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友,加油

那些共同奋战的小美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马上要面临考研了,同样的,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那是压力,也是动力。

图片发自视觉中国

最近山西医科大的一位考研女生一边看真题一边对瓶吹啤酒的图片火了。考研路上确实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有心酸。

曾问起过身边考研的同学原因。

我的原因很简单,我不想异地恋了,我想离她更近一点。

我想考回家,我不想离开父母了。

我追求更高一点的层次,以后再留校当个老师,搞研究,很不错。

虽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小心思,但目的都是一样的,我要读研。

于是,我看到朋友圈里每天有人打卡学习。

我看到总有人分享各种习题资料。

我看到同学定了六点的闹钟起床,晚上又熬到十一二点。

我看到了这种难能可贵的坚持。

虽然结果都还未知,但努力了,就不需要后悔,坚持了,就是最棒的。

那些咬紧牙关说学就学的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会顶着压力,继续前行。

曾看过一篇关于考研的漫画。

大概是说,因为考研,看到朋友们一起聚餐游玩,我挥挥手去了自习室复习,变得越来越不合群。

因为考研,和男朋友相处的时间少了,他也离我而去,我只能擦擦眼泪继续看书,没有时间留给我伤心。

因为考研,很久都没有运动过,身体也开始慢慢变差,我也希望天天去锻炼,可是我不能再占用仅有的复习时间。

因为考研,我放弃了很多东西,但我保持着平和心态,坚持,就是进步。

图片发自视觉中国

我之前也有复习过,自己准备的有数学一、英语一、政治和两本书的专业课知识。

首先数学一,自己没学过概率论部分的内容,那些公式只好自己慢慢找规律,记住。可在我的思想里,数学一直是靠理解的,突然让我记,第二天就忘记了。最不惧怕的数学竟也成了软肋。

英语,本身学起来就没什么头绪,考什么英语一,英语二,英语三似乎对我来讲都没什么差别。看着每次错一半多的阅读理解和完型填空,只能咬咬牙,继续分析。

政治则更是头疼,还结合了近代史。而我,真的是个历史白痴,初高中学了好几年也只能勉强及格。当年文理分科,终于摆脱了历史政治的魔爪,现在不得不重新捡起来。

最令人欣慰的就是专业课了,虽然考两本书的内容,但最起码,都还看得懂。

不会像高中一样,大家一起系统复习,不会有老师带着学习,也只能在完成自己课程学习之外,再跑到图书馆看书。这似乎真的要像高考一样的状态才行。

图片发自视觉中国

就快考试了,说研友加油倒也惭愧,今年我不去考研了,也许,以后会呢。

但我依旧希望那些真的想要考研进修的同学不要放弃,有了目标就坚持下去,走向他,打败他。

有人说,要考体育法律那些的好棒,都不需要考数学。可是啊,专业课的知识却也多的复习不完。

有人说,考专硕的好棒,考的内容少,英语数学都好考一些。可是啊,同样的题量,考的类型少,只能增加点难度。

没有人在这条道路上是容易的,也相信,没有人是后悔的。

曾熬夜看过的书,早上起来背过的单词,都会成为日后的财富。

我一直认为,没有谁做什么事是无用的,就算现在用不到,但在以后的某一天,肯定会发挥自己的用处。哪怕今天去游玩嬉戏,依旧能为别人提供很棒的攻略,或许,还能增加自己的拍照技术。

所以,加油,结果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这么久努力坚持下去的动力和在这过程中相互的支持。

图片发自视觉中国

人有三次长大:第一次,当你发现你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于是你开始努力;第二次,是当你无能为力却还拼命争取的时候;第三次,是你已经站在世界的中心却不想成为世界的中心的时候。

加油,那些还在奋斗的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