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52期:幸福的模样……

本期花园之星:海子三月归,艾思,风中漫想,客居维扬,曼殊兆兰,青语书生,月明红红,守海入梦,纳兰小白,相由心生MM,奋斗小青柑,海之兰b6f9,一点蜜,尼科尔,王星梅,石溪梅,没有春,wjshw,文山鹿人,我心依然580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满足,幸福像花儿一样,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幸福在同一片蓝天下,人生如铁,幸福如磁石;只要用心去发现,去感受,也许你想要的就在身边……

艾思《五律  幸福的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内心藏,犹如品蜜糖。

克难须谨慎,遇喜不张扬。

山河呈瑞气,日月献祥光。

华夏家家乐,欢声醉梦乡。

风中漫想《七律  老友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南折柳十年同,独倚轩窗看落红。

鬓染相思花簇里,秋怀旧梦菊篱中。

扶今乐事斟恬酒,忆往陶情话俊雄。

雪雨苍颜心未改,举杯酣饮向旻穹。

客居维扬《我眼中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古幸福难定论,一念悲欢成今生。

恶衣粗食解温饱,软语温言消愁闷。

年过古稀长尚在,步入半百孙偎怀。

阖家老幼身康健,人前背后无是非。

海子三月归《泄露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再忧伤月桂花是否湿润,

或者常常被熄灭的火星灼痛。

讨论沉睡的福地,

草图中有三尺六——

所有能够选择的长度。

土地干裂并不会扼杀,

你饮水后的力量。

而今和梦中告知的具象,

差别在于命名方式相异。

比如:你在耕种,像是劳动,

开始测量盖住双眼的时间,

呼吸抖动,遮住唇上胡须。

幸福,无声地泄露!

奋斗小青柑《幸福小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空睡了

大地睡了

夜醒来了

星星揉了揉眼睛

四处张望

小屋的灯亮了

透出窗外的光

照亮了黑夜的眼

窥见

一双手

一桌晚饭

一家子

其乐融融

幸福的模样

透着生活的光芒

可惜白天的光线太强

不易看见

曼殊兆兰《幸福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间不太大的书房,

书案上一盆兰

正散发着幽香,

整齐的书架

把伟大的灵魂珍藏。

静静的黄昏

夕阳悄悄走进书房,

欣赏一本本经典

轻拂那满头的白霜。

来吧、夕阳!

生如夏花之绚烂……

咱把泰格尔的诗共享。

在余晖里放歌,

无所畏惧

黑暗孕育着黎明的曙光。

灵魂在对话

幸福在心底流淌,

微笑绽放在脸上……

一间不太大的书房

画案、笔砚、

宣纸薄绢盈香。

精工细笔

临宋人的花鸟,

把从容淡定绘进时光。

那朵莲啊

为寻找千年的尘缘,

晚秋迟暮

仍痴痴的立在湖中央。

大写意狂放

沧桑画进一道道山岗,

思念与秋水一起流淌。

海潮漫湿了心灵

幻化、升华

越来越轻、越轻……

一朵云飘向远方

天空涂滿了幸福的模样

那是回眸、是邂逅,

是真情凝成的诗行。

是付出的愉悦

收获的快乐,

是成长插上理想的翅膀!

