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3.6乌龙相亲

上一章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3.5钱换不来的东西

36乌龙相亲

2005的春节,徐春红怎么也想不到一家团圆的日子,她竟然是在各种不断的纠缠中渡过。先是张来娣嫌二十万的存折少了,然后又因徐春红这么久都没怀上孩子,总在四下无人时提醒她要多主动一点。徐春强缠着说要跟林飞一起做,在学校附近兼职开个电脑店。抵不过自己妈妈和弟弟的双重纠缠,她无奈再掏了五万给弟弟。

春假原本还有两天,徐春红选择找了个借口逃离。回城前,张来娣往她的行李箱里塞了一大包草药,叫她回去炖着吃,说是生儿子的秘方。想起伊科去加拿大后,每周一个工作电话,说完公事从来不会问问她的情况。怀个孩子嫁给他,她已经渐渐明白这根本就是一个悬在半空中的肥皂泡。

回到锦官城,打开白马公寓的大门,房子里和离开时一样,干净却冷清。拉开垂落的窗帘远眺,蓦然想到了那双黑眸。先打了个电话给张捷,张捷还没有回来,徐春红选择打到陈永清家里。蒋梅接的电话,一听是徐春红马上热情邀请她去家里吃晚饭。

挂掉电话,从柜子里翻出了年前一些供应商送礼品,挑好的选了些的人参,阿胶,燕窝之类的装袋。徐春红还是记着陈永清的恩惠,没有陈永清,她就不可能上大学。出门前,想起陈墨以前来这里吃饭时,他夹了好几筷妈妈从家里带出来的腊肉,她又找了个袋子把刚从家里带出来的腊肉全部放了进去。

陈永清住的小区道路很窄,宝马在转弯时不小心擦到了正在旁边骑行的电瓶车。徐春红心里一惊,报纸上没撞上人都被人扼钱的事不少,自己刚才这么一碰,电瓶车连着人已经倒地上了,原来暗淡得心情再加了层不安。下车扶起骑车人,一张大众的脸并不尖锐,甚至隐隐觉得有点眼熟,却想不起来在哪见过。问他要不要去医院,他摇摇头没说事,也没要她赔钱,竟然直径推着电动车走了。突然之间,原本压郁的心情变得开朗起来。她从来没有在这个城市里找到归属感,可这一刻苦,她觉得恋上一座城,也许可以从一个陌生人宽容和微笑中开始。

车子到楼下,提着东西走进楼道。夏天来时,她觉得闷热,没想到这次冬天来,楼道上的风刮得让人直打哆嗦,冬暖夏凉倒过来变成了冬冷夏热。进屋后,陈永清只和徐春红打个招呼就去厨房帮忙了。陈墨到了杯茶递给她,两人坐在沙发上四目标相对,气氛略略有点尴尬。

“陈墨,你没去张捷家啊?”徐春红找了个话题。。

“去了,初二去的,初三回来了,医院要值班,今天等下要上晚班呢。我爸说你过来,把我叫回来了,你衣服穿得太少了。”陈墨看到徐春红捧着茶冷得直发抖。零下的温度竟然只披了件薄薄的羊绒外套,起身去房间,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件外套,扔给了坐在沙发上打哆嗦徐春红。

“谢谢。不好意思,还让你特意跑一趟,其实我就是来看看老师和师母。”徐春红接过衣服套在了外面,有股淡淡的男人气息钻进鼻子。再看看,衣服的款式非常新潮的,明显是陈墨的衣服。这是徐春红第一次接触伊科以外的异性衣服,不由地脸红。伊科很少会把自己的衣服脱给她,冬天的话,他带她去的地方永远都是有空调或是地热的。

“没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没在家多玩几天?”陈墨完全没有察觉徐春红脸红。

“中午到的,明天要上班了,大家都回来了,总不能我还在家过年吧。”定了定神后,徐春红马上掩饰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也是,领导也不是这么好当的。”陈墨应了句后又微微低下了头。正在这时,屋外又传来阵敲门声“奇怪,今天怎么这么热闹?”。

陈墨起身去开门,徐春红惊讶发现进来的竟然是自己刚才撞到的那个骑电动车的人。蒋梅从厨房跑出来给徐春红介绍说是他远房的一个表妹的儿子,叫蒋琪,在派出所当警察。蒋琪腼腆地朝徐春红笑了笑算是打招呼解,然后坐到了她的对面。

“刚才不好意思,你手要不要紧?”徐春红主动先开了口。

“没事,没事,不要紧。”蒋琪挥挥手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你们认识?”这次轮到好奇的人变成了陈墨。

“刚才我车子擦到了。”徐春红把头转向了蒋琪:“你手真没事吗?我好像看到血了。”

