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白色的你(3)

文/乌小四

上一篇  《白色的你》(2)


第一章  相遇,漫不经心的(3)

“羽彤,说好今天来星影传媒一趟的,你出发没啊?”说话的是The white三人组中的唯一女生,严心。

“我不去!在没等到杨闫东回我消息之前,我哪都不去。”羽彤直截了当地回绝道。

“这,怎么又这样了?不是你自己说的不再喜欢他了嘛,怎么又犯轴了?”

“姐!这不是犯轴,这是给自己留点尊严。等九月份开学,说不准什么时候我就会碰到杨闫东暗恋的女生,我万一气不过,打了她,那时杨闫东不把我撕了才怪。”

“然后呢?”

“所以我就问,‘他’能不能特意到校门口来接我这个新生?”羽彤的这个“”咬音很重,可在严心听来,这,还是一个傻丫头。

“羽彤,你听我说,你说过杨闫东是一个专一又无情的如霸道总裁般的存在,你何苦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他寒你心呢?你是BS企业的二小姐,追你的人数都够绕地球一圈了。”

“哼,我才不要像你那样,一直端着自己是富家千金的身份,都25岁了,还没人追,你个老女人!”羽彤说完,挂了电话。

留下手机那头的严心,不知是苦笑好还是不知所措的好。独孤旭,男,The white中的第三个成员。他,放下了书,走到了严心身边,半开玩笑的说:“又被妹妹调侃了?那我做你男友吧,怎么样?”

“不行!”虽说屋内的人被这一喊吓到了,但谁也没想到无言居然用的是冲关一怒为红颜的气势。

怕呆哥他们有所误会,无言紧忙地说下去,“独孤是个花心大萝卜,他睡过的姑娘可能比天上的星星还多,所以他不可以把魔爪伸向严心!”

“哦?”独孤走到了离理身边坐下,挑衅地问道:“那,她可以吗?”。

“你敢!你动我妹妹试试!”无言冲动了沙发旁,抓着独孤的衣襟,蛮横地把独孤拽了起来。

“不要这样嘛,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识逗呢,我也拿离理当妹妹的,再说了我不喜欢小萝莉的。”独孤陪着笑脸说道。

离理想过去劝架,却被呆哥阻止了。在呆哥看来,这或许是无言与独孤打开心结的好机会。那时,The white中还只有严心和独孤旭时,星影传媒内部有过一个传闻:有女生为独孤旭自杀。但此事是真是假,外人就不得而知了,大家唯一知道的是每年到了特定的日子时,独孤旭的手机一定关机,任谁都找不到。

而后入公司的无言,听到了这个传闻之后,就一直对独孤旭很有成见。相对于独孤旭轻易的得到,无言的求爱之旅就显得苦涩的多了。其实说白了,无言是恨独孤旭不知珍惜罢了。

“算了。”松了手的无言,一耸肩,拉着离理就离开了。留下有点懵的严心、等着八卦独孤旭传闻的呆哥和若有所思的独孤旭。

他们五人,不,是无言与独孤呆在一处,永远是不欢而散的。这对于公众来说,似乎已经是不成文的事实了。

过了几天,无言开始了演唱会的彩排,而如许这边,则是火车站的送别。

可能是怕沈凌走的不安心,所以如许和沈霄都憋着嘴不在沈凌面前吵架。但在火车开出站台的下一秒,他们二人瞬间变脸。“要我陪你去看无言的演唱会,是吧,关键票还得我去买!我就弄不明白了,他成天到晚穿一身白衣,整得跟鬼似的,有什么好喜欢的啊?”沈霄来了个先声夺人 。

“有吗?现代装能穿出翩翩公子既视感的也就他一个,怎么到你嘴里就成鬼的代名词了,你真是狗嘴里吐不象牙。”如许反驳道。

只是吵着吵着,沈霄开始面露示弱之色,谁叫“路痴”也能难住堂堂七尺男儿啊。

假装不知沈霄窘境的如许,走了没几步就故意站着不动,害的沈霄只好折返回来。“你,是不是看见这儿有你没吃过的东西了?但你放心,我不是我哥,我是一定不会买给你吃的。可我又是一个面慈心善的人,所以我就陪你站这,看一会儿吧。”

听到沈霄这几句贱到骨子里的话,如许分分钟想把沈霄弄死。可是,如果把沈霄扔在这,自己一个人偷偷回家,又免不了打电话报警,称有一年轻健壮的男子走丢了,而自己同样也免不了受些责罚,更有可能受到治安管理处罚。

一想到这,如许就有话直说了。“哎,沈霄,我们吵一架吧。否则,我一定不会乖乖的把你送回家。”

“呦,这是你的条件吗?带次路就吵一架,那我们就好好算算,究竟是你当导盲犬的次数多,还是我陪你吵架的次数多?”

