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雷霆G2:至于这么狠吗?

勇士这个赛季,今天之前,没有连败过;今天跟雷霆打完之后,继续保持着不连败的记录。而且,如以往败阵之后的强烈反弹一样,他们净胜27分,屠杀了雷霆!

一个赛季了,他们就这样统治着联盟,不容置疑。但这可是季后赛啊,挑战者是刚刚挑落马刺的天赋大队雷霆啊,要不要这么狠?

勇士的答案是:趁你病要你命,必须这么狠啊;如果能顺带摧毁你们的自信再好不过了。

其实,这个问题抛给雷霆,也是一样的。都要找到对方的死穴,毫不留情痛下杀手,顺带摧毁你的自信。区别是,勇士是强弩快马,在你愣神的功夫,一击致命;雷霆则挥舞长矛,近身肉搏,让对手在血与火中失去节奏。

在这个系列赛的对阵里,勇士的死穴是小阵容一旦被雷霆的无限轮转克制,就丧失了篮板优势,而雷霆两个单打怪的存在和双塔对前场篮板的冲击,也让勇士的小阵容的防守显得困难。雷霆的死穴是只能放大阵容,那势必要缩短轮换,于是只有八个人打球,饶是年轻,也架不住四十八分钟不松神儿。

如果比赛没有替补,让勇士的小阵容一直和雷霆的大阵容打,双方都会很累:勇士要拼篮板,死抗防守;雷霆要快速轮转疯狂补防。但耗下去,雷霆还是有优势,一寸长一寸强的天然优势嘛。

然而,比赛至少是十个人的。勇士小阵容之外,可以上大阵容跟雷霆耗大部分时间,而小阵容伺机释放,争取一击毙命。就常规赛来说,勇士的小阵容也只是作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短时使用的。

今天的比赛就是一场教科书式的勇士比赛。他们的阵容深度展现无遗。

开场,雷霆的三分防守不紧,汤普森、格林分别命中三分,雷霆暂停。

暂停回来,老套路:防守端,换着招数对付库里,伺机抄截传球;进攻端冲击前场篮板,寻找二次进攻,抢断反击,罗伯森命中三分后,8:9双方僵持。

勇士换上伊戈达拉,杜兰特连续被断球,但雷霆拼命回防,两次反断回来。双方继续僵持。

但勇士有两个变化:换下博古特后,上了艾泽里,保持了场上高度和内线攻击能力;加强了突破分球,格林突,伊戈达拉突,后来上了巴博萨,也是一股脑儿往里突,反正就是撕裂雷霆大个阵容的防守阵型。

第一节的转折点,出现在亚当斯被艾泽里压了一下之后被换下:库里突破维特斯面对坎特的补防打成2+1(打得就是坎特协防差的软肋);之后勇士上小阵容,这个小阵容明显强调了篮板的冲抢,在这段时间里篮板丝毫不吃亏,然后库里又投进三分,分差扩大到6分;然后,在劣势暴露之前就又换上了瓦莱乔,磨到第一节结束,27:20领先雷霆。

这段时间能看出科尔的另一个调整:小阵容?要藏好,换下节奏放两支冷箭,马上撤退。

第二节,双方继续磨大阵容,杜兰特火力全开,单节16分挑起球队的进攻,雷霆一度47:46反超比分。

这段时间,库里和汤普森一分未得,也就是说,如果勇士不设计出复杂的掩护跑位制造出投篮空间的话,雷霆的防守轮转是可以防住两位神射手的。

另外如果选择单防动起来的杜兰特,他全方位无死角的投射加上迈开大长腿一步过的突破,防守球员是会被生吞活剥的。

但是雷霆少第二控位,威少爷下去休息的时候,没有一个合适的人可以在杜少跑出位置之后及时输送炮弹。而持球攻?杜兰特第一节就有5次失误,全场8次……对方可是一群灵活机动的锋线防守大闸啊!

反超比分之后。也许是太累了,雷霆开始失误,退防又不及时,然后丢前场篮板,艾泽里篮下打进;克莱反击长两分(他奔三分去的,步子迈大了);伊戈达拉反击拉杆上篮球进哨响;库里遭遇夹击,击地传篮下的伊戈达拉轻松扣篮。49平后,一分多钟,丢掉8分。

这段时间太要命了,我仔细看了看场上阵容:没有摆双塔!!多诺万不信邪啊,不能打小阵容,我打一大四小还不行吗?我也不信邪啊,难道雷霆只能这样摆双塔死抗到底吗?

这是雷霆这个系列赛需要面对的最大难题!多诺万教练还能怎么调整呢?至少目前无解!

第三节易地再战,雷霆的防守强度开始下降,看不到那种咬碎钢牙寸土必争的气势了。这也是必然的,不可能一整场保持那样的高强度。

但是这样的松懈,科尔看在眼里,他知道:到了一击致命的时刻。

在库里切出左翼命中一个空位三分之后(这个球雷霆的轮转没有跟上),库里又造了一个右翼底角的三分犯规(这个球,库里接到球的时候,杜兰特在三米开外),之后左翼晃开扑防的伊巴卡命中三分,勇士忽然三角阵型防守杜兰特断传球成功,库里反击两分(他要投三分的,步子迈大了),最后一个任性三分,两分钟16分,领先雷霆20分。

大局已定,大势已去……

从哪里开始露出破绽了呢?


这个球勇士双人挡拆夹住了威少爷,亚当斯扩到三分线附近防库里,博古特顺下接传球扣篮;下一回合,同样的战术,库里一样的持球走位,然后连线格林,格林分球底线巴恩斯射中三分。

勇士的战术精妙,但雷霆的防守那种无所不在的伸缩性找不到了。

于是库里忽然跑起来,在他的节奏上带走了比赛。

客场两战,大比分打成1:1,属于完美达成既定目标了。

但这场失利,雷霆的阵容缺陷已经暴露了。勇士依然有变招,他们的深度太可怕,今天他们小球制胜,但博古特、艾泽里、瓦莱乔、斯贝茨四大内线,可是轮番上阵跟雷霆三大金刚搏杀了很久:他们的篮板球赢了雷霆。

而雷霆,恐怕只能在8人轮换里继续压榨了。反正年轻,打到现在,恶狠狠地拼就是了!

本来就是挑战者,输无可输的!只是去搏杀,再不要给他们轻松搭弓上箭的机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