是一朵花、一杯茶

一本书、一幅画……

是微笑渲暖的夕阳

是喷薄的日出

和谐写满的大爱无疆……

青语书生《我的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清晨的第一声闹钟

我就开始一段一段苏醒

这个城市的噪杂

你也可以说是动听

洗漱打扮,假装没烦恼

眼影要淡彩,嘴唇要嫣红

俏俏牛仔装,踩着白板鞋

汇入人流,走在城市中

我的城,我的城

这个城市的忙碌

你也可以说是生动

我的城,我的城

不过是多了些高楼大厦

遮蔽,田野里看见的天空

曾经的曾经,心比天高

背上行囊,御着小草野花的风

水泥森林,行色匆匆

一年三百六十五脚步不停

我的城,我的城

这个城市的寂寞

有谁可以听

我的城,我的城

你问我幸福的样子

依然还有梦

守海入梦《想你就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太多追随

这一生没有谁替你疲惫

别想什么完美

旅途免不了会有支离破碎

月亮和太阳做着游戏

没有谁晓得最终结局

你在我梦中来来去去

带来了悲伤也有惊喜

花开花谢都是一季

保存着你是我一生的记忆

我还记得那个相遇的日期

是我此生无法躲开的美丽

不问你愿不愿意

想你是我此生最爱的幸福和甜蜜

纳兰小白《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走在黄昏中

天空笼起雾色

十一月的风未起

深藏秋的缄默

我想起学生时

曾一起看山高海阔

直到后来的我们

暂居两地生活

当再见你的眼眸

愿一如既往般清澈

待再见你时动容

我心将如火般温热

刚好温室里的玫瑰

开出最美的颜色

刚好遇见你

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月明红红《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人,一盏灯,

