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当道,手别老了

立冬了,又降温了,怕冷的甘草小姐赶紧使用当下最妥帖、最IN的装扮——把秋裤塞进袜子里,把秋衣塞进秋裤里!

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就获得了降温天里稳稳的幸福!?

四时小蜜看不下去甘草小姐的得意样儿了,在旁边嚷嚷:等一下,别急,看看你的手,对,就是你的手!

要说男人对女人钟情,恐怕除了脸,就是手,大诗人陆游和唐宛儿之间的爱情凄美,一对爱人被迫分开多年之后再见,第一个场景就是“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的场景。可是甘草这低头一看,恨不得赶快把手缩进秋衣里,暗淡粗糙不说,甲缘的边缘有几处还起了倒刺儿。

甘草小姐在家没事喜欢弄个美餐、种个小花、洗个衣服什么的,就这样冷水完了热水,热水完了冷水,再加上洗涤剂等等的接触……难怪前两天粗燥的皮肤一不小心钩破了丝袜……

干裂总会找上门的季节就这么来了,总是会和外界发生各种接触的手自然是要提高防范等级了。大家别以为只有常常洗衣刷碗劳作不休的妈妈党才会有手脚干裂的问题,讲卫生爱洗手的你,或者只是懒得去护手的你,也完全有可能遭遇手部的干燥问题哦。不要等手皮干到随便就能勾坏丝袜的时候再来找我倾诉啊……

秋冬时节,手为什么那么容易干?

手其实比脸娇嫩,分泌的油脂竟然只有脸部皮肤的三分之一

手部皮脂的减少是手部干燥的根本原因。手背皮肤的厚度只有脸部皮肤的1/3,不能分泌足够的油脂来保护皮肤,所以手部肌肤比面部更容易衰老。

手部皮肤虽然很薄,但角质层却很发达,很容易生成老茧。一些人无论是做家务活还是工作都在不断用手,但手部皮肤却意外的细腻,这是因为这些人的皮脂腺较为发达,能分泌较多油脂分来保护干燥的手部肌肤,抵抗来自外部的刺激。

但是,手部皮脂腺数量其实相当的少,再加上进入秋冬季节以后,皮脂腺的作用也会进一步因季节而弱化。因此,常常做菜洗衣服的人手部皮脂会急剧减少,这时来自外部的刺激可能引发皮肤炎症。

手是人体接触化学制剂最多的部位,表面活性剂甚至可以透过皮肤渗入血液

手部每日操劳,经常接触洗洁精,洗衣粉等化学物质。目前日用化学洗洁精的去污能力主要来自于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可以渗入人体,粘在皮肤上的表面活性剂大约有0.5%会渗入血液,皮肤上若有伤口则渗透力提高10倍以上。

进入身体里的化学洗涤剂毒素会使血液里的钙离子浓度降低,血液酸化,人容易疲倦,同时使肝功能排毒功能降低,使得原本该排除体外的毒素淤积在体内,造成免疫力下降,肝细胞病变加剧,容易诱发癌症。

化学制剂对皮肤的刺激作用主要体现在脱脂上,洗衣粉、洗洁精去污力越强,脱脂性也就越强,过多时间接触后,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就会遭到破坏,分泌的油脂被洗掉,皮脂膜受损从而导致干燥、粗糙、细纹等现象,严重还会有过敏反应。

脸皮比手皮重要?醒醒吧,别让手皮暴露了你的年龄

很多人护理自己的面部非常精心,每天甚至涂抹5、6种不同护肤品,但对于每天暴露在外的我们辛劳的双手却缺乏重视。

手部是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最细密的部分,也是日常活动最活跃的身体部位,工作、家务都要以依靠双手完成,所以尤其是女性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双手。做家务最好带上手套,可有效隔离手部与洗护品的接触。一些洗护品,比如:洗洁精,洗衣粉,肥皂等碱性较大,长期接触会让皮肤干燥老化。

手比脸更难耐岁月,冬天寒冷血液循环不良还会落井下石

除了面部及颈部肌肤外,最易透露年龄秘密的便是双手,特别是手背。到30岁的时候,人体皮肤细胞生长减少10%,皮肤自我修复能力降低。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循环减慢,皮下脂肪变薄,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日渐减少,皮肤变得松弛、粗糙。女性在冬季血液循环不良也是手部干燥粗糙的原因之一,因为循环不良、代谢不畅很容易皱纹丛生,颜色暗淡。

在家DIY的护手步骤

1、温水洗手防干燥

手部皮肤随着时间而逐渐变得干燥。洗手过度、使用劣质清洗剂或者洗衣做饭不戴手套都会导致手部皮肤粗糙干燥。另外,洗手的水如果太冷或者太热也都会导致皮肤干燥,所以最好用接近体温37度的温水洗手。

