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养成|如何养成一双纤纤玉手?(内附好用护肤品推荐)

美人儿

整理书橱时偶然瞥到陶渊明的诗,他笔下的“送纤指之微好,抬皓腕之缤纷。瞬美目之流盼,含言笑而不分”让我瞬间浮想联翩,脑补出一位姿容端丽的佳人,手如柔夷、玉指纤纤、皓腕凝霜赛雪、谈笑间顾盼神飞,美不可言。

人们常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因此一定不要轻忽对手部的护理。身为一名资深手控,我总会特别关注别人的手。在我看来,一双真正的美手一定是纤润修长,粗细均匀,指甲粉嫩有光泽,手部肌肤白嫩滑腻,如上好的羊脂美玉。

因此我也非常注重对手部的护理,尝试过很多手部保养的方法,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养成一双纤纤玉手吧。

美手是怎样炼成的.jpg
【日常保养】
1、定时去角质

记得两三周给手部做一次去角质护理啊,特别是手指关节及手肘处,去除了老废角质才能还手部白皙柔嫩。市面上去角质的产品很多,建议大家最好选择柔珠颗粒的产品,颗粒较为细致,使用时比较不容易伤害肌肤,或者选择凝胶质地的产品也不错。用面部的磨砂膏来去除手部的角质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要提醒一句,皮肤本身是有代谢老化角质的功能的,使用去角质产品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所以次数不宜多,两三周去一次角质足矣。
推荐产品:
1、肤美灵去角质凝露

肤美灵去角质凝露.jpg

这款去角质凝露其实是面部的去角质产品,不过我一般用它来去除手部角质。它真的非常温和,完全不刺激肌肤,而且一支30克可以用好几个月,才三块来钱,便宜又好用。

2、希芸去角质霜

希芸去角质霜.jpg

希芸是一个新兴的国货品牌,还是颇有几个热销的产品的。它家的这款产品去角质效果特别赞,回购率很高,真的非常好用。一支一百克差不多39块钱,可以用很久很久,面部用它来去角质也很给力,强烈推荐。
但使用上要注意三点:
1、干手 干脸 绝对不能湿手 湿脸 影响去角质蛋白酶的形成。
2、薄薄的涂一层,不要多。
3、等待3-5分钟 这个最为重要!权当敷个面膜,等由胶状变为水油状态的时候开始搓吧。
这个产品可以搓出一粒一粒的角质来。

2、做好防晒

手部的斑以晒斑居多,晒斑是长期日晒产生的,皮肤表皮层的黑色素细胞受到紫外线的刺激,导致增生过量而产生黑斑。手部肌肤相当容易因紫外线侵害,提前患上脂漏性角化,也就是所谓的老人斑。而且手因为长期暴露在外,会因胶原蛋白的流失,增加老化与皱纹产生的机会。
所以在夏季日照充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

3、戴手套做家务

像洗衣服、洗碗之类的家务活是特别伤手的,因为洗洁精和洗衣液中含有的碱性成分会伤害咱们的手部肌肤,所以不要怕麻烦,尽量戴手套做家务。

4、养成洗完手即刻涂护手霜的习惯

洗完手立即涂护手霜,可即刻修护被洗手液带走的水分,及时的滋养手部肌肤。只有养成洗完手即刻涂护手霜的习惯,才能让手部肌肤保持柔滑水嫩的状态。

推荐产品:

1、番茄派手滋润山羊奶护手霜


护手霜.jpg

这是一支我会无限回购的护手霜,80克5块钱,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清爽不油腻,便宜又好用。我超喜欢它的味道的,家里囤了十来支,办公桌、床头柜、梳妆台等各处都被我放了一支方便使用。除了推荐真的没别的话好说了。

2、欧舒丹护手霜

欧舒丹.jpg

欧舒丹的护手霜是出了名的好用,滋润不油腻,而且种类也特别多,个人喜欢薰衣草味道的,浓郁的薰衣草味真的很好闻。它家的产品颜值也不错,就是价格有些小贵,30ML85块钱。总体还是值得购入的。

【特别呵护】
指甲护理小贴士:

1、定期修剪指甲,修剪的时候,应该用指甲锉顺着指甲的外角到中间锉平指甲,不要将指甲锉在指甲上来回磨,以免损伤指甲。

2、尽量少涂指甲油,指甲油中含的色素会在指甲上沉淀,影响指甲的色泽。

3、尽量不要做美甲,指甲承担着身体一小部分的排毒任务,做美甲会抑制指甲自身功能的发挥。而且美甲师会将你指甲上的保护膜推掉。这样很容易伤到指甲根部的甲基。

4、经常在指甲两边搽上橄榄油并稍加按摩,可以起到滋润和软化死皮的作用。如果你的指甲比较脆弱、甲缘经常长倒刺,你可以像我一样可在包里备几个胶囊,等人或者有零碎时间时可以掏出来护理一下甲缘。

推荐产品:
1、雅顿眼部胶囊

被我放在包里的胶囊

我用它来护理甲周,平时放几个胶囊在包里,闲暇时就用一个在指甲及甲周处揉按,滋润效果杠杠的。但它价格不低,因为不适合用于我的眼部,所以被我用来护理甲缘。各位女神们可以用VE胶囊作替代

2、新面孔金眼霜

金眼霜.jpg

这货是眼霜,一瓶30克不到十五块钱,可以把它当作手部护理精华用,在手部肌肤特别干燥时搽上一些,稍加揉按,滋润度非常不错。

【进阶保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定期敷手膜

手膜可以买成品使用,也可以自己DIY,分享两个好用的手膜方吧。

蜂蜜牛奶手膜
原料:蛋清、一勺蜂蜜、三勺奶粉、一颗维生素E胶囊 保鲜膜
做法:把上述材料全部混合好,敷在手上,用保鲜膜包覆好。多余的量可以用来敷身体的其他部位,颈部、手肘等处。
用法:一次敷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功效:使手部柔嫩光滑。

香蕉酸奶手膜
原料:香蕉 酸奶 甘油 保鲜膜
做法:取一根香蕉将其捣烂,倒入酸奶里面,加入少许甘油,再次搅拌均匀。洗净双手并擦干后,将香蕉酸奶涂抹在手上,用保鲜膜覆盖好。
用法:十五分钟以后取下保鲜膜,并清洗掉残渣。
功效:美白保湿。

2、定期手部按摩

坚持定期做手部按摩,可以让咱们的双手也活动一下筋骨,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及灵活度。在手上涂上护手霜就可以开始按摩啦,请不要漏掉任何一个地方!指甲边缘、各个指节、指节褶皱处,手腕内侧也很重要。手部穴位众多,闲暇时按压一下穴位,也能起到保健的作用。


手部按摩.jpg
手部穴位.jpg
3、夜间护理

一周抽个一两天来做次夜间护理,其实就是睡前在手上涂一层稍厚的护手霜,要选择滋润型的,然后戴上棉手套睡觉,我用的是那种薄薄的棉手套能在保持透气的同时加强锁水效果。早上起床,你会发现手部肌肤变得异常滑嫩,好像一下子就减龄了好几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产品:
1、春娟黄芪霜
喜欢用国货的姑娘们对这货一定不陌生,超级好用啊,一袋30克差不多才三块来钱。我喜欢用它来涂手脚,然后带手套睡觉,早上起床后真的是幸福感满满。姨妈期脸上开始爆痘时,我会用它来做按摩膏用,方法就是洗净脸部后,往脸上糊厚厚的一层黄芪霜,按摩片刻,30分钟后洗掉,第二天你会会发现痘痘瘪了,就是那么神奇。反正我用的很欢快,但不保证对每个人都适用啊。

春娟黄芪霜.jpg

2、雅霜
这是曾经风靡一时的祖辈们爱用的护肤品。三四十年代,城市的街头到处都能看见雅霜的广告。它俗称"雪花膏",产地上海,旧日的广告上,印着当时的当红明星白杨,甜心一般的笑容,胸前一束鲜花,那扮相让当时的女人心向往之。广告上说它是"最为爱美仕女之妆台良伴"。(引自度娘)它的香味比较厚重,涂脸的话会显得有些厚腻,但睡前用它来涂手脚真的棒呆,价格也非常实惠,一瓶80克我记得最多五块钱,超市和某宝上都有卖(就这个价位估计也没啥假货)。
雅霜.jpg

最后附上:女神养成计划|如何拥有一头如云秀发?
女神养成计划|如何拥有一双窈窕美腿?
希望各位女神们都能把生活修正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美丽而又充满力量。
凯凯王的美手.gi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