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三姑子

我家姑子很多,所以自嫁给老公之后,我一直都小心翼翼,尽量不要和姑子们有什么矛盾!

老公在家排列第七,上有五个姐一个哥,下有一个妹一个弟,也就是说,我儿子共有六个姑妈。

六个姑妈中,三姑妈是老师,其他的几个姑妈务农和做生意。因此三姑妈在大家庭中总是“很行事”(什么都是她说的算,什么都是她作主,而且还打着为别人好的旗号)。

几十年来,一件件的小事大事,让我从和其他人一样听从她安排,到今天的不甩她的账!印象深刻的几件事:

第一件事:三姑妈的儿子考公务员(警察),因体检时有点内科有点问题,需要吃药一段时间之后复查,为保障起见,我老公带着三姑父去送了一个红包给医生。当时红包钱是我老公从家里拿去的。后来这个钱没还,三姑妈说反正老公单位在她家买茶叶,就从茶叶钱中抵了!

我很生气,单位买茶叶关我什么事?为什么要用我家钱去抵账呢?但是老公按照三姑子的意思做了,我和他吵了一架完事,不了了之。

第二件事:我调县城工作,在县城重新买房居住,就打算把镇上的房子卖了。三姑子知道后,说我家屋里的家具反正搬到城里不合适,她就去拖走了。于是把值钱的东西都搬去放在她家做茶叶的厂房里。(事后老公才告诉我,最后我和老公以吵架告终此事)。

第三件事:老公的弟弟和弟媳年年去广州打工,把三个小孩丢家里给老爷爷老太太招呼。每年春节回来几天就走了。三姑子安排老公,要支持弟弟外出挣钱,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叫老公多照顾。于是在弟弟外出打工的十多年,老人生病老公一个人负责,老人及孩子们平时的生活照管,老公一个星期要回去至少两次!有一次,为了回去帮忙整小麦,害我儿子的手被打面机搅掉一个关节,如今儿子考公务员时很多岗位都过不了体检这关。后来,弟弟家三个孩子长大了工作了,弟弟一家直接就不回老家了,在县城做生意,老爷爷老太太身体越来越差了,还是只有老公一个人负责照管!

第四件事:就发生在今天。最小的姑子(六姑子)的老公住院明天手术,今天要交五万块钱。三姑子到医院探望,听六姑子说要交五万块钱,可是家里拿不出钱。三姑子就拿出银行卡说愿意拿钱借给六姑子,但是银行卡在省城的银行取不了钱,要回到县城的银行才能取钱。省城到县城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来不及了!叫六姑子打电话给我老公,叫我老公转账过去!因为急着交钱,老公身上没这么多钱,就向同事借钱转过去!

转了钱才打电话告诉我。叫我明天早上取五万块钱给他还同事。我真的怕这姑子了,我才出院不久,在医院也花了不少钱,儿媳马上要生宝宝,也等着花钱。可她自己不做的事,她总喜欢安排我老公去做!比如今天,她不愿意借钱给自己的亲妹妹,却安排我老公借,我心里窝火!

这个年代了,医院都可以微信支付,刷卡支付了,为什么说要返回县城取现金呢?再说省城里的银行叫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难道县城不就是这些银行吗?干嘛在省城取不了钱呢?

因为六姑子比较老实,所以三姑子这种招式忽悠她,既做人情又不拿钱出来!

第五件事:老爷爷(他们的父亲)今年九十一岁了!自二〇一三年老太太去世之后,老爷爷基本上就住在我家和五姑子家。三姑子作了安排:大哥年龄大了,而且大哥大嫂反正从来都没管过二位老人,所以就不要指望。弟弟和弟媳忙做生意(开羊肉馆),沒时间照管老人,要支持他们多赚钱。所以老爷爷的照顾就由我家负责。可是我家每天出门上班了家里就没人照顾老人了,幸亏五姑子时间自由,愿意承担一下照顾老人的任务。因此,寒暑假老爷爷就在我家。平时就在五姑子家。至于三姑子,因为她自己忙带孙子,所以照顾不了老人(其实孙孙白天都上学去了),主要是老爷爷抽旱烟,怕烟味熏到她孙子。

几十年了,还有很多很多事,比如我买菜不讲价不会持家;我的鞋子还没穿坏又买;我对娃娃迁就;比如五姐夫懒惰,跑到五姑子家去骂五姐夫,劝他们离婚;比如四姑子家孩子又不得出息,教育方法不对;比如安排大姑子家姑娘做这样,二姑子家儿子做那样………

反正这么多年什么事情都是她对,家里人都听她安排,包括兄弟姐妹家的家事她都要管!

唉,你们说姑子多了是好还是不好呢?

我家有两个哥一个弟,我也是人家的姑子,可是我就没有我家这个姑子厉害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