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那只缠绕在我梦里用52赫兹歌唱的鲸

这个世界上,有一条最寂寞的鲸鱼,叫Alice,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Alice。  

近几日总是有一只四只脚孤独歌唱的鲸缠绕着她的梦,每次待她想听清唱的是什么歌时都会被一阵清澈的闹铃声所惊醒。

她习惯性的睁开眼睛,在带着倦意的哈欠中回忆着那个模糊的梦境,她想大概是最近太执着于大海的原因,才会不小心误入了这个小家伙的世界。

                                                   1.拼了命的挤进这座城市

刚来深圳,一切都还是陌生的样子,睁眼时都要多看几次才能确定自己是真的离开了那个舒适的小城市,要习惯的东西也渐多了起来,比如来自于不同地方人的口音;比如大小城市巨额的物价之差;比如像出趟远门般的遥远距离等等。

起床、洗漱,低头时不小心撞了身边的人,才记起自来这边起,早已不再是一人生活的模式,抬头尴尬的笑笑,一闪身快速钻进浴室,安慰自己还好穿的算是整齐,要不然可真就丢脸啦!果然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突然要改过来可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对着镜子打量眼前这张憔悴坑洼的脸,长时间晚睡留下的印记在脸上不安的叫嚣着。打开水笼头,掬一捧水朝脸上扑去,试图让自己清醒点,毕竟还是要面对现实的。

天真地带着借来的3500块就想要来诺大的上流城市闯荡,确实需要点勇气。穿上衣服又要为一天的伙食开销而操心,20多岁的年纪感觉活成了40岁人妇的模样。

                                                           2.企图在诺大的城市安家

还沉浸在手机APP千百条的招聘信息里,突然被一旁朋友的惊叫声拽回了神,听他的叙述仿佛是今天就可以搬进新家了。忘了说我们现在算是寄住在房东家,等待着那间三室一厅尽快能空出来。

确实这对于我们来说算是一条好消息,毕竟多在这里寄住一天就会多花费80块钱的寄宿费。

作为一名初入深漂,我们当然是希望能省则省。这俩天的时间连填饱肚子都不敢,每次看着一个大男生顶着压力为了给我们这帮朋友省钱而推脱说不饿吃着最便宜的凉面时,心里都不是个滋味。

希望这种低沉的生活能够尽快过去,这个好消息无疑是阴雨连绵时云隙里透出的一缕光,渐渐明了我们苍凉的心。

收拾起渐明的心情,扒着身边的女伴痛快的喊了句:“明天早起搬家喽!”

                                                               3. 黑色胶片下的童年

晚上我又闯入了那只四条腿鲸鱼的梦境中,起初我害怕的想要躲离它,但我一躲它便一跟进,就这样把我逼进了死胡同,终于我闭起一只眼鼓起勇气摸了摸它光滑的皮肤,见没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便睁开眼去打量它,葡萄柚的大眼睛正忽闪忽闪的眨着,若不是它这般庞然大物,我真会误以为它在跟我撒娇。

额,梦又醒了。

好吧,此刻的我竟坐在饭桌前双手撑着下颌静静的听着对面人讲故事。故事里的那个孩子真可怜呢,我不禁发出了一声唏嘘,打断了他的故事进展,他自嘲般说着:“不要试图同情我,我并不觉得他可怜!”一般人大概无法想象一段不幸的童年到底该是何种样子,因为大多数的孩子都拥有着一段不尽相同的快乐童年,即使不是锦衣玉食也吃饱穿暖。

可这个孩子呢,还没读懂这个世界的规则便被定义为单亲家庭,从小跟母亲分开陪伴着独自生活的奶奶一起相互取暖。为了生存早早跟着奶奶出来捡瓶子度日,没尝过肉的滋味,看着别的孩子手里的鸡腿能发上半天呆,什么都只能靠自己去争取。

被寄存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因为身边总是会充斥着不怀好意的恶魔,他们嗜血如命,他们凶残无道,他们手握一根根藤鞭,一个不开心就会向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狠狠抽去,那一条条丑陋的伤疤即使被岁月消磨殆尽,可那之上的疼痛感却真实的可怕。

不知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听完了这个故事,周遭突然安静下来,俩个人都看向窗外,眼神飘向远方,仿佛贪心的想把这个世界给看穿。

                                                            4. 被生活狠狠的打脸

身体像是断了线的玩偶,迫使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匆忙的洗完了澡,直直的躺在了坚硬的床板上,警告了同住的朋友如若不是因为失火此类要命的大事千万不要叫醒我之后,便重重的关上了门,把自己关在一片黑暗的房间之中。

躺在床上睁着圆滚滚的眼睛,在确认了720度翻来覆去的床上运动后,我得到了这样一个结论——我失眠了。大概是累过火了,明明身体被抽的没了一丝气力,精神却惊人的清醒。

是谁说人分为感性和理性两种生物,明明人一安静就喜欢胡思乱想啊,干嘛还如此无聊的分门别类。不出所料仅仅十分钟的时间我就从过去想到未来,从工作想到感情,从游戏想到音乐,反正我也不知道我的大脑是短路了还是进入了时空转换期,反正我已经控制不了它了。

为了生存而努力的想要靠着一笔可观的工资能够在这座诺大的城市站稳脚步,可是应聘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即使我这般乐观阳光的性子也会被这股挫败的感觉抨击的无法自拔。所以一阵自我沮丧过后又是一阵细心的自我开导,譬如什么说明这里果然是专业领域每个人都是带着本事来的果然严格到可怕,或是就经历了一两次失败就要给自己下定义吗,再或者感谢自己即使被抨击被泼冷水还依然决定选择走自己喜欢的路此类的安慰话。


不过这些虽然扎心但是能量满满的鸡汤还是再次振奋了我这颗受伤的心,不过半饷,我便顺利的进入了梦乡。

梦里我又见到了那只爱撒娇的鲸,这次我不再表现的疏离,反而很是亲昵的坐在了它的背上,听着它轻声哼唱着舒缓好听的鲸歌,轻柔的抚着它的皮肤,偶尔被他头上顶着的小喷泉误伤湿了脸庞,愣了半饷便发出咯吱咯吱的笑声。

我想我大概是不小心误入了那只世界上唯一频率为52HZ叫做Alice的鲸的海洋世界,被它独特的歌声吸引来,然后想要陪着它一起在这片大海中畅游嬉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那天是烈日高悬,碧海万顷。鲸十一浮出水面,呼吸的气体在海面挂起了一道彩虹,他旋转跳跃,想唱小小的爱在大海里...
    戰丨無休阅读 1,117评论 0 2
  • 简介:百年一遇的数学天才石神,每天唯一的乐趣,便是去固定的便当店买午餐,只为看一眼在便当店做事的邻居靖子。靖子与女...
    壹贰叁啊阅读 785评论 7 2
  • 十五从军征 汉乐府 十五从军征, 八十始1得归。 道逢2乡里人: “家中有阿(ē)3谁?” “遥看是君4家, 松柏...
    唯一念想阅读 1,373评论 2 2
  • 2015年6月份她大学毕业了,很顺利进入了家乡当地的一家医院。工作稳定,离家不远,待遇颇好,父母满意,乡邻称赞。 ...
    狮子座的小姐姐阅读 657评论 2 4
  • 因为公司需要使用git来代替svn,个人觉得svn挺好的,长话短说,mac电脑怎么来安装Git呢? mac电脑Gi...
    小玉de简书阅读 44,493评论 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