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刑警连载之一(1)

本文原版来自日文原著小说《富豪刑事》,作者:筒井康隆“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富豪刑警》原版介绍:

《富豪刑警》是日本推理小说家筒井康隆在1978年创作的悬疑侦探推理小说。内容大致讲的是一个世界超级富豪的富二代神户大助成为一名警察,他用自己富豪的方式帮助警察破解了数起无法解决的大案。原著分为四个故事:《富豪刑警的诱饵》、《密室里的富豪刑警》、《富豪刑警的追捕》和《饭店里的富豪刑警》。

喜欢日剧的朋友一定看过《富豪刑警》的电视版,对其中的女主角深田恭子富家千金破案的故事记忆犹新吧。当时学习日语的我对这部日剧也相当喜欢。现在无意间发现了原著,就拿来看看。电视版有两季,第二季基本都是另外写的。看了原著,发现国内没人翻译过,就拿来练练手。译者随意翻,看官也随意看。


第一个故事  富豪刑警的诱饵

”各位,这个五亿日元盗窃案件,离时效7年还剩3个月。”

肥胖的特别搜查本部领导福山警视总监环视着20人的刑警成员,他那酷似艾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脸上露出几乎要放弃的表情。

“我们投入的搜查员合计约20万人,调查过的嫌疑者约15万人,完成的搜查资料堆了满满一个资料室。”

“但是,疑犯已经缩小到4人,至此我们的搜查工作也并非是全部白费的。”从案件发生开始就担任搜查员的狐冢刑警,向着最近因前任领导退职而继任,刚来署里不久的福山,投去挑衅的眼神。

“不,我也没说是都是没用的。”

无视急着要辩解的福山,狐冢露出虎牙环视着全体人员。

“最有力的线索是那个特殊的涂料,专门店只卖给了56个人,这56人当中,那个买了那种浅粪色涂料的家伙就是犯人。“

”是浅褐色吧。“在一旁,没有门牙,酷似阿露福莱德·E·修曼的布引刑警插嘴。

”买了浅褐色油漆的人有18个。这18人当中,3人是女性。剩下15人,犯人就在这15人当中。“

”两个是老人。“布引说。

”两人是60岁以上的老人,余下还有13人。这13人中,不会骑摩托车的有3人。剩下10人。“

”等等。把那3人从疑犯圈内排除,真的好吗?“福山总监急忙问,”没有摩托车,即使没有驾照,一个人也可以偷偷练习的啊。“

狐冢露出一脸你现在才说的表情看向天,然后又重新看回福山说道:“”有那种可能性的人当然不包含在这三个人中。这三人中,2人是小学生,然后还有一人是。。。。。。“

“一只脚的。”布引开口。

“骑摩托车的残疾人。”狐冢又说,“这样剩下10人。其中3人,有确切的不在场证明。”

“一人,用买的油漆在大学的校舍墙壁上写资本主义怎样怎样,案发当时就对警察说了。还有一人在案件数日前病死了,总之案发当日他已经去了天国。” 狐冢一脸认真地,十分恭敬地回答。“最后这位,当时正在参加县警本部的会议。也就是我们的署长。此人说为了要给院子里的兔子小屋装修而买了油漆,这人的不在场证据还要再次确认一下吗?”

福山清了清嗓子说道:“不用了,他跟那案件没关系吧。”

“还剩下7人。”狐冢大声说道。“其中3人,很明显买了油漆而没有使用。当然是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调查清楚了。其中一人刚在油漆店买了油漆后,就在店门口摔了一跤,油漆罐飞了出去,油漆倒在了马路上。因为引起了很大的骚乱,这件事在商店街上的很多人那里都得到了确认。还有两人把油漆罐放在庭院和库房里。“

”剩下4人。“布引像在说对口相声似的在一旁说道。

”MOTHER GOOSE演唱团有某首歌吧。“猿渡刑警窃笑着,对旁边的大助小声说。

“有什么奇怪的。不要窃窃私语。”狐冢瞪了一眼猿渡之后。注意到大助嘴里叼着的雪茄,嘴角翘起露出虎牙。“神户君,不要在这里抽烟。”

