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无伐》第一章:引子

“你,庶子!还不快给本少爷求饶!”芒砀山的一处开阔地,

一株参天的榕树下,几个孩子在肆意的奚笑。

“喂听到没有!聋了吗?!”

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捡起脚边的一颗石子,照着榕树的方向打了过去,一声闷哼。

“呜——”榕树粗壮的主干上绑着一个莫约三四岁的男孩,一颗石子正好打在他的额头上,光滑细腻的皮肤马上出现了一处青色的突起。

肿起的地方隐约出现了一条

血丝,从男孩痛苦的表情可以看出,刚才的一击有多重,愣是没有吭一句声,男孩倔强地忍着,

眼泪却在眼眶里打着转…

“呵呵,你看!我们家无铭少爷要哭了!哈哈哈…”大一点的孩子眼尖,抓着这次机会又是一阵嘲讽。

“哈哈”几个小点的显然是跟班,也跟着肆无忌惮的大笑。一旁叫无铭的男孩被绳子绑着,默默地低着头,任他们如何羞辱也

不曾说过一句话。

“今天我叶惊涛就要替无馨姐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杂种!”

叫叶惊涛的男孩变本加厉,

刚扔完一颗石子还不够,见对方并没有发怒,径直走了过去。

后面的一大群孩子叫嚣着开始起哄。

“老大揍扁他!”

叶惊涛虽然年纪小小,只有七八岁,但因为长期的刻意锻炼,全身上下已经布满的结实了的肌肉,整个人看上去跟十五六岁的孩子无异。

“嘭——”一记重拳打在了叶无铭的腹部,小嘴微张像是要叫些什么,可还没喊上一句清晰的痛感已经传遍了他的全身。

前面的人抽搐着,满脸的青筋暴涨,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像一个垂死的囚犯。叶惊涛却笑了,冷冷地看着自己的战果。

“老大厉害!”后面的孩子群发出一阵阵喝彩,转身招了招手

叶惊涛示意让他们把叶无铭的绳子解开。

腹部的痛楚还没有减轻,叶无铭直接跪倒在地,炽痛感像一把刀不停的翻搅折磨着他。

“我这一记拳可是叶家独门拳法,翻山式的第一式。”扬起自己的拳头,叶惊涛还在不停地吹嘘自己。

“庶子求饶吧,求饶我就放过你!”

“对啊对啊…”

“…”众人一起逼迫着叶无铭

,妄图通过这种威胁的方式激怒对方。

“老大,他还是吭声…我们的计划没办法实施啊…”旁边一个身材消瘦的男孩跑到叶惊涛身旁低语。

“呵呵,我有办法!不怕他不发怒。”撇了撇嘴角,叶惊涛轻蔑地笑了笑,转身走向树底下的叶无铭。

一把抓住对方的衣领,叶惊涛把叶无铭整个身子从地上提了起来,这次他没有动拳头,而是小声地在叶无铭耳边说着什么

“你父亲是个…偷…宝…贼”

只此一句,叶无铭的眼睛明显就红了,与刚才不同,这次没有了眼泪,眼球里全是血丝,但还是依旧牙关紧咬,努力遏制着自己想要发怒的冲动。

“庶子生气了?来打我啊…

你就是个低贱的垃圾…哈哈哈”

又是一阵狂笑,叶无铭被狠狠地扔在了地上的泥坑,全身上下沾满了泥。

“快来打乞丐啊!”不知道那个孩子起哄,孩子群一拥而上,

朝着叶无铭就挥起了拳头。

虽然大多数孩子也不过五六岁,但都是叶氏武家出身,个个从小就开始修习拳术,一拳下去

绝对不是一般同龄人可以承受的

“啊——”一声惨叫,几乎是身体达到极限时的吼叫,叶无铭遍体鳞伤,被打破的嘴角还有丝丝血迹残留。

全身剧烈的痛感几乎让他窒息,但此时所有人又莫名地停手了,主动让出了一条缺口,叶无铭勉强抬头。

一股金色气旋缓缓萦绕,叶惊涛正朝着自己走过来,面色依旧带着无尽的轻蔑,双拳紧握时金光更盛。

“老大,这样恐怕家主会怪罪啊…”

一旁的瘦子有些怕了想要上前劝阻。

“滚!胆小鬼”金色双拳虚空一击,瘦子被打的倒飞数丈远

,余下的众人全部倒吸了一口凉气。叶家的人都知道这个小少爷的彪悍,今天一见真是名副其实啊。

“这个贱种怎么激他都没用

,想这样就没事了?做梦!”

“你们怕什么,家主是我爹

!打残了他我负责”

厉声呵住众人,叶惊涛双拳紧握,金光更盛了。

“唉灵力攻击,这小子不死也残啊…”只听旁边有人叹道,叶无铭感到一种强大的压迫感正向自己逼近。

“呵啊——”只见叶惊涛纵身跳了起来,凌空出掌,旁边的男孩子们都别过了头,这一掌一击必中。

“嘭——”一声剧烈的撞击声

,一个人被撞飞百米有余。所有人都觉得那是叶无铭,直到一声凄凉的惨叫…

“啊——”声音粗犷却又带着一丝孩子的稚嫩,这是叶惊涛的声音。

众人把目光移向那人被摔飞的方向,血泊中,一个壮硕的身影,叶惊涛的右臂与肢体分离,

静静地躺在不远处的草丛。

地上的人惨叫了几声就昏死了过去,右臂的伤口还在淌血,

甚是吓人。

孩子群都惊呆了,傻傻地站在原地,直到一个男孩大叫了一声,所有人像躲怪物一样迅速逃离榕树所在的这片空地。

叶无铭还坐在原地抱着头,

面对叶惊涛的攻击他已经做好了

挨打的准备…缓缓抬头,不远处是一大片血泊…

一股血腥味迅速的蔓延开来

,这里的景象渐渐清晰,血泊里的人正是刚刚要攻击自己的叶惊涛,现在却满脸痛苦的躺在地上

泥地里凌乱的脚印,远远的几个孩子抱头鼠窜。叶无铭愣住了,虽然刚才发生了什么自己也不清楚,但是他知道这件事已经跟自己脱不了干系了,大祸将至。

不久,天边传来一声怪鸟的厉啸…



>作者更改笔名为:不见月明(原为無 | 心),本书将于起点中文网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色巨鸟煽动巨翼,地上的人连同残臂一起消失了。 ...... 叶家中心广场。 “叶无铭使用妖术伤害同宗子弟,按叶家...
    不见月明阅读 468评论 2 1
  • 对于武汉的交通,我不敢恭维,好几次我都陷进百度地图的“圈套”里,每次搜索一个地方,上面显示3公里多,可真正到达...
    小胖纸要努力阅读 127评论 0 1
  • 鼻头可以 轻易地开始酸楚。 不顾此时此刻的模样。 此刻的雨天 缠绕着这个三月 不肯轻易地罢休 我好想踏过我们相隔的...
    ALEE18阅读 174评论 0 0
  • 星期一呀! 你和星期五 总是分离太久 像 天上的银河中 牛郞和织女 总是 不能 长相厮守 星期六啊! 你总是握着 ...
    墨雨渊阅读 246评论 0 0
  • 这是对我来说一个很沉重的话题,有厌倦,有渴望。我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每一段感情都是全身心的投入,所以陷的越深,伤的...
    我想长肉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