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才能翻盘——魔鬼声音集中营第一周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加入魔鬼声音集中营已经一周了。我到现在还记得上周日中午12点,那时的我正因车子坏了,饥肠辘辘地在修理店坐等我的车子,就在这时,我打开手机微信,看到莘茹老师把我拉进了声音训练营里,看到一群犹如精灵般的小伙伴热忱地在进行自我介绍,更是有管理组的老师们在不断地发红包,用热情洋溢的话语迎接我们入营,这时的我顿时感觉被点燃,烦闷沮丧的心情立马被营里热情温暖的氛围一扫而光。


从一开始就如此惊喜到现在,已经一周过去了,声音训练营就像有魔法似的,让我在这短短的一周里拥有很多收获和成长。

是时候复盘我都做了什么,收获什么,哪里不足,还有哪些需要还要继续努力践行的。




1.我做了什么?

01.参与和主持晚会

由于我入营第一天就被营里热情似火的氛围所感染,我也就自然而然地主动加入到开营晚会的活动当中。在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地认识优秀的新小伙伴,这些小伙伴大部分都来自猫叔的行动营,都是极为优秀,极具燃性特质的,我们都是同频同行人,不断吸引我向他们靠近。

受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所影响,我主动报名加入搞事战队和点评战队,希望通过充当小助手能够为大家和这个大家庭出一份力。因此,我在第三天的时候,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当天晚上“猜猜我是谁”活动的主持人。由于之前有主持过运营学院5. 0的结营晚会,在线下晚会主持上也有些心得,但毕竟是搞事组在营里的第一场活动,再加上我对营里有些流程还不是很熟悉,于是我向我的搞事师长瘦高高请教,她热心地帮助了我很多,比如提前详细告知节目流程,不断向小伙伴们征集个人照片和个人简介,提醒我注意把控时间等等。另外酸奶君和肖老师也不断地在群里活跃气氛,在后台出题、统计分数,正由于有她们的帮助和大家伙的热情参与,才让这晚会得以如火如荼进行,顺利圆满的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认真听课做笔记感悟,突破对声音的认知

入营的第一门导师课就是陈子涵老师讲授的关于“修炼好声音,提高幸福力,成为万里挑一”。在听课的过程中,老师讲到的每一个点,都犹如一把把刀子,深深扎进我的内心,深刻地让体会到我对声音的以往浅薄无知认识,根本上改变了我很多对声音的看法,颠覆了我以往的认知,才知道原来声音还跟幸福有密切关系。


以前的我认为自己声音不好听,只是单纯认为是自己说话方式不对,缺乏声音专业练习。自己平时讲课太多,没有好好保护嗓子。

今天学习完老师的课之后,我对声音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了全新的践行目标:

001.好声音需要用正确的方式方法练习,但更需要修炼自己的内在状态。只有不断突破自己,悦纳自己,增强自己的自信度,提高自己的幸福力,才能发出悦耳的好声音。

002.声音可以为自己的生活赋能。可以用声音练习,改变自己原有的心态,用声音带动处于整个人积极向上的状态。

003.声音具有疗愈性。这将是我努力修炼的目标。那就是让自己的声音每天都活在一个惬意、富足丰盛的生命状态里,进而用声音治愈自己,打动别人,影响别人。

03、我养成了每天早起练声,完成打卡作业

加入训练营以后,我给自己定了每天五点五十分起床的闹钟,这一个星期我都能在闹钟响起之前醒来,要知道我可是个起床困难户,每天4-5个闹钟都叫不醒我。如今做到这一点,是我目前最大的收获之一,并且我将持续进行下去。

从第一天的懵懂无知,只是按照老师的方法照着做,再加上不断的请教优秀的同学。慢慢的,我的练声技巧也在不断的提升和进步当中。之前的我吐si超不过十秒,到今天为止我能超过20秒了。之前我的气泡音是一直发不出来的,一直都很懊恼终于在今天我的气泡音发出来了,虽然很短,但是我很开心。还有就是胸腹式呼吸法,这是练习气息,用气息说话的重点,也在逐步的熟练和提升当中。这都得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每天用心的点评和指导,才让我的每日一练,在这一星期里有了很大进步,让我在昨天拿到了最佳打卡的称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准备继续怎么做?

声音训练营的进程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每天坚持早起练声,认真完成每份打卡作业。我还将准备从明天起每天写练习心得,把它当做自己对声音这门课程的专项复盘,把学习到可分享的方法记录下来,分享给其他同学,帮助他人进步,同时精进自己。

托尔斯泰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

在修炼好声音的道路上,我将用莘茹老师教的正确的方法不断地坚持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