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孙弃疾的十一个夜晚(二)

【写在前面】如果你喜欢加缪的《局外人》,那么这个中篇或许会给您带来惊喜。

【中篇小说】孙弃疾的十一个夜晚(一)

我坐在王经理车上的时候,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十六分,一个人饥饿的时候对时间是比较敏感的。况且,车上的汽油味也使我的头脑肿胀起来,腹部像是生石灰兑了水一样。

就在晚上五点,我正式成为了德信地产公司的一名员工,王经理就是我的上司,一个资深的房产销售。他的下级原本一共有五个,算我一个就六个了。他的上级就是公司的老板,但是我并不知道老板叫什么名字,甚至他的其他几个下级也不知道。一个公司总要维护上级的权威,保持神秘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式。公司每个周一的晚上都要进行三个小时的销售培训,从晚上五点到晚上八点,风雨无阻。我刚好赶上了这次。

从下午五点到六点,王经理通报了一下上周自己的五名下级员工的业绩,并做了大致的点评,“小赵,你上周的工作完成的不错,郊区的那套一楼的房子居然被你卖掉了,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啊!”

王经理的脸很胖,脸上的油可以拧出来炸麻花,但是吃起来有一股唯利是图的味道。

小赵的脸上泛起了红光,倒不是被王经理夸的,而是他想到了今晚的微信会有一笔五千块钱的进账,作为那套房子的佣金酬劳。他并不知道,实际上王经理已经从里面抽去了三成。

“小李,你已经是第三周没卖出房子了,我知道你的任务比较艰巨,但是也得抓紧,啊!”

小李小声嘀咕了几句,“这房子,神仙都卖不出去……”

“还有你,小刘,自从你上次被客户打了之后,状态就一直没跟上来。收益和风险都是并存的嘛,没有高风险,哪来的高收益呢?你说是不是,小赵?”

小赵机灵地点了点头。

王经理看着自己的笔记本,但是话还是甩到了小刘身上,“对了,你这周再调整调整状态吧,你卖的那个房子就转给咱们的新员工小孙吧!让新员工挑战一下自己。”

王经理对我笑了笑,表示善意,但是我总觉得这个笑容有点涩,像泡枯了的茶叶一样,觉不出一点味道来。

他瞧了瞧本子,突然脸色变了,“小郑啊小郑,你就不该干这行,你怎么啥实话都跟客户说呢?客户不知道自己打听吗?你这样怎么能把房子卖出去?你给公司造成了多大的损失你知道吗?你是不是不想干了?不想干了可以走人!”

小郑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自然受不了这种委屈,当着王经理的面,摔了自己的工号牌就走了,“老子特么就不干了,老子又饿不死!”

王经理意味深长地望着他的背影,等他完全走出公司才补充说,“咱们公司,就不会养这种闲人,一点规矩都不懂。”

正当我吓得不敢说话的时候,王经理关上了笔记本,脸上又突然露出一种无法藏匿的笑容。这个笑容跟刚才对我的笑容完全不一样,这个笑容散发着金钱的味道,是甜的,是从人民币中分泌出来的味道,“最后,让我们一起鼓掌恭喜小何,咱们组里面的唯一女同事,也是咱们组的销售冠军!她在上周连续卖掉了三套房子,创造了咱们组的销售奇迹!现在,请小何同学发表成功感言!”

何姐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人,长得特别漂亮,实际上,她就是王经理的女朋友。但是在公司里,他还是叫她小何,小何叫他王总,“感谢王总的指导和培养才能取得这样马马虎虎的业绩。要说心得,其实也没什么,主要就是要掌握客户的心理。客户想要什么,你就得说什么,你得顺着客户的话去说。还有就是,有时候适当撒点谎是有必要的,咱们也是为了客户好你们说是不是?”

何姐的一口湖南口音让我忍不住发笑,倒没有仔细听她后面说的内容了,直到她说了句,“我的话就说完了,接下来请王总给我们做销售培训吧!”

实际上,王总并没有马上做销售培训,而是先带我们喊了五遍口号——德信地产,月月销冠!然后,他给每个人分了下周的销售任务,我接的是小刘没有完成的任务,即卖掉滨江新城的一套墓景房。这时,我还并不知道这套房子有多么难卖,所以一口就答应了。而何姐接的是一个别墅的项目,对接的是一个大老板。其他人的项目我倒是记不大清了,只知道也并不容易。

我本以为王经理分完任务之后会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演讲,结果不是,而是给每个人发了一本书,书名叫《推销房子的十五个话术技巧》,然后让何姐带着我们大声朗读。

最后,当大家开始离场的时候,王经理为了表示公司的关怀,决定主动开车送我回家。不仅如此,他还破例给我转了一百块钱的红包,说我的任务艰巨,这是给我的精神鼓励。我丝毫没有觉得我的任务有多么艰巨,所以二者我都欣然接受了。

他把我放到路口的时候,夜色已经很浓了,摆摊的也还在,瘸腿老汉的咳嗽声也能听见。

我想了想,今天总得来说还是有收入的,于是照例在瘸腿老汉那里买了两根面筋。

我又想了想,如果顺利的话,说不定明天就能把那套房子卖掉,那么我明天晚上就能获得一笔五千块钱的佣金,还能得到王经理的额外奖励,王经理是这么信誓旦旦地跟我说的,我也是这么信誓旦旦地听进去的。有了这一笔钱,我一定要喝一杯星巴克,上一杯还是大一的时候室友请我喝的。这么一想,我又发觉自己的肚子真的饿了,于是决定再买一份炒饭带回去。

我努力让自己看到生活的希望,我看到确实有一个光芒在前面等着我,它对着我傻笑,就像我这么对它一样。当我卖掉一套房、两套房、三套房之后,我就可以开始慢慢攒下一笔钱,买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在这个城市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我开始幻想起来,想着我的面前就有这样一个客户,他被我的一番巧妙的言辞所打动,轻而易举就签下了合同,开心地跟我握着手。我拿着合同找到王经理,我又跟王经理开心地握着手。总之,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要在这个城市扎下根来,这座陌生的城市。

我激动地幻想着,暂时忘记了前房东的事情,直到第三天晚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