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大街小巷里,藏着你不知道的《舌尖上的中国》

晚上宇哥打电话来说:“我问了我那特爱旅游的兄弟,他极力推荐我们在木鸟短租平台预订房源,他几乎是这个平台的忠粉。房子跟我们住的酒店很不一样。有特色房、主题房、客栈、木屋等等,价格也合理,性价比高。总之,他每次出远门几乎都在上面订房。我觉得挺不错的,你觉得怎么样?”

我听了宇哥的介绍,觉得可以试试,毕竟老住酒店太没新意了,就接受了这个提议。

于是乎在跟家里人协商好后,订了火车票,便踏上了我们第一次的赏雪之旅。

下了车站联系了房东大哥,给我们发来了地址后,我们两个拖着行李坐上出租车向住处驶去。

房东大哥早已在小区门口等我们了,一下车便热心地把我们的行李接了过去,我们也被大哥的热情所感染,之前不适应的感觉也随之而散。

大哥领着我们到了住处,边参观边介绍,他说整套房子都是他自己的,因为热爱与人交际,喜欢交朋友,所以在木鸟短租平台上出租自己的房子。

说实话一进门我就震惊了,心想这一次选择住民宿真是太明智了!

整个房间以蓝色为基调,配上暖黄色的灯光,不但不觉得冷,反倒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房间的装饰。墙上的装饰画文艺与时尚的结合竟毫无违和感,房间的其他装饰也是透露着小巧与精致,不但没有浮夸的感觉,反倒是给房子锦上添花了。

卧室是虽是紫色调,但简洁,大气的设计并没有让人想到“是给妹子住的房间”。床旁边是宽敞的落地窗,对于我这种喜爱阳台榻榻米的人来说,简直不能再棒了!

时间过得很快,我也觉得肚子有些饿了,聊天中我们得知房东大哥也还没吃饭,便一同邀请他出去吃。

大哥可是个十足的吃货,最近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3》可是一集都没落下,带着我们两个南方人来到繁华的中央大街,并热衷于充当我们的美食向导,向我们一一介绍这里不可错过的美食。

中央大街是百年老街,是哈尔滨市的名片。街路两侧汇集了风格各异的精美建筑。在精美的建筑中,各种小吃、快餐、西餐,韩式、日式等料理多如繁星。

房东强调说:到了哈尔滨,要想品尝地道的春饼,首选就是老昌春饼了!老昌是哈尔滨有名的春饼老店,饼很薄,能透亮。卷上各种炒菜。味道很棒,价钱也不贵。吃春饼讲究从头吃到尾,预示着有头有尾。时至今日,春饼已经成为人们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了。

房东推荐的第二家:老上号作为哈尔滨一家十多年的砂锅老店,不得不说今日的生意红火是其独有的风味成就了他自身的招牌。1996年,老上号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的上号地域之内开设了第一家餐厅。由于地理位置,又与上号市场及上号小学相邻,因此取名为“老上号饺子王”,这就是最初“老上号”名称的由来。以经营特色砂锅、东北水饺、各色面点、熏酱肉灌为主业,兼营老上号特色食品外卖。

中央大街侧面有一条大安街,好吃的东西实在多,房东大哥说,最值得一吃的是"毛毛熏肉大饼",门脸不大,进去还有地下室,却分外干净整洁。

熏肉大饼是用猪油烙的,皮嫩黄薄脆,饼芯却有厚度,懒洋洋软绵绵的在皮里躺着,等待人夹进去葱啊、甜面酱啊,最重要的是,还有熏得有了灵魂的薄薄肉片,半张半张卷起来像孩子鼓鼓囊囊的口袋,吃一口实在充实。

吃完主食怎么能少得了甜品呢。

房东大哥笑着说,到哈尔滨不尝马迭尔冰棍,就相当于到了北京没去长城和故宫,都会被人说白去一回。这支创牌百余年始终畅销不衰、无论炎炎夏日还是滴水成冰的三九天都有人排队购买的小冰棍儿,几乎成了哈尔滨的象征。

我刚开始心里面还在想说,大冷天的吃冰棍能好吃吗?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尝了一口,不得不说并没有想象中入口冰冷刺骨,反而香甜中带着甜腻,醇香中带着芳香。让人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

在大哥的指导下,未来几天的出行也因为美食而变得更加愉快。这一次,我们不仅收获到了一次不一样的旅行,也品尝到了不少哈尔滨的特色美食。

当然,这个过程中喜欢拍照的我们也收获了不少好照片。

索菲亚教堂距离中央大街不远,隔着一个哈一百百货商场。占地很小,属于闹市中的一个景点,随便拍张照片都美翻了,尤其是晚上的时候比白天还要美。

冰雪大世界作为必去的景点之一,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活动最精彩的“冰雪迪斯尼乐园”。

短短5天的旅程,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享受着别样的异域风情,留下了无数精彩的回忆。

这次的愉快之旅,少不了房东大哥的帮忙,我们彼此也成为了朋友。离别前,我们再三邀请大哥有机会来桂林找我们玩,让我们有机会也好好招待他一番。

希望下一次的旅行我还能遇到如此热心的房东,邂逅如此梦幻的景致,我想,以后出门我也会选择木鸟短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