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离(十八)离富

十八、离富

当离再次悠悠醒来时,蓝天高远,白云柔软。海浪声传来,有海鸥不时从眼前飞过。

离愣了愣,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并不是想象中那般浸在海水中,而好像躺是柔软有弹性的寝具上。

离四顾,发觉自己正在一艘白色的游艇上。游艇正在平稳地行驶着,甲板远处,笔挺站着几个黑色西装的人,带着墨镜,看起来一脸严肃。

这是……在拍电视剧么?离茫然地想。

“达令~”随着一声娇俏的女声,一个身穿比基尼的大胸美女从船舱里钻出来,朝着离走过来。一头金色长发、赛雪的肌肤、笔直的长腿,离看得呆了。

“达令~What are you doing?Come and play with me?”

What are you 弄啥咧?离一头雾水,忍不住内心咆哮。离的外文水平并不好,大学英语四级也是勉强通过的状态,如今面对金发美女抛出的简单英语,也觉得难以招架。

“P……Pardon?”离结结巴巴地抛出个单词。

金发美女有些疑惑地看着离,继续吐出一串单词:“What‘s wrong with you?Are you OK?”

“I’m ok,ok.“离这次听懂了,勉勉强强回答道。

金发美女还是有些疑惑,睁着大大的碧眼上看下看,看起来想要摇一摇离的头或者捏一捏离的脸,但是不敢。最后,拿出个pad熟练地点开界面。

“达令,I want this.“美女指着屏幕上blingbling闪着光芒的一串珍珠项链说。

网页上的都是英文字符,离看到都晕了。只看得懂图片和那一串显然表示价格的数字。那七八个〇让他晕眩,而前面的$而非¥,让离在心里默默地进行数学乘法计算。可惜离的数学学得也不咋地,一串数字只在脑海中转圈。怎么也显不出一排完整的字串来。

“达令~“金发碧眼的美女看离沉默许久,不禁有些着急,轻轻摇晃着离的手臂。

Pad的屏幕黑了。离看到屏幕中映出的自己,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的样貌,不禁又释然。哈,原来这次是个老头啊。人老心不老,还勾搭个如此美丽的女朋友,割点肉是应该的啊。

“OK,OK.”离抬头微笑。

金发美女见离突然答应,也是欣喜不已,连连在离的脸颊上印了好几个热吻。

“I love you,my dear!”

离只觉得刚有些清醒过来的头脑又开始晕乎了。由着这美女拉着来到船舱,来到一个吧台,开始乐呵乐呵地喝各种洋酒红酒。

其实离不怎么喝酒。喝酒一来伤身,二来伤钱,三来离也没什么朋友可以一起喝酒,一个人喝闷酒也觉得寂寞。因此,虽然觉得日子无聊,却也没有染上酒瘾。也许潜意识里,离也对爱喝酒的父亲有所排斥吧。

但此情此景,有美女在侧,有香气环绕,且这酒也不花钱,离也不知这富翁平时如何,便也顺其自然地任由金发美女一杯一杯的灌着。

酒不醉人人自醉。

离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只是渐渐觉得肚涨,觉得脑袋又晕乎乎了。眼前的一切,开始旋转。

离一阵胸闷,喉咙一紧,知道自己想要呕吐了。赶紧跌跌撞撞去找洗手间。

看来免费的酒,也不能多喝啊。离跌坐在地上,无力起身收拾,无奈地想。

透过半掩的门望出去,离看到那金发美女正往这边张望,眼中有迷惑,也有淡淡的厌恶。

看来这老头,还真是老牛吃嫩草啊。而自己曾向往的富贵,便是如此么?不不不,自己想要的,是靠自己拼搏得来的财富,在身边的,是有着感情的爱人和朋友,不需要这样的浮华,却要踏踏实实的爱和幸福。

离昏昏沉沉地想着,却见一个黑色西装黑色墨镜的青壮男子进来了,默不作声地把自己扶起来。那金发美女在一旁,一叠声地问:“达令,Are you OK?”

离此时却是没有力气去回答了。想着这保镖样的人物,该是这金发美女叫来扶自己去卧室睡觉的吧?此刻头晕目眩的自己,实在是很需要一张能够舒适躺下的床啊。

离昏昏沉沉地被带着走,却没到想象中舒适奢华的卧室,反而再次来到了甲板上。吹到海风的离,清醒了一点,抬起头疑惑地打量。此刻甲板上空空的,只有自己、那冷酷保镖和金发美女。冷酷保镖依旧冰冻的脸没有表情,金发美女却是褪去了原来甜美诱惑的笑容,狰狞着脸说着什么。

离原本就需要很集中精神才能勉强听懂简单的单词,此时晕眩状态更是无法分辨,搞不懂他们要做什么。待到被那冷酷保镖轻轻一推,身子往海上倒去,蔚蓝大海离得越来越近,才迷迷糊糊想到,这是在,谋财害命?

噗通!巨大的冲击力下,离沉沉向海底坠去。冰凉的海水让离清醒了些,却还是没有力气摆动手脚。也许,那酒里还掺杂了些什么吧。

时隔不久,又到海水里,这际遇也很奇妙。只不过上一次,离是主动步入海中,此次却是,身不由己。

不知道这片海域,有没有鲨鱼?离模模糊糊地想着。坠入深海被鲨鱼吞食,这,好像也是曾经自己想过的一种死法。可是,被鲨鱼撕咬,会不会很痛?现在还考虑这些无聊的问题啊。离有些无奈于自己的无聊。

渐渐透不过气了。缺氧的感觉越来也明显。身子有上浮的趋势,头顶上,海面反射的太阳,光芒点点。海水中,好像有什么庞然大物正在靠近。

不会真是鲨鱼吧。离的心中掠过一阵恐惧。还没看清,意识又模糊。迷迷糊糊被吃掉也好,至少不会疼了吧。

眼前的世界,再次完全黑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