欢他吗?你千尸国怎么不派人手去救他?”妖皇反问女魃。

“黑煞,你要我说多少次,我跟夜寻之间并没有什么,我只把他当做我的好朋友。”女魃有点生气,扭头要离开万妖国。

妖皇后悔自己说的话太重,上前拉住女魃衣袖,女魃用力一扯,衣衫被妖皇撕掉了一角。

“黑煞,你不要惹我生气,不然你的地方就会毁于我的怒火。”女魃警告妖皇。

“女魃,几千年来,你总避着我,来万妖国只找夜寻从不找我。我纳闷,他苏夜寻有什么魔力,他不过是替我去千尸国向你提过一次亲,你们就好上了。”妖皇不解道。

女魃浮现出她与苏夜寻初识时的画面,苏夜寻当年还是翩翩少年郎,带领一帮弟兄风尘仆仆赶到千尸国,替妖皇来千尸国提亲,想让万妖国与千尸国联姻,一同对抗昆仑。女魃当场拒绝了联姻,向苏夜寻解释她不能接受妖皇的原因,苏夜寻对女魃的经历深表同情,两人一见如故,就成了好朋友。

之后苏夜寻与女魃还结伴去人间游玩,苏夜寻在人间还写了本书,风靡一时。当事人看到书后认为书中影射的皆是女魃的风流韵事。这几段情史甚至一度让女魃成为妖鬼两道的茶后谈资,因此重影对苏夜寻恨之入骨。

“黑煞,你不该怀疑你兄弟,夜寻从未背叛过你,你却如此待他,不是你命令他攻打蓬莱岛,他怎么会被困蓬莱岛?”女魃质问妖皇。

妖皇始终没有想通,他为何屡次联合千尸国、冥界三方结盟,皆以失败告终。他之前怀疑是女魃恋着苏夜寻所以对他黑煞不满,又以为神荼跟他是情敌无法合作。其实不能促成联盟的原因跟这复杂的情感纠葛没有多大关系,而是他妖皇多疑、心胸狭窄,才失去了可能的盟友,差点失去像苏夜寻这样为他出生入死的好兄弟。

女魃说完扬长而去,她无暇顾及万妖国的事,她还要想方设法让增秀忆起她。

妖皇见女魃离开,追了她出去,终于问她来意:“女魃,你告诉我,你要夜寻帮你什么忙,他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

女魃看着妖皇,冷笑了几声:“你?你口口声声说多么喜欢我,你帮过我什么忙?你知道我在人间流浪为了什么?”

“你从未跟我提起此事,我不敢过问,你流浪人间难道不是因为不堪千尸国的流言蜚语?”妖皇问女魃。

女魃笑了笑,告诉妖皇:“黑煞,那是你自认为,我去人间是去寻找我的爱人,我找了他千年,如今夜寻终于帮我觅得他,可他不爱我了,我只好来求夜寻帮忙。”

“你的爱人?”枉费妖皇喜欢了女魃那么久,他到现在才知道原来女魃早就心有所属,而且不是苏夜寻,也不是鬼帝神荼。

“他不爱我了,他只爱你万妖国的圣使,他现在跟圣使在一起,你说我该怎么办?”女魃双眉颦蹙,脸上显出淡淡的哀愁。

听到女魃提起圣使,妖皇想起他手中还有圣使可用,圣使她拥有泣珠剑。据苏夜寻所说《太平经》里有言:得泣珠剑者必颠覆蓬莱岛。他何不借圣使的手来摧毁蓬莱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妖皇安慰女魃:“女魃,圣使是我万妖国的人,我会帮你这个忙。”

“你帮不了,圣使她是神荼的女儿,不能对她轻举妄动,只能等她为冥界牺牲以后,增秀才会回到我的身边。”女魃道。

“圣使是神荼的女儿?”妖皇惊讶,怪不得他杀不死有鱼,原来圣使跟有鱼都是神荼的女儿,冥界不收她们的魂魄,她们就死不了。

圣使与冥界千丝万缕的关系,让妖皇更可以好好利用她,他向女魃承诺:“女魃,你先回千尸国,圣使跟你爱人的事就交给我,圣使我了解她,我有治她的办法。”

有了妖皇的承诺,女魃就放心了,这几天她为了增秀的事操碎了心,急需回千尸国一趟,就将此事交给妖皇处理。

女魃走后,妖皇立刻出发,按照女魃指引的方向去找圣使。

从崖山跳下来后,叶衣圣跟增秀在山崖底下安了家,两人过着相濡以沫,粗茶淡饭的日子,这是圣使跟增秀一生最幸福的时光。

这几天叶衣好似变了个人,她心中不再为仇恨执着,每天在家为增秀烧饭洗衣,俨然变成了一个温柔的贤妻。

增秀也一心一意只爱叶衣一个人,女魃找到增秀,无数次向他表达爱意,增秀都不为她所动,直接让女魃死心。

等妖皇来到增秀跟圣使家,增秀正好不在家。

圣使在里面做菜,听到脚步声,以为增秀回来了,喊着增秀的名字兴冲冲跑出去,她打开柴门,看到门口站着的人是妖皇。

妖皇看圣使这一副打扮,他差点都认不出眼前这个穿着粗布麻衣的女人是圣使,她不像是打过仗的万妖国圣使大人,而像凡间普普通通的农家妇人。

“圣使,你别怕,本皇今日来不是来找你麻烦。”妖皇稳住她的情绪,“本皇赶了很远的路,你能给我倒杯水吗?”