“我看看。”陈墨示意蒋琪把手臂伸出来。

“不要紧的,一点点擦伤。”蒋琪把手往身后藏了藏。

“叫你把袖子拉上就拉上去。”陈墨板起脸,蒋琪乖乖把衣袖拉上去了。

“不严重,我给你处理下。”陈墨起身去拿药箱,清洗,消毒,包扎,很快就处理完了,干脆利落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徐春红在一边默默地看着,陈墨的手指修长而干净,很符合传统印象中医生的手。不知不觉似乎有点恍神,猜想这样的双手应该很温柔,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她的心总是轻易被这个男人一个眼神,一个笑容或是一个动作而打动。

陈永清招呼大家吃饭,饭桌上蒋梅又一次很正式介绍了蒋琪。包括了年龄,工作和家庭的情况,还叫蒋琪给她夹菜,徐春红终于明白过来这是蒋梅变相给自己介绍男朋友。趁着没人注意,她朝陈墨瞪了一眼,然后她发现,陈墨一副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表情低头吃饭,嘴角却在偷偷地笑。

饭后,蒋梅让蒋琪招呼徐春红喝茶,陈墨接了个电话有急诊要回医院。徐春红连忙提出送他,匆匆忙忙告别了陈永清,连走带跑往楼梯逃去。中途还差点摔倒,幸亏陈墨手快拉住了。

“人见到了,怎么样?”蒋梅拉着蒋琪的衣服轻声问道。

“姨,她和表哥挺熟的?”蒋琪的目光朝楼梯看去,陈墨和徐春红两人并排着下楼梯,靠在一起的样子像极了情侣。

“我家小墨都领了结婚证了。她是我老家老头子以前资助的一个学生,不过最近遇到才有联系的。那时小墨就有女朋友了,她还是小墨老婆的同学,所以小墨也熟。在房地产公司里上班,很能干的。小墨买的那套房啊,就是她们公司开发的,她还给打了个折呢,到现在啊,都涨了不少钱呢。要不是小墨那时有女朋友啊,阿姨哪会介绍给你?怎么样,不错吧?”蒋梅替自己邀功。徐春红人不错,她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介绍给了蒋琪。

“奥,是挺好的。”蒋琪心不在蔫接了一句。看着陈墨和徐春红肩并肩离开的背影,他突然记起来徐春红就是那个半夜报警后被抓到派出所的女孩,当然他也记得最后有个男人搂着她离开。那件事情的乌龙,整个派出所的人都铭记着,因为半夜所长把大家狠狠骂了一顿况,当职那个人还被记过扣了奖金。这个女人的外表完全变了,不过那双眼睛却还是原来的样子,有点茫然,有点无助,还有几丝无法掩藏的精明。想不到三年不到,竟然开上宝马了,怪不得房价涨得这么厉害。

“你怎么不多坐会儿?”坐到副驾驶上,陈墨边给自己寄上安全带边问。

“你知道你妈安排的?”徐春红的无端地生气,不是因为蒋梅,而是冲着陈墨。

“不知道,没想到我妈竟然会干这种事情。蒋琪我见过几次,偶尔两家也有走动,人还不错。我妈一个远房表妹的儿子,你可以了解下。”陈墨笑了,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妈妈竟然给徐春红按排相亲。

“了解下?了解来干什么?”徐春红的语气明显变得不悦。

“看不上啊?人很仗义,家里条件也不错。警察职业还好,就是不爱读书。勉强混了个大专,毕业当了警察。”陈墨倒一点没生气。

“不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情况,怎么可能。”想起伊科,徐春红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你难道打算一直跟着他?”陈墨的声音不由地上了几分。

“不然还能怎么样?”徐春红的声音里却隐藏不住迷茫。

“其实你不如考虑离开他,以你现在的能力,完全可以离开他,过正常的生活。”陈墨的语气多了丝关心。

“他不会放我走的,走一步算一步吧。”徐春红摇摇头。差不多三年的时间,再笨也明白了伊科嘴里的爱不是爱情,他是绝不允许她先离开。至于伊科什么时候会开口叫她离开,她不知道。

“哎,我觉得你应该为自己将来想想。”陈墨的话还伴着一声沉闷的叹息变轻了。他想劝徐春红应该把走错的路纠正回来,可是怎么纠正回来,他也没有具体的办法。车子到医院门口,陈墨下车急匆匆向急诊室跑去。

不想回到那个金碧辉煌却冷冰刺骨的屋子,徐春红一个漫无目地开在街头。耳畔还绕着陈墨的话,“想想自己的将来”。自从拒绝王琳的建议之后,就再没有人劝她离开伊科,妈妈甚至还把她推向伊科怀里。曾经在背后听到张捷当着王琳的面说自己是二,奶,小三,那时她的心也像被人捅了一刀那么疼。

徐春红不是不想拥有爱情,过正常人的生活,而是对于得不到的东西,她总是告诉自己别奢望。难过的时候只能默默对自己说,没有爱情她也可以活得很好,她有钱,很多钱。不过的这种自欺欺人往往被夜深人静时,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现实给无情地粉碎。然后第二天起床后对着镜子画红妆,再一次朝镜子里的自己自欺欺人,伊科只是欠了他老婆和女儿太多要还而已。

}J�\]��U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