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养成|如何拥有一双翦翦明眸?

靓靓

我喜欢的那种美人用诗句来形容的话,就是:“送纤指之微好,抬皓腕之缤纷。瞬美目之流盼,含言笑而不分。”用大白话来形容,就是佳人姿容端丽,手如柔夷、玉指纤纤、皓腕凝霜赛雪、谈笑间明眸善睐、顾盼神飞,美不可言。

想要达到这样的境界,除了要内有诗书气自华,有足够的内涵和底蕴外,后天的保养也是不可或缺的。

我在之前的文章里介绍了如何养出一双纤纤玉手,想看的戳这里:如何养成一双纤纤玉手?

那么在这篇我们重点说说如何拥有一双翦翦明眸吧。

首先我想说,什么样的眼睛才能称得上是一双好看的眼睛呢?

虽然小眼睛、单眼皮也自有其魅力,但主流审美还是更喜欢大眼睛和双眼皮。一双明亮有神、清澈、无红血丝的大眼睛是我们都很喜欢的。从眼睛形状上来讲,丹凤眼、杏眼、桃花眼等都是被公认为好看的眼型。如果下眼睫毛下方还能有一道卧蚕,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煞是醉人。

正常的人瞳孔为圆形,黑色透明,两侧等大,直径约2.5毫米。所谓的瞳孔颜色不同,其实是虹膜的颜色差异。关于这方面的审美就因人而异了,如果你对自己的虹膜颜色不满意,可以带美瞳来修饰。不过美瞳也不能随便戴,还是要讲究方式方法滴,网上这方面的帖子很多,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不过眼型、眼皮和眼睛大小主要还是由先天决定,后天虽然可以通过手术和化妆加以改变,但能改变的地方也较为有限。

想从单眼皮变双眼皮很简单,现在的双眼皮手术技术还是很成熟的,主要有埋线、韩式三点和全切这三种手术方法。但想要让眼睛变得更大,很多人会选择开眼角,但这不仅有留疤的可能,而且只适合于眼裂小,有内眦赘皮的眼睛。而化妆的话也是非常讲究技巧滴,网上也有很多相关的教学视频。不过这些都不是本文的重点啦,我下面会重点介绍超实用好操作的美眼护眼方法,希望各位都能养出水润明眸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饮食大法好

作为一名营养医师,我肯定把饮食摆在最前面,先来介绍从饮食角度来美眼的方法。

想要养护眼睛,咱们要重点注意的维生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β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锌、硒、铬等。


富含这些成分的护眼食物有:动物肝脏、奶类、蛋黄、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坚果、鱼肝油、菌菇类等。因为熬夜和压力大会使得机体消耗更多的B 族,所以推荐日常用眼较多或者经常熬夜的简友多吃一些富含B 族维生素的食物,最好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如果平时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吃的不多,可以额外服用一片营养素补充剂。

推荐两个护眼食疗方和两款明目茶吧:


1、护眼食疗方

① 猪肝绿豆粥

材料:绿豆50克,大米100克,鲜猪肝100克

做法:将绿豆和大米先放入锅中煮粥,快煮烂时放入切碎的猪肝,待熟后就可以开吃啦。

功效:补肝养血、明目。

② 枸杞粥

材料:枸杞40克,粳米100克,少许白糖

做法:将枸杞用温水洗净,与粳米同煮成粥,加入少许白糖。

功效:补肾养血、滋阴明目


2、明目茶

① 枸杞菊花茶

材料:枸杞10克,菊花3克

做法:将枸杞子、白菊花同时放入较大的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

功效:降压降脂,清肝泻火,养阴明目


枸杞菊花茶

② 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决明子茶


2、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① 外出时请做好防晒工作,这点非常重要。日照强烈时外出记得戴太阳镜。

② 调整好眼睛和显示屏的距离,调节好显示屏幕的亮度。

③ 用眼一小时请休息五分钟,没事时经常向远处眺望。

④ 平时多转动眼球,经常做做眼保健操。

⑤ 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

⑥ 保证充足的睡眠。

明星版眼保健操

3、敷眼大法好

作为一个从小双眼就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干涩的姑娘,我保持了十几年的敷眼习惯。

热敷大法好

具体操作是:春秋冬三季,将干净的毛巾放入50度左右的热水中,拧至不滴水即可,敷在眼皮上10~15分钟。热敷有扩张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局部代谢的作用。刚敷完,眼皮是发红的,看东西也有些模糊,但只要过几分钟,你就会觉得眼睛没之前那么干涩和疲劳了。

夏天的时候我会把用过的茶包放冰箱里冰冻一会儿后,拿出来敷眼。冻过的茶包冰冰凉凉的,别提有多舒服啦。

虽然这个方法特别简单,但效果很显著喔。我每次敷完眼,不仅眼睛更明亮有神,而且精神状态也更好啦。

4、眼部护理大法好

① 眼部清洁工作要做好

卸妆时一定要把眼妆卸干净!这点非常重要。

眼妆卸除方法也是有讲究的,咱们以卸除一个完整的眼妆举例好了:

