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想D78

工作感想D78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卡文,觉得没有什么可写的,有点为了日更而日更的感觉,拼命的输入,每天都有计划的阅读,有时间计划和页数计划,甚至在时间统计之后一本书需要看多长时间都可以计划好,随着时间统计法运用的越来越熟练,计划时间和实际时间相差不会超过一天,这样的阅读速度和效果是好了很多,很多计划要看的书也能按时看完,但感觉就是在完成任务,也许能坚持两个月,三个月(因为差不多坚持快三个月了),但能坚持一年,两年,十年吗?我自己一点也不确定,真的,有时候也想玩一玩,娱乐一下,但现在真的很难找到以前娱乐的那种畅快的感觉了,总想着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有种游戏中做任务的感觉,每天必须花那么多时间才能达到升级的目的,可我每天都在打怪,可明显感觉不到升级。

现在的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充实,要早起,要跑步,要写作,要阅读,有时候还要写读书笔记,我一直以为我可以把时间安排的很好,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可以游刃有余的处理,以为我对时间的安排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技能,越来越熟悉,越来越有把握。可一件突发的事件就可以把我打回原形:周一开始的青岛暴雨模式到了周二还是没有成型,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一直以来坚持的跑步和步行我以为可以风雨无阻可最终还是无疾而终;中午又接到去年投标客户的电话,让今天到上海面谈,老板只有一天的时间,听客户说得急切,说得我们中标的希望巨大,间断了一年的投标前段时间又有了起色,来回了好几轮,再加上今年的业绩欠佳,必须抓住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和领导一合计,抓紧时间出发吧!好嘛?手里还有一堆事没处理完,又来了一个紧急且貌似很重要的活儿,只好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在下午紧赶慢赶的把另一个投标项目的方案做好提交,让同事帮忙邮寄了两个积压已久的快递,打了几通紧急电话就回家收拾行李,星夜兼程的出发了。晚上到了中转站十点多了,一天的任务还有运动30分钟没有完成,外面夜已深,温度也迟迟没有降下来,只能在宾馆里坚持keep中的健身项目,坚持做了三个项目达到了最低目标,终于可以冲澡睡觉了,又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想着第二天还得早起赶车,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直到早上4点45分闹铃准时响起,又迷迷糊糊的起床了。在不出差的日子,5-6点写作,6-6点40跑步,跑完步回家休息,冲澡,吃饭,7点20分出发去上班,开车路上听听喜马拉雅的书籍,一切都井井有条,就以为是时间管理得很好了,今天还得赶一个小时的车去车站,既没时间写作也没时间跑步锻炼,一切都是如此的不适,时间统计也没有那么准确及时,充满变数,可能好长时间没有这么紧急的情况出差了,变得不是很习惯了。也终于明白了柳比歇夫为什么有那么几条奇怪的原则了,记得其中有两条是:不接受必须完成的工作;不接受紧急的工作;从中可以看出柳比歇夫的智慧:必须完成意味着压力,紧急工作意味着无计划的突发情况,都给时间统计带来了麻烦,时间统计法比较适合有计划的日常工作;压力和突发事件容易使我们对时间的敏感性失控,使我们沉溺和沉迷于工作,对某一件事过度投入就容易造成别的计划执行不畅,经常应对突发和压力会使整个规划偏离正确的轨道。今天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在高铁上,阅读计划执行得比较好,但出差途中不太适合看致用类图书,比较适合看故事类图纸,一本《追风筝的人》一天看了一大半,但《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的阅读计划就受到了影响,可能计划的时间内就看不完了。没有在固定的时间段写作后,在车上也迟迟不能开始了;至于运动就只能借助于步行了,赶地铁不坐自动扶梯爬楼梯,一两公里就算顶着高温顶着烈日也坚持步行锻炼,将锻炼的意识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星夜兼程,披星戴月的赶来与用户会晤,带着茫然,带着忐忑,终于见到了用户老总,嘿,去年投标的时候见过面,交谈过,立刻就放松了下来,和熟人聊天谈判总好过第一次见面的尴尬,愉快轻松的聊了一个小时,也没有得出一个有效的结果,认门了,认人了,还是得回去等消息,也不是电话里说得那么感兴趣,这就是我们销售的命,甲方一个召唤,不惜奔袭千里,不惜星夜兼程,只是为了早两个小时,只是想多点时间和用户沟通,只是想多一丝机会。项目不是问题,只是在项目少的时候它才成为问题。

就算如此,就算出差,还是有一堆事情需要电话处理,出差甚至比在公司上班还累,总觉得每次出差电话都比在公司上班多,其实电话应该差不多,主要是在家时什么事都可以自己处理,已经习惯了;出差很多事必须得麻烦同事处理,每次都是一笔人情债,充分体现了工作都是为自己干的,也都是自己的事,别人帮你那就是你欠下的人情债,每个人情债都印象深刻,很难去还,所以每次出差都感觉电话多,多的都是人情啊!

最终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勉强完成了早起,阅读,锻炼的任务了,想轻松一下看看自己喜欢的网络小说,但也没有以前那么安心与投入了,还有写作日更迟迟没有完成,心里却没有丝毫的头绪,没办法,什么都不想了,开始写吧!对于一个都不知道写什么的人来说什么目的,什么读者,什么结构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怎么坚持愉快的写下去。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想着输出,想着结构,却忘了写作的最初目的:我手写我心,写的是愉快,写的是生活,写的是一吐为快。很多时候何必想那么多,写得舒服才好。有多少人奔着成为作家,为了写作变现最后黯然放弃了;用练习的心态,不知不觉的比冥思苦想来得轻松,来的有感情,来的愉快舒服,这样就够了,对我来说就够了,我喜欢这种感觉,这就是最初写作的感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疚,是一种比悲伤、愤怒、痛苦等人类其他一切情感更让人不安、备受煎熬和折磨的情感。内疚,往往是私密的、独自忍受的、...
    黄博Yolanda阅读 1,305评论 0 1
  • 第4天·21天告别拖延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姐 2、...
    柳谊阅读 135评论 0 0
  • 第一章 飞来横祸 2015年12月20日,武汉,雨,雾气萦绕,宽广的马路上一辆银白色轿车在疾驰,表面上风平浪静没有...
    艾莉斯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