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那双弯弯的眼眸

B大女生宿舍520自从进入冬天后,每周一早上都会出现这样的对话---

“我不去了,我起不来,不就是灭绝师太的课么,让她扣。”

“我也不想去, 这么冷的天,我昨晚又还没想好穿什么。”

“那我更不会去了,昨晚熬夜改稿,现在头还是蒙的’”

“恩,那就让芽芽答到,反正我们已经教会了她东北话,重庆话,山东话。”

在外晨跑的芽芽早已经预料到今天又要发挥语言天分,跑道上的芽芽一直念念不休各种方言版的到,惹得自己频频发笑。说来芽芽这女子,没有美女五官的标配,可却又偏偏生的不一样,巴掌大的小脸上镶嵌着一双笑眼,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那是一种明媚,加之拥有江南女子身上独有的气质,这样的芽芽是温婉可人的。顾教授调到B大任职的第一天就看到这样一个如同精灵般的女孩,一身洁白的运动套装,高高束起的马尾,脸上未施粉黛,鼻翼上沁着点点汗珠,边跑步边用各种语言说话,尤其是那眼睛笑起来弯弯的,恰是生动。一向清冷的顾教授也不经意的笑了,露出了久未见面的小酒窝。

文然知道芽芽今天会去上课,顶着鸡窝头,穿着厚睡衣帮她整理书本,李清绾眯着眼睛说:“你把我桌子上面的面包牛奶放到芽芽书包里,那小孩估计不到十点又会喊饿的。”“还有我的围巾也放进去,她肯定又会忘记戴的,好像今天还有雪。”芽芽推开寝室门,看着还在睡觉的室友。轻手轻脚换了衣服,拿着书包就去上课了。

今天教室人特别多,芽芽还以为走错了,平时灭绝师太的人就算到齐了也没有这么多啊,芽芽寻了个不起眼的位置,端端正正跟个老干部一样坐着,她看着书包里面的东西,像个小孩子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这个时候的芽芽没有关心为什么周围突然不说话、

“大家好,你们的任老师出国进修,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顾让,我的课不点名,不交作业,平时分满分,”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在惊喜,欢呼,“可是我的课一个学期两次考试期中和期末,不及格的下学期重修。”顾教授扫了一下,底下的学生 怨声不断,唯独坐在角落的芽芽眼睛亮晶晶的望着他,那眼神别提有多呆萌。顾让认出了她就是早上跑步的精灵,顾让不经意的一笑,露出了好看的酒窝,芽芽看着讲台上的顾教授,突然觉得什么在心头上炸开了,她慌忙低下头在“芽芽的小姐姐”群里发言

芽芽:我好慌、、、、

芽芽三姐:咋啦,灭绝师太要抽人回答问题?

芽芽二姐:没事,芽,别慌,咱不差那分,不答了。

芽芽大姐:淡定点芽芽。

芽芽:不是不是,灭绝师太进修去了,来了个新老师,这个老师一笑,我心就慌了。

恩,芽芽的三个姐在寝室炸开了锅,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团宠芽芽说对一男的还是老师心慌了。三人特有默契的说:下课后赶紧回来。

芽芽低着头终于等到了下课,好多女同学围着顾教授要邮箱,电话号码,芽芽准备赶紧离开,顾教授看着低头疾步行走的芽芽,眼睛里有着不一样的东西,一向故作清冷的顾教授居然给了同学号码,157.×××××,只说一遍,偏巧我们的芽芽对数字极为敏感,心里已经记住了这十一位数字。

“说说吧,怎么回事,哪个野男人勾引你了?”白瑶瑄瞪着大眼睛故作凶狠道

“没有没有,哪有被勾引,只是心慌,白白你这个语气好像我前天看的古装剧的嬷嬷。”芽芽笑的亮晶晶的,一双弯弯的眼眸对着她们,还有些许湿润,这样的芽芽让准备严刑逼供的三姐妹一下子没辙了。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用这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我们,我们根本没有抵抗力,心慌就心慌吧,只要你啊不被勾引去了就行,今晚你二姐带我们去吃好吃的。”文然看着她们嬉笑一团,宠爱的看着。天下居包厢里四人闹开了花,“喂,妈妈,我和文然她们一起吃饭呢。开外音啊,好”

“阿姨过两天给你们寄手套过去,你们那儿天气冷,尤其是文然,你手喜欢长冻疮,芽芽爸爸同事带回来一款冻疮药,到时候别嫌麻烦,记得按时擦,还有瑶瑄别老爱漂亮下雪天还不穿秋裤,穿裙子等到暖和一点再穿,别笑,还有你清绾,你那眼睛啊要多注意休息,别一天天就记得写文章、、我想想还有什么哈,老李你也来补充一点。”包厢里这时候很安静, 三人听着李妈妈的唠叨,每次这个时候芽芽都会露出小怪兽的一面“妈妈,你都不关心我,我失宠了。”芽芽说着这话的时候笑的别提多开心了,“她们三个丫头够宠你了,妈妈能不能宠宠她们啊。”“可以可以,妈妈我们要吃饭了,四个姑娘给您和爸爸问安了。”其实芽芽不知道每次李妈妈打电话过来,她们三个都特别想哭,三年来,每次电话都会问她们三个情况,每次寄东西过来,都会准备四份,这样的爱让她们觉得一定要把好的给芽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幽雅而娴静的音乐响起的时候,弹奏着钢琴曲的阿韵头上的汗还一直在往下掉,而她赤着一双脚,我们脸的脸上都还有着刚刚搬家...
    Veronicag阅读 388评论 3 0
  • #吉吉打卡群#第20轮总结 亲爱的小孩儿,妈妈很累准备早睡。你犹豫了一秒钟说:“好吧,妈妈你休息吧!”转身玩自己的...
    姬秀阅读 445评论 2 3
  • 在离开大学的温室仅剩下7个月左右的时间,心里不免会慌乱起来,不知道未来有哪些路能走,又有哪些路可以走。 听过老师和...
    斜杠女纸阅读 208评论 0 0
  • “你,庶子!还不快给本少爷求饶!”芒砀山的一处开阔地, 一株参天的榕树下,几个孩子在肆意的奚笑。 “喂听到没有!聋...
    不见月明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