第一步 轻轻按压眼部

用化妆棉蘸取适量卸妆液,按压在眼皮上大约二十秒,也可以撕成两片分别放在双眼上。

第二步 缓慢滑动卸妆

将手中的化妆棉轻轻向眼尾方向滑动,缓慢擦拭。

第三步 使用棉棒卸除睫毛膏

将化妆棉放在下眼睑上,用蘸了眼部卸妆液的棉棒从睫毛上方向下压,卸除睫毛膏。

第四步 下眼睑的妆也要仔细卸掉

下眼睑残留的眼影和睫毛膏也要使用化妆棉轻轻擦拭掉。

第五步 上眼睑两段式擦拭

上眼睑的眼影按照从靠近眉毛的地方向下擦拭,一直卸到睫毛处。卸眼线的话是将化妆棉从眼头向眼尾的方向横向滑动来卸除。

第六步 卸除下眼线

把化妆棉折起来,把眼睑下残留的眼线擦掉。

② 涂眼霜的正确姿势

第一步

在早晚洁面后,用无名指取绿豆大小的眼霜,两个无名指指腹相互揉搓,给眼霜加温,使之更容易被肌肤吸收。

第二步

以轻轻点弹的方式,均匀地将眼霜涂抹在眼周肌肤上。着重在下眼窝和眼尾至太阳穴的延伸部位多加涂抹。

第三步

涂抹后顺着顺时针方向轻柔按摩。

眼霜的功效其实和面霜差不多,主要包括三方面:保湿、美白和抗氧化,大家根据需要自行选择适合的即可,我就不做推荐了。说实在的,想要达到去皱、除纹等效果,光凭眼霜外涂是没啥大作用的,还得靠医美手段效果会比较好。但那又会存在其它的问题,包括长期打肉毒会有副作用啊,价格也不便宜之类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③ 眼部按摩

推荐一个可以消除暗沉黑眼圈的按摩方法,是知名美容顾问高桥美佳自创的手法喔。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④ 眼部反射区按摩

其实想让眼睛更明亮,并一定就要在眼部按摩。咱们的第二个脚趾根,是眼部的反射区。经常按揉这个地方,也会让各位的眼睛更明亮有神喔。


眼部反射区


5、好用小物分享

1、蒸汽眼罩

旅行和出差途中,我会随身携带花王的蒸汽眼罩。这款被很多明星和美容达人们推荐,是我闺蜜觉得好用推荐给我的。

花王眼罩

产品介绍说它含有了约40℃的适当的蒸气的温热,可持续5-10分钟,但根据我长期的使用经验觉得它的发热能持续三十分钟。我通常会买薰衣草和洋甘菊香味的,每次坐车里戴上眼罩没多久就昏昏欲睡了,还蛮好用的。

2、人工泪液

我们长时间用眼后,眼睛难免会觉得疲劳和干涩,这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用眼药水。我想说,眼药水不是不能用,但使用要谨慎。市面上的眼药水基本都含有抗生素,而很多人的眼睛不适并不是细菌感染造成的,这就导致了这些人如果长期使用抗生素眼药水,会刺激眼睛,破坏泪膜的稳定性,长此以往反而会加重眼部的不适。

所以,我要推荐一款可以用来缓解眼睛干涩的好用小物:人工泪液!(请选择无防腐剂的产品)

度娘介绍:

人工泪液是一种模仿人体泪液成份作出的滋润用眼药水,常用于舒缓因干眼症引起的眼睛酸涩与疲劳。此外隐形眼镜的配戴者也常使用人工泪液保持眼睛表面的湿润。使用了人工泪液后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让使用者的眼睛表面重新形成一种人工保护膜。

我用过两款:

① 澳洲Refresh人工泪液


澳洲Refresh人工泪液


② 泪然人工泪液


泪然人工泪液

两款人工泪液都还蛮好用的,我是通过代购入手。说明一下:每支都是一次性的,可供两只眼睛的用量,由于不含防腐剂,用不完也建议丢弃喔。

3、眼贴膜

① 美即水分舒缓眼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眼膜我从大二时开始用,一直用到了现在,补水效果很赞,性价比也OK,差不多一盒十片四十几块。如果是单纯的追求补水效果,真的用它就够了,推荐!


② AHC 太阳镜眼膜


图片发自简书App

AHC的这款太阳镜眼膜也算是网红眼膜了,很多达人都推荐过。使用起来比美即那款还要舒服,除了能补水,还可以缓解黑眼圈,不过价格也比美即的那款贵不少,一片差不多十来块。我经常熬夜后敷这个眼膜,因为是黑色的,戴起来还蛮有蝙蝠侠的感觉。

明眸篇就到此结束啦,我会陆续和大家分享其它的养颜心得。希望各位女神们都能把生活修正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美丽而又充满力量。我们下篇见喔。


最后附上:[更新中]美容养颜知识帖大汇总|健康美容颜,外修筋皮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的眼睛最容易让我们不经意中暴露年龄,那今天我来为大家分享眼部护理的误区,如何正确解决眼部问题。大家有没有眼袋,...
    敏大本敏阅读 367评论 0 1
  • 今儿个是腊月二十三,小年,婆家包了饺子,第一锅盛出些许,摆了祭台,点燃了烧纸和黄纸,在婆婆的带领下,一家老小十分认...
    李糖丸阅读 616评论 0 0
  • 【王上15:11—12、14】亚撒效法他祖大卫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从国中除去娈童,又除掉他列祖所造的一切...
    黄平生阅读 10,432评论 0 2
  • 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想去听细雨敲窗,赏夜昙初初绽,嗅金桂淡香,触斑驳石墙。世界请安静,我想,不,我...
    梵释阅读 124评论 0 0
  • 夜深了,很冷的天,我烧的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在喂我吃药,有人为我盖被子。 我小时候就老是让您担心,现在我又再一次让...
    来治猩猩的你hhh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