放一段喜欢的音乐,

给你读一首,

我们年轻时喜欢读的诗。

喜欢你拍着我的头说,

你又读错了,

我狡黠地笑了。

如此,

便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是我们幸福的日子。

我喜欢这样简单的日子,

喜欢和你在一起,

就是因为和你在一起,

我就不会害怕。

这样的光阴,

温软绵长,

每走一步都觉得安稳。

没有任何缘由,

可以去放弃一份与你偕老的守候。

如我眼角的鱼尾纹,

就算老了,

也会带着一分不惊不扰的美。

悟得那些珍贵的瞬间,

那些温暖的片段,

那些幸福的时光,

都是因为和你在一起。

相由心生MM《幸福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的不多

无非是一种怡淡的生活

春来采花

夏去踏浪

秋来赏菊

冬去滑雪

孩子给得温馨

爱人给得安心

亲人给得疼惜

疲惫时有家

伤心时有爱

还有那偶尔的小确幸

让嘴角45°上扬

我知道

幸福来自心灵

为此

我感恩每个黄昏

期待下个黎明

固守流年

洒脱淡然

既相濡以沫

亦相忘江湖

海之兰6df9《与幸福有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从全球七十亿的照片中征集

只不过幸福的笑脸

总能在灯火澜珊里找到

想初见时血跳禁不住加快

只不过幸福的心情

终会消弥忐忑不安

想学陈景润撞树灵机忽现

只不过幸福的猜想

总不会给你统一答案

想写你名字再画你千百遍

只不过幸福的模样

早与神笔无关

想一步一跪朝圣到布达拉

只不过幸福的道路

再不需挤独木桥

想西窗剪烛围炉添香

只不过幸福的话语

说不说都已无关紧要

想飞出太气层看蓝色星光

只不过幸福的日子

谁都可煽起天使的翅膀

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只不过幸福的家庭

谁都离不开柴米油盐

想与你携酒遍尝舌尖中国

只不过幸福的滋味

谁都不愿先说出口

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来寻找

何必等你读完

幸福其实就在你眼前

没有春《幸福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好的时节

它开了

满怀欣喜

为了迎接下一个轮回

它谢了

有一点不舍但没有悲伤

这是花儿幸福的模样

每天都有想吃的东西

每天都有想见的人

还有想要去的远方

说走就走的时候有人同行

这是我幸福的模样

还能为一些人和事感动地流泪

还有想要对他好的人

开心的时候大声地笑

不高兴的时候耍耍脾气也不用担心被厌弃

想哭的时候有个愿意靠的肩头

这是我幸福的模样

一点蜜《幸福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用叫不用喊

叽叽喳喳

牛奶面包粥

装满早晨

目送一只只飞

时间的点

叽叽喳喳

桌子上的香味

慰劳着累

妈妈的手艺是

永久的磁铁

不说铜

故事在筷子上开花

妈妈的眼拍不完

看认真的灯

煮几杯温馨

香着梦

王星梅《幸福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够卸下伪装

安然地睡去

醒来后,

耳膜惯常隐隐作响

之前无噩梦

之后不慌忙

窗外阳光正好

室内,流淌慵懒的光

治愈,

幸福的模样

尼科尔《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长的寒冷中急迫的等待春天

每一帧等待都在风里凝结

在冰河的第一声破裂里发出清脆的预告

惊醒沉睡的苦闷

风车早已备好

孩子们跺着小脚

发出兴奋的尖叫

漫长的痛苦中等待只是压抑的煎熬

幸福在水里焖煮

直到直不起腰的奶奶端着一盘饺子进来

情绪四下逃窜

躲在痛苦的眼睛里悄悄看着奶奶

短暂的幸福在病痛中不敢膨胀

轻轻的叩击着角膜

眼泪肆意积聚

在奶奶转身的叹息里

都说祝你幸福

可岁月不能把病痛带走

却把坚韧的爷爷带走

不能停止加深奶奶的皱纹

却没抓住记忆的的每个细节

我只能常常书写

花园里爷爷带我捉蜜蜂

草丛里爸爸教我捉喇咕

厨房里奶奶几次切到手

站台上妈妈离别的眼泪

幸福可能是

我知道岁月温润却会转瞬锋利

我不能再任意妄为

我忘了那个孩子般大笑大闹的自己

文字却替我记得

我每一次读

在渐渐变老的每一个荒芜里

幸福都肆意生长

书写

不要遗忘

wjshw《幸福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春花开在雪野

大地一脸幸福模样

绿荫顶着炎阳

果子一脸幸福

菊立寒秋

农人幸福入梦

梅报早春

燕子幸福归来

我们幸福的模样盗取父母的时光

黎明醒来

夜晚幸福离去

枝头花开

地下根幸福的一声不响

星光璀璨

太阳幸福的敲碎自己

雨滴落下

大地幸福地等来天边的游子

父母幸福的模样是能给我们付出

文山鹿人《幸福不会缺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不会缺席

如春笋破土

一点绿

有时看是白露

幸福不会缺席

雨也来

风也来

会与你撞个满怀

幸福不会缺席

如潮水有信

燕子春来

恰似绿树成荫

幸福不会缺席

也许晚一些

或许是一种巧合

在东西街

我心依然580a《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是一首摇篮曲

是母亲怀里的温度

幸福是一杯白开水

是平淡无奇的清澈

幸福是眼中的一抹绿色

幸福是伞下的一方晴空

幸福是灯火竹帘读一本书

幸福是杨柳岸边钓一尾鱼

幸福是开在心里的花

用爱浇灌用心倾听

每一片花瓣都在微笑

幸福是你为我写的诗行

坐在午后的阳光下

读你,神采飞扬

我心依然580a《等待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暮色掩,倦鸟还

伫立桥边

数繁星点点

夜无言,月清浅

天涯路遥远

我在等待

等待秋叶染红一片山

等待春风吹绿一江岸

欲采一丛兰

种在我窗前

也许,等来匆匆流水去又还

可我,依然等待

等待幸福的源泉

石溪梅《心中永存明月光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有时间,和先生到北方家具城选家具。住了一辈子小房子,明年女儿高中毕业,我也年近半百(真吓人,一辈子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把新房装修好,再选几件家具,晾上一年,明年搬新居正好。

我不是对物质要求太高的人,出生在上世纪贫困的年代,可以说啥苦都吃过,现在是一年比一年过得好,心里是满足的,新居也不很大,有房住就不错,何况没贷款没背债,回想当年集资买现在住的旧房,亲人都穷,帮不上多少忙,先生借辆车跑了两天,朋友借遍了才凑足房款,足足还了六年,越怕有事越有事,六年中,爷爷生病去世老家盖新房,女儿出生买奶粉雇保姆,那日子过得可真叫天昏地暗……(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