“你说谁是狗呢,哎?好像我比较喜欢学狗叫,那这就不算骂人;那你就是瞎子,这么说也不对,不是明摆着歧视残疾人嘛……”说到这时,如许再次无话可说。

沈霄看着如许气胀红的脸,乐的腰都要笑弯了。而如许又碍于这里是公共场所,只好强压怒气,之后恶狠狠地白了沈霄一眼。如果说,沈凌是被如许撒娇次数最多的,那受如许白眼最多的桂冠一定非沈霄莫属啦。

这就是如许和沈霄的日常,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他和她之间,算什么。

文/乌小四

因为深知严羽彤的女王脾气,所以新学年开学,杨闫东去校门口接的她。只是堵心的事也随之而来了。

在去寝室的路上,羽彤见到了她的情敌,赵姝兰。姝兰穿着宽松的运动服、穿着凉鞋的脚上套着棉祙子、头上绑着随时都要散的马尾辫。要不是姝兰的衣服还算干净整洁,羽彤真敢在星影大学的校园内质问杨闫东,“她哪里比我强?不能是因为她土吧?”

虽说羽彤靠修养将这话咽到了肚子里,但修养没有很好的帮她遮盖住反映在面部表情上的心理活动。哪怕是女王也有漏算之时,更何况羽彤这个假女王了。

羽彤忧心于自己刚才的假高傲被杨闫东看破,但杨闫东只是说了句,“走吧,一会儿我帮你把行李拿楼上去。”

手拎两个暖壶的姝兰,望着杨闫东远去的身影,心灰意冷地说:“高中时,你是王可的;现在,你还不是我的。”

“赵姝兰,你快点啊,不就是让你多拿个暖壶嘛,至于走几步就累嘛。”喊话的是王可,性别女。不是非要标注下性别,而是这个名字男女通用。

“哦。”姝兰有气没气地回道。姝兰真的不清楚自己与王可的孽缘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东哥,你刚才为什么不帮她拎暖壶啊?她那么弱小,拎两个暖壶很辛苦的。”终究还是嫉妒归嫉妒,羽彤仍是善良的。

“她不让。”杨闫东抬头看天以掩饰自己的爱莫能助。

“为什么啊,她不是怕发生当年类似于无言那样的校园暴力吧?你,在星影大学就这么受欢迎?”对于杨闫东说的“她不让”,羽彤只能理解到这。

“你看见她身后的女生了吗?”杨闫东指的是王可。

“后面好几个女生呢。”

“这样啊,你若是见到她的次数多了,你就知道我指的是谁了。”

“你不是要说,她是蕾丝边吧?”

“呲……”,杨闫东虐笑了一下,这个问题,他答不出来。

“东哥?你怎么了?你提那个八竿打不着的女生,干什么啊?”

“是你说那样吗?那个女孩从我见到她时起,就一直呆在她身边。她刚到星大时,我过去帮她提水壶,她警觉地回了句‘不用’,之后找到那个女生,像个犯错的小孩子。她与她之间,究竟亲密到什么程度,我不清楚,也不想知道。”杨闫东略感苦涩的说着。

“亏你自夸为霸道总裁,怎么就脆弱到如此地位?先这么说,她不让你帮,你就不帮啊,你不知道女生都是口是心非的动物嘛……”此刻的羽彤还一本正经的教杨闫东怎么追女生,但说着说着,羽彤就闭上了嘴。闭嘴的原因不是羽彤气自己心大,而是觉得东哥的“警觉”暗藏玄机。所以羽彤问杨闫东,“东哥,你当时跟踪她了?”

“嗯,因为我很怀疑她会有如此反应的原因,就跟了过去。”

“哦,那之后呢?”

“再之后,只要我有意走向她时,她要不跑开要不就躲在那女孩身后,反正在我和姝兰之间永远隔着那个女孩。”

“哦,懂了,难怪在说姝兰时你要提到她。能把同性牢牢抓在手里,看来她道行不低。”羽彤一副千年狐狸遇到敌手的兴奋表情,也是这种兴奋让羽彤把失恋的情绪抛之脑后。

“你,要会会她?”

“你说呢?她如此挫败你,不也是嘲讽我的眼光不好嘛?……当然,我这么做不也完全是因为你。”羽彤转了下话锋,她不想把真实的自己暴露的过多。

“嗯,好久都没见到你这么亢奋了。”杨闫东说完“亢奋”时,羽彤是愣了一下的,但她又不舍得杨闫东承认自己说错话,所以羽彤就按亢奋的状态说话,“是这样没错,毕竟碰到这么一个人精不容易。但,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份关于她的调理报告,我想知己知彼!”

“我只知道她好像是她初中副校长的女儿。”

“谁,哪个?你说名字!”此刻,女王彤正式上线了。

“那个女孩是姝兰初中副校长的女儿,再多的我就不知道了。”

“就这点,给你三天时间,去给我调查出更多的资料。”

“你!……”

……

羽彤和杨闫东还在讨论王可的事,而一个叫做刘子鹏的男生,与羽彤擦肩而过了。

文/乌小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