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声音集中营第一周复盘——起航

话说我——胆小鬼小红帽,从彪悍行动营王国脱胎换骨毕业后,顺路去森林里看外婆。

路边茶楼休息间隙,遇到一张行动营的熟面孔,忙热情打个招呼:“少侠,你去哪里?”

“小红帽少侠,我欲回我的声音王国!”对方黄莺般的声音让我惊艳,主动跟她愉快地聊起来。

原来这是一位声音王国的魔法师,她这次出外游学,还肩负着挑选声音精灵的任务。

我被邀请,欣然前往声音王国的魔鬼学院。

01报道日

我来到学院的招聘处,发现已经是最后一日,暗称幸运!参加的人特别多:有漂亮的美人鱼公主,有母鸡妈妈,有青蛙王子,有鳄鱼先生,有燕子小姐,还有少林寺的小和尚……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种学员,相聚在一起,结伴前行接下来的20天。

现在大家都在忙着看刚刚颁发的学院章程,我也忙挤进人群了解。原来在魔法声音学院里,有10个厉害的魔法师,还有很多小精灵、美味的野餐、神奇的魔法石和魔法棒。一共有五个班,每个班有两个魔法师。为了挑战自己,我选择了点评班和脑洞大开班。

02第一日

早晨六点,大家都赶到教室上课。

吐丝。我随便吐了10秒,有点不舒服就停止了。旁边的青蛙王子一口气轻松地吐了一分钟,我惊呆了,有点绝望。魔法师走到我身边细心指导了我,我才放松下来,深吸一口气,这次20秒,100%的进步,我看到了希望。

气泡音。这是什么鬼?我从来没有听过。无从下手,还好旁边的美人鱼公主特别擅长,她手把手教会我基本方法。原来这是鱼族的必修课。后来在魔法师的指导下,我掌握了基本方法,但效果不佳。有一次我累了,才知道,躺着能更慵懒地放松嗓子。

当天晚上,百灵鸟校长送来的干货锦囊真的是及时雨,帮助我解决了白天的问题,我赶紧记好笔记,打算明日早起实践。

03转变日

隔日,学员们将各自的成果展示于学院操场上,以供他人提出改进建议或是赞赏鼓励,并每日午后选出各班的最早和最佳学员。

我应付完成已捉襟见肘,看着其他同学登上荣誉榜,心里甚是羡慕。为何自己已经这般努力,却还是不得要领,难道我真的不是可塑声音精灵?

正在颓废之际,百灵鸟校长的一对一指导,让我受益匪浅。她不但提出针对性的改进练习,还挖掘了我的声音特色,以及今后的未来之路。让我喜欢上自己的声音,也对自己未来充满了信心。她的独门诀窍也让我对练声越来越感兴趣。

04践行日

我做不了最有灵性的精灵,但我可以做最认真的精灵。

前一晚会发布隔日作业。每日一问和经典阅读,我都提早做好功课,这样第二天早上的任务我会轻松很多。必修和选修科目我都认认真真地完成,我相信,坚持到底才会胜利。

每日闲余,我还阅览他人作品,分析其优缺点,吸收其精华,并诚恳提出建议。若有其他学员询问,我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教才是最好的学。

我发现优秀的学员太多了,我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菜鸟,于是我主动地链接优秀的学员。我们一起学牛叫,学鸡叫,跟小和尚学嘿哈……共同的话题让我们走到一起,共同的目标,让我们走得更远。

学院的课余活动丰富多彩,让我有了许多第一次的经历。

001我第一次挑战颁奖主持人,时间有点仓促,有点手忙脚乱。我的目标不高,先完成,再完美。后来我的复盘建议被魔法师们采纳,我们的颁奖仪式也办得越来越精彩了。很多事情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知道。所以,不要想太多,去做,就对了。

002第一次比赛一等奖

知道晚上有猜猜我是谁的活动后,我特意花半小时浏览了每个学员的简历,这样对每个学员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我还特意标记了印象特征,最后当然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其实哪有什么天才,哪有什么火眼金睛,只有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你才可能成功。

003第一次计分员

成语接龙这个游戏我太熟悉了,就不想再占优势,我选择了做计分员。脑力,眼力,计算力,面面俱到。还好,不负众望,高效完成。其实,让不善做统计的其他学员去做这件事,我于心不忍啊。何况,我拥有了一套完善的方案,下次跟其他小伙伴玩也不错哦。利他才是最好的利己。


一周下来,我像着了魔一样,爱上了练声。我觉得自己好似功力见长,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我期待着自己的蜕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加入魔鬼声音集中营已经一周了。我到现在还记得上周日中午12点,那时的我正因车子坏了,饥肠辘辘地在修理店坐...
    Nina_妮娜阅读 469评论 6 5
  • 我想了很久关于这个世界的介绍要放在哪里比较好,本来是想要穿插在故事之中,由人物对话和经历来表现出世界格局和等级划分...
    爱吃咸菜阅读 842评论 1 5
  • “旅客朋友,大家好!一路旅行辛苦了!列车伴随着欢歌笑语,我们的旅行生活已接近尾声,经过了20天的旅行,就要到达终点...
    小红帽来了阅读 1,172评论 15 27
  • 二叉堆 二叉堆是一棵完全二叉树,且任意一个结点的键值总是小于或等于其子结点的键值(最小堆)。二叉堆采用数组来存储(...
    leon4ever阅读 3,184评论 0 0
  • 今天孩子不用上学,和他们睡了个懒觉,那个美…起床吃饭后,我洗上衣服,又把被子抱出去晒一晒,我听见俩孩子在卧室里一会...
    马艺芯妈妈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