2、定期深层清洁

不要以为只有脸上皮肤才需要去角质,双手其实老旧角质堆积的更快。每周应该选择含有蛋白质的磨砂膏混和手部护理乳液,按摩手背和掌部,蛋白质及磨砂粒能帮助漂白及深层洁净皮肤,去除死皮和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如果双手甲缘已经积累了太厚的角质就一定要注意了,这个时候很容易会产生比较深的裂口。要用温水泡软之后,用专用修剪工具去掉厚硬角质层(这一步如果操作有难度建议请专业人士处理)。

3、常用护手霜舒缓修复

每次洗完手或者护理完手部皮肤的时候,都要使用有舒缓作用的手部修护乳涂抹于手部,注意选择含有维他命及蛋白质的产品,能帮助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及迅速改善皮肤弹性,令皮肤回复柔软润泽。

4、经常按摩手部软化和放松

可以定期涂抹较油性的滋润护肤膏于手背上的指节及粗糙位置,用手指轻轻按摩,可软化粗糙皮肤及关节位,还能充分滋润防护。然后再混和护手霜及手部按摩油按摩双手。指甲边缘部位也可以选择专用的甲缘油每天涂抹并按摩。

5、善用修复软膏保持指甲健康

30岁左右,人身体产生的油脂量开始减少,指甲也随之变得干燥,容易折断或变黄。涂抹含凡士林基质的修复软膏,有助于修复双手皮肤及指甲损伤,同时还可以防止手部脱水,从而使指甲更强壮更富弹性。

6、手膜深层护理最好每周一次

可以选择市面销售的,或者自制手膜进行手部的深层次护理。可以在涂上手膜后,用保鲜纸、热毛巾或棉手套包裹约十分钟,有助巩固皮下组织及深层滋润肌肤。也可以在晚上睡觉前,将双手放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进行10~20分钟的按摩,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皮脂腺分泌,再将润手霜或乳液微微加热,稍微厚一点地涂在双手上以后戴上薄棉手套睡觉。这个方法也适用于较为严重的干裂发生时的急救。

这些食材也能帮你护手

醋、淘米水、牛奶、酸奶、鸡蛋、橘子等等都有一定的护手效果——

1、用醋或淘米水等洗手

双手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后,用食用醋水或柠檬水涂沫在手部,可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此外,淘米水洗手,不仅有温润滑腻肌肤的作用,保湿效果更好哦。

具体操作:醋加水洗手,或煮饭时将淘米水贮存好,临睡前用淘米水浸泡双手10分钟左右,再用温水洗净、擦干,涂上护手霜即可。因为这时候,角质层充分含水,护手霜会更有效果!

2、用牛奶或酸奶护手

具体操作:喝完牛奶或酸奶后,不要马上把装奶的瓶子洗掉,一定要记得“废品”的利用。将瓶子里剩下的奶抹到手上,约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双手,这时你会发现双手嫩滑无比。

3、鸡蛋护手

具体操作:鸡蛋一只,去黄取蛋清,加适量的牛奶、蜂蜜调和,均匀敷手,15分钟左右洗净双手,再抹护手霜。每星期一次,可去皱、美白。

4、桔子橙子

桔子橙子里面含丰富VC,有美白防感冒的功效,也听说桔皮橙皮油还可以护手。吃的时候,尽量自己用手拨,吃完后,把皮揉烂,油涂抹在手上,双手互相揉搓大概两三分钟,桔皮橙皮对手的呵护就出来了: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提高毛细血管抵抗力,磨去死皮,令肌肤光滑无比。

不仅肌肤需要修复,

关节和肌肉也需要放松

下面是手部自我按摩的详细步骤:

1、洗净双手,涂上香精油或按摩油,放松双手。

2、用右手的拇指与食指,从左手小指与无名指开始,依序向大拇指移动揉搓。接着以螺旋状朝手腕上面按摩;

3、将右手拇指与食指分置左手手指两侧,由左手指尖向手掌轻滑,至根部稍用力按压。

4、以右手拇指与食指夹住左手手指,由指根拉向指尖,以轻滑般的方式放开;

5、把左手摊平,以右手的手掌,在左手手背上来回呈圆形揉搓。

6、左手给右手按摩重复上述步骤。

7、按摩后抹上保湿或滋养手膜,裹上保鲜膜,包上一条热毛巾,再用一条干毛巾覆盖。约1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双手,取适量护手霜,均匀涂于双手。

“眉宇不画自横翠,春葱玉指如花兰”自是顶级美人儿的写照,提醒一下,如果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你的脸面上忽略了手的保护,脸再美充其量也只能是二三流的美女了。

如果真的遇到向男神下手的机会,那可千万别一伸手毁所有啊……从今天起别再让你的小手干干的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