圣使回过神来,忙去屋里舀了一碗溪水,将溪水递给妖皇道:“寒舍鄙陋,没什么东西,只有这山泉寒溪,还望妖皇见谅。”

妖皇饮下溪水,对圣使道:“这些天你过得怎么样?”

“过得很好,我跟增秀已经不问世事,求妖皇放过我跟增秀。”还没等妖皇开口,圣使向他下跪。

妖皇扶起圣使:“你这是做什么?今天本皇过来不是来问你罪,本皇不过是想看看你,毕竟你为万妖国效过犬马之劳。”

圣使战战兢兢站起来,惶恐得望着妖皇,她有点不信妖皇会放过她,如果妖皇对她不利,她就必须让增秀离开此地。

妖皇看出她的心思,拍拍她的肩膀道:“圣使,不要害怕,我从女魃那里得知你跟增秀的事,你是鬼帝的女儿,鬼帝与我相识,我不会伤你的。但你知道增秀的事吗?”

“那个叫女魃的女人一直纠缠我跟增秀,她非说增秀是她的爱人,不管增秀前世跟她有什么关系,这一世增秀就是我爱人,我不会把他让给女魃的。”圣使愤愤道。

“哟,变心真快,你不是喜欢夜寻吗?”妖皇笑圣使。

“我想通了,与其找一个我爱的男人不如跟个爱我的,我性格古怪,做的坏事又多,全天下没有人喜欢我,只有增秀哥哥喜欢我,包容我的缺点,我跟着他不对吗?”圣使理直气壮道。

“你说得对。但你树敌太多,蓬莱岛的仙人正在到处找你,你能躲得过仙人的追击吗?”妖皇问圣使。

“我跟增秀哥哥在这个崖底,只要你跟女魃不说出去,没人会找到。”圣使自信道。

“你太天真了,你躲得了仙界能躲得过冥界吗?你之前被一个冥界鬼差追到万妖国,为何他能找到你?因为你身上已经被种下了冥界法术,无论你到了哪里,都逃不出冥界的控制。”妖皇道。

圣使不信,妖皇在圣使身上施法,圣使身上显现冥界法术。

这时,增秀从外面回来,看到妖皇对圣使施法,冲到妖皇面前,拉圣使到身后,对妖皇道:“妖皇,你对叶衣做什么?”

妖皇再次面对这个女魃深爱了千年的爱人,他妖皇的情敌,差点忍不住动手,若不是女魃交代在先,他定会杀了增秀泄恨。

“圣使被冥界施了法,我帮她解除法术。”妖皇道。

增秀不信妖皇会这么好心,对妖皇道:“你有什么冲着我来,你不能带走叶衣。”

“本皇带走她干什么?是冥界迟早会带走她,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可是鬼帝的女儿!”妖皇道。

“那又怎么样?叶衣不认冥界,她不会回冥界的。”增秀道。

妖皇摇摇头道:“这可由不得她,女魃将圣使的身世都告诉我了,她是鬼帝创造出来用来拯救冥界,冥界崩塌,需要她去做出牺牲。生死由不得她。”

圣使听到这句话感觉她的天要塌了,她为何要为冥界做出牺牲?她与增秀的生活刚刚开始,她不能离了增秀。

“你不要妖言惑众,什么冥界崩塌,什么牺牲,都跟叶衣没有关系,这里不欢迎你,请你离开。”增秀对妖皇道。

妖皇不想跟增秀起冲突,他来此目的是想请圣使出山对抗蓬莱岛,他太了解圣使的脾气,她吃软不吃硬,不能强逼她重回万妖国。

“好,万妖国随时等圣使回来。”妖皇说完最后一句话,识趣地离开了增秀跟圣使家。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五章 逃亡 圣使一人背着奄奄一息的增秀,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来到了不夜城。妖都里面凡...
    明月怀阅读 640评论 13 22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6评论 13 30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七章 悔改 圣使从外面找了点吃的回来,进去山洞,看到增秀又把她找的食物都给了她抓来的女子吃。圣使...
    明月怀阅读 607评论 12 28
  • 作为一个忠实的中医粉,我常常会遇到的问题是:到底中医好还是西医好?有人会情绪激动的抨击中医不科学,还有很多举例,说...
    孤生竹签阅读 232评论 0 0
  • 在Java语言的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理解好堆和栈,因为java的面向对象特性跟堆和栈的分离密切相关,所以细致深入...
    值得一看的喵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