“啊,失礼了。”大助急忙说,熄灭了还有一两厘米还没有变成烟灰的雪茄,熄灭时把雪茄从当中断成两截,毫不可惜地扔进了铝制烟灰缸。

“但是我说狐冢,你刚才不是抽过烟了吗?”猿渡冷冷笑着说。

“香烟罢了。可是雪茄没抽。”狐冢怒目而视。“你在一旁啪嗒啪嗒地抽着特地从哈瓦那定来的,一支要8500日元的卷烟,你这算是在工作吗?”

“这家伙要另当别论了。”猿渡依旧冷笑着替大助辩护。

“那是因为神户只抽雪茄。”

看着怒视着猿渡的狐冢的侧脸,布引也挑衅地冷笑着说。

“喂喂。身为一名刑警,不要公然和富豪结交啊。”

“哈哈。你是那样的吧。他可是那个大富豪神户喜久右卫门的儿子。”福山总监那小小的眼睛瞪得老圆,朝着大助的方向探出身子去。“我是从署长那里听来的。”

“继续话题。”狐冢用愤怒的声音说道,“余下四人。”

“四人啊,四人。”布引特地竖起4根手指,朝全员示意。

“这四人在当天事件发生时全无在场证据,他们都有摩托车,年龄20多岁,在肖像拼图上,啊,要说像的话还是像的,他们都买了那种涂料。但是,还不知道那些涂料是否被使用了。虽然那四个人我们都有跟踪过,但绝对没有让他们发现。因此没有让他们知道我们的探听,当然也没有搜查他们的家。”

“可是只剩三个月了啊。”福山总监用有些战战兢兢的语气对狐冢说。“趁时效还没到,快些对那四个人开始进行调查吧。还要搜查他们的住宅。”

“我们。”狐冢压低声音说。“我们也事先考虑到他们可能没有在家里藏钱。一旦作为嫌犯进行调查的话,他们肯定会知道有人跟踪他们的吧。很自然,现在他们不会去藏钱的地方。不让他们警惕的调查方法,我觉得还是更进一步接近地好。”

“还剩三个月时间,还要考虑是否要更进一步接近啊。”

狐冢一脸苦涩嘀咕着。他轻轻一鞠躬说:“当然总监要立即下命令把他们作为嫌犯传唤的话,我不会有任何意见的。”

坐在离狐冢和福山最近的位子上的猿渡,用颤抖的声音说:“当他们发现自己被当成嫌疑犯调查的时候,犯人要改变藏匿现金的地方,就等于是自掘坟墓。”

狐冢耸耸肩朝猿渡投去轻蔑的眼神。“确实有那种罪犯存在。可是在这方面,能想到那种犯罪方法的肯定是个头脑聪明的家伙,我想他不会做出那么愚蠢的行动的。”

“那么就这样,继续跟踪他们,直到时效临近。”福山总监在那种紧急时刻就会有个怪癖,就是在桌子上用手指画一个很大的记号,他说:“不采取其他策略,只能继续跟踪了。”

狐冢有些结巴地回答:“那么,我们一边跟踪,一边不让他们察觉来进行排除,基本上那样方法可以做到的吧。”

“那个。”大助在靠近门的位子上战战兢兢地举起一只手。“我还有一个提议。”

福山不高兴地点点头,“你说。”

“犯人如果开始用钱的话,那么就能知道钱的藏匿之所了。所以我想试着让这四个人用钱。“

福山瞪大了眼睛说:”要怎么做?“

”我隐藏刑警的身份和他们接触。然后让他们不得不使用大量的钱。“大助慢悠悠地说道。”这个工作,我想可以和跟踪一起进行。“

”你要怎样做呢?“狐冢用有些厌恶的眼神看着大助问。

“哈哈。”大助苍白的脸有些发红。“现在我还没有想到,根据对方的情况随机应变吧。”

“那可不行啊。”布引苦笑起来。“那可是大案子啊。神户君,要采取缜密的搜查方法,精确的计算是必须的。光凭直觉去做的话,犯人可不会自投罗网的哦。”

”不,我倒觉得是个很好的办法。“猿渡对大助表示支持。”而且,除了其他人,没有人比神户君更适合那个角色了吧。“

”为什么呢?“

猿渡朝着从刚才开始就闪着感兴趣的眼神的福山总监回答道。

”为了让他们用钱,首先必须要让他们看到我们这方先用钱,要教唆他们用钱,这个方法是最好了的吧。神户君是我们成员中最年轻的,因此他和四人应该最容易快速接近,四人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是犯人,那个犯人,只要和神户君交往就应该想要花钱。神户君就是意识到了这点,现在就要看神户君怎么用钱了。“

”你也是这么想的吗?“福山朝大力支持大助的猿渡投去了有些怀疑的目光,说道。

猿渡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我没有钱啊。从一开始就很明显,所以就没有那么担心。可是犯人就不同了。因为犯人好歹也有5亿元现金啊。“

”和嫌犯做朋友,要是暴露了刑警身份要该怎么办呢。“狐冢皱了皱眉。”这要是那样的话,就很难挽救了啊。“

狐冢听了大笑起来,”不可能会暴露的吧。他开着凯迪拉克,雪茄抽不到一半就扔,10万元以上的打火机也随时会丢,穿着英国定做的崭新西装在雨中散步,哪里会有这样的刑警呢?神户君要是穿得破破烂烂去的话,那也是大富豪的破烂,越是穿得破烂就越像刑警了。“

”你总是做那种事吗?“福山总监一脸厌恶地看着大助。”10万元以上的打火机随处丢?“

”我不可能随处丢的啊。”大助瞪了一眼猿渡,脸红地转过去看福山,不服地说。接着,他有些焦急地皱起了眉头。“怎么样,总监。请一定要允许我和四个嫌犯接触。我觉得有这么做的价值。即使进行地不顺利,对之后的搜查也不会造成影响。当然到最后,我都绝不会暴露自己刑警的身份的。也就是说即使使用手段我也不暴露身份。不管怎样我都会脱离刑警职务,只做私生活上的个人接触。”

“那就好,表面功夫随你怎么做。”福山点点头。“好。我认可。虽然我有些担心把你的私有财产用在调查上面,但是私底下和相关人员交往花钱的案子也不是没有的。算了,那些钱的事,等案子结束后作为搜查费用提出申请好了。”

“那是总监凭借个人的判断而允许这么做的吧。”狐塚听到福山不和自己做商量就做出决定,露出不满的表情说道。

“是啊。”福山对狐塚说,“我就是不听你们任何人的意见就许可了。”他对大助点点头说:“你去做就行了。但是,要注意一点。嫌犯不是罪犯,只是可能是罪犯罢了。不管嫌犯是怎样的人,都必须把他们当成是正常的社会人来接触。还有,考虑到四个人有可能都不是罪犯,所以就不要给他们造成任何麻烦,行吗?“

“没有问题。“大助点点头说。

猿渡好像被传染了一样一起点头,然后他说:“那四个人还真是走了好运了啊。“

“不要说废话好吗?“福山严厉地对猿渡说道。”好了。那么跟踪那四个人的人,各自汇报一下吧。“他看着大家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原版来自日文原著小说《富豪刑事》,作者:筒井康隆“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
    我爱绿色阅读 3,841评论 7 14
  • 本文原版来自日文原著小说《富豪刑事》,作者:筒井康隆“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
    我爱绿色阅读 3,085评论 0 2
  • 夏天的晚上就是凉快,你一手托着单车,一手拉紧我,你看前看后,顾左顾右,看着来往的车辆,小心的护着我
    琚家小颖颖阅读 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