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白色的你(1)

文/乌小四

上一篇  《白色的你》前篇


第一章  相遇,漫不经心的(1)

“我最后说一遍,不要再因为无言给我打电话了!还有,我,想想我还要说什么?……想起来了,我已经生气了,所以不管你提出什么要求,我都不答应!哪怕是要他的签名!”虽说已经挂了电话,清如许依然觉得怒气横埂在体内,不舍散去。

端着果盘走到了清如许身边的沈凌,看着清如许气地红胀的小脸,思索了一下哄如许的方法。不知是无计可施还是想单纯逗一下,沈凌选择了火上添油的方法。他说:“几天前不是还很高兴自己与明星无言是同专业同学嘛,怎么今天就变脸了?”

清如许眯着眼,撅着嘴,一脸的怨气看着沈凌。只是沈凌忘了如许五行缺吃,所以这个动作仅持续了三秒,如许就瞬间开启了吃水果模式。

看着如许一如儿时对食物的贪得无厌,沈凌就感叹道:“你的人生观还真是奇妙,对于这种无所谓是非的发脾气,食物永远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嗯嗯,沈大哥最疼我了,嘿嘿。”如许端着空盆子,撒娇地看着沈凌。

“真是败给你了。”沈凌一脸的无可奈何,谁叫眼前的女孩,自己已经宠爱了十三年呢。

初见面时沈凌14岁,如许6岁。在那段时光的每一天晚上,都是沈凌哄着处于惊恐中的如许入睡。

一场交通事故,让幼年的如许失去了妈妈。即使大家都用善意的谎话隐瞒那场车祸,但经历过就是经历过,变不了。白天,如许听着大人们说的天花乱坠;晚上,如许深陷自责的梦魇之中。一次次的哭醒,无助叫喊着妈妈,回应如许的只有急忙赶来的医生和护士,还有冰冷的病房。

如许的爸爸要一边默默承受失去爱妻的痛苦,一边还要忙于军中事务,要再照顾如惊弓之鸟的如许,他,分身乏数。

或许是缘分吧,在众多来陪伴自己的玩伴中,如许偏偏黏着沈凌。就这样,如许成了沈家的一员。

对于新成员的到来,沈家有一人是不愿意接受的,那个人就是沈凌的亲弟弟沈霄。

自小跟着哥哥长大的沈霄,袭得了哥哥身上的暖男气质,即使十一岁到了叛逆期,沈霄对周围人仍是很友好的,尤其是女生。本以为弟弟的举止已经被自己掌控住的沈凌,却忘记了男生也会嫉妒的这一事实。

沈霄和如许只要碰到一起,就一定是在为争夺沈凌的享有权而打架。一个是干打不疼,一个是越挫越勇。都处于发育期的两个人,谁输谁赢,不好说。

打打闹闹中,到了沈凌的成人礼。只是同样作为长辈的如许爸爸送的礼有点浮夸——订亲。如许爸爸的说词是这样的:“我家姑娘,户口本上明明写的是徐清如,但硬是让你给叫成清如许,这责任你可要负啊,哈哈。”

在徐父眼中,门当户对胜过两小无猜。

在车祸中失忆的如许,听人说过,除了婆婆家中最大的就是嫂子了。一想到未来可以随时收拾沈霄时,如许得瑟地躺地四爪举起以表示愿意。

这一时的胜利快感,让如许扣上了沈家儿媳儿的帽子。

拿水果回来的沈凌,好奇地问着如许,“你说,当年你同学找你要我的联系方式时,我也没见你气成这样啊?”

“那能一样嘛,你可是我的沈大哥啊,沈霄都抢不走你,更何况是她们。”如许故意把“沈大哥”三字说的很慢,其实只是想强调下沈凌的归属权,但如许这一字一顿的加长音犹如铁锤般恶狠狠地砸在沈凌的心上。

“那是她孩童时的戏言,不能当真、不能当真!”这句话在沈凌心中不知已经被说了多少次,但它仍是不能撼动如许在沈凌心中的位置。所谓的承诺,最怕的就是一个过耳就忘,一个根深蒂固。

本来就很折磨人的画面,沈凌还要在如许面前故作无所谓,并且还得把对话接着进行下去。“哦,是这样啊,那你为什么介意同学打电话寻问无言?”

“沈大哥,她们要我去当间谍,去找出证据证实无言和离理是假情侣!我是很喜欢无言,但我也不至于这般无聊吧。”如许叹了口气接着说,“沈大哥,你说这无言到哪哪就形成蝴蝶效应,这以后的日子我怎么过啊?”

“亏你还那么喜欢星影大学,你就没去了解这个学校吗?”

“了解不了解,不还是一样。哎,都不敢与他说话了。”如许抓狂地在屋里跺着脚。

“不一样,因为有杨闫东在。在星大,他的光芒可是盖过无言的。据说他现在是学生会会长了……”

“杨什么?他与杨灏成什么关系?怎么都姓杨?”

