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最怕的不是拖着,而是念念不忘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没有忘记的人,最后都没有走到最后,却在心里放了很久。

- 1 -

敖雨是我一位发小,我们的关系非常的亲密,亲密到连爱情我都知道。

上了大学后,敖雨交到了一位女朋友,那段时间我经常听到他那些脸上甜蜜的情愫,以至于就算没有那些朋友圈的秀恩爱,我都可以看得出,他发自内心的开心。

偶尔会经常听他倾诉几句,不过我想,他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子的,因为在临近过年的时候,敖雨都坐着三个多小时的车去找那个女生,只是因为那个女生很想念才分开不到两周的敖雨。

矫情的程度让我有点受不了,可是爱情就这样,喜欢起来,什么理性都被冲垮了。

好景不长,这段恋情不到四个月就说拜拜了。

他被甩了,理由很多,最后他都会以性格不合来敷衍许多人的八卦。

在最初分开的那段时间,我几乎都陪着敖雨,从吃饭喝酒,到闹腾着飚车,去海边,没有一次不闹腾,不闹腾得很厉害的呼喊着那个女生的名字,我看得有些心疼------到底是多爱一个人,才会这样的作践自己。

我想,这也许是感情结束后的一个最开始不习惯的念念不忘而已。

开学的那个时间,敖雨提前一天过去了,他不是去广州,他读书的地方,而是去那个女生的地方,敖雨说想去她家找他,或许只是忘记了爱情当初的感觉,想尽最后一次的努力------分开是好的,才会知道爱得多深,挽回是好的,才知道一个男人有多大的担当。

“今天是我们认识的520天哇。”我看着那辆车远去,想起敖雨因为这句话开心了无数个夜晚的话,话的内容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在于谁说,说给谁听。

在上个月还在谈婚论嫁的时候,一个月的时间,今天,他却在尽力的去抓住爱情。

也许爱情就像流沙,抓得越紧,流失得越快。

“我决定放弃她了,晨晨,男人不能没有尊严。”过了一两天后,敖雨跟我说道。

再往后的时间里,我看到了敖雨喝的烂醉如泥,喝得不醒人事,嘴里喃喃的还是那个女孩子的名字,手机里还在编辑着挽回的那些话,也看着他还在继续努力的挽回,曾在那些约会的地点,一个人等到宿舍关了门,那些跑了无数圈的操场,都是他想尽力甩掉的记忆,只是那些记忆都在喘息中,涌现而来------

“我曾想过,在新学期的到来,我们一起跑步,只是后来,跑步的身影没有了你,看到散步的小情侣,也会想起你,我的汗迹流过的圈数,满满的都