“这?如许,你可知道沈大哥为你今后的校园生活打听出这点消息有多么不容易?你不谢我也就算了,又给我出这无关紧要的问题?看来,你气人的本事见长啊。”说完,沈凌面无表情地转身进了如许的书房。

平日里,如许也是这般与沈凌玩闹,故意的找茬或顶撞,而通常都是嘴笨的沈大哥以抓痒、举高高来收尾。可这次,如许懵了。

她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不动,像个离开海洋的小乌龟。从小到大,她从没哄过沈凌,也从不知道沈凌生气的样子是这么冰冷。

不安和慌张,让已经被埋葬了的记忆有了破墓而出的契机。“啊!”如许大吼了一声,来抗拒这段恐怖的记忆。

闻声,沈凌冲到了沙发旁,抱着这个又一次受惊地小猫。“如许你这样,我怎么能放心地离开啊?”只是这话,沈凌思虑再三,还是没敢说出口。

“乖,不怕了啊。沈大哥带你去吃好吃的。我保证一定好吃。”沈凌温柔的说。

如许轻轻的推开沈凌,如小鸟啄食般的点着头。时光仿佛又回到了六岁那年,沈凌从医院带如许回家的场景。沈凌记着如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怕有一天他回想过往时,竟什么念想都没留下。

文/乌小四

沈凌领如许到了一个叫做红叶的酒店吃下午茶。来这里,是因为食物能满足如许刁钻的味蕾;进包间,是怕如许对新鲜事物好奇而不能老实的听完自己讲的话。

“沈大哥,这个打糕真好吃,下次还带我来这吃。还有,无言九月份的演唱会,你领我去看,好不好嘛?不许再拿我身体不好的借口搪塞我了!”这话从开讲到说完,如许全程低头不看沈凌。她感觉到了今天的气氛不对,但她猜不出原因,也不敢看沈凌的眼睛。

“那个,如许啊,看演唱会的事,我们一会儿说,其实沈大哥这次是有事要告诉你。”

“嗯……”满嘴东西的如许从嘴缝中挤出个字。

‘‘后天,沈大哥就要走了,是人事调动。等沈大哥再回来时,职称就变了,工资自然就高了不少,那时就可以买更多的好吃的给你吃了。’’沈凌说的很慢,他要一点一点地把离开的事告诉如许。

如许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后,抬起头来微笑的看着沈凌,打趣地说:“我还以为今天是我哪里做错了呢,原来是你情绪不安。沈大哥,你放心,我再不会因你去外地像小时候那么闹了,因为我,长大了嘛。”

准确地讲,这确是沈凌心底想听到的话,但如许的语气中没带一丝挽留,还真是让人听着不爽。

入定在吃的海洋中的如许,全然不觉沈凌的情绪上的微妙变化,仍时不时地指着桌子上的盘子,示意沈凌再来一份。

只是沈凌的嘴还没来得及叫出服务生三字,就被手机铃声打乱了节奏。

“单位人来电话了,我去接一下。完了我会告诉服务生都再来一份的,但你,要乖乖地在这等我。”说完,沈凌接通了电话,就急忙的出去了。

刚开始,如许是老实地的呆在包间不动的。不过当如许风卷残云般的吃法结束后,她就好奇上了酒店的装饰。

虽然明白沈大哥是怕自己的乱走而遇到坏人,但在如许心中,过度的保护就是束缚。记得十六岁那年,如许要离开沈家回自家住时,沈凌闹的程度可不比曾经的如许差到哪去。最终还好沈妈妈的一句话成全了如许,否则被过度爱护的如许,可能至今仍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巨婴。

“都要去外地了,还这么管我!你有本事不走啊,你有能耐,你关我一辈子啊,哼,不管,我就要出去!”任性版的如许出场了。

出了包间的如许,看到了别的包间的门上都挂着门牌,有写漱芳斋的,也有写沁茗居的,还有写沐芙堂的,这不禁令如许好奇上了自己所在的包间名是由哪两个三点水旁和草字头的字组合成的呢。

如许从有着古典风格的装潢入手思考着,只是绞尽脑汁地想,如许也想不到相关的典故词句。放弃挣扎的如许决定回头一探究竟,只是看到门牌时,却让如许这个有着学霸心却有学渣脑的假文艺青年,哭笑不得,因为门牌上赫然写着三字:蘅芜苑。

本想着在沈大哥面前表现下自己的才情,结果却是想多了

如许心虚之余,又不忘四处观望是否有人看到自己的自导自演。观之四下无人,如许才敢大步流星地走到大厅。

可是谁知,刚好有人,恰巧地看到了如许这一系列莫名其妙地表情和动作。

他好像笑了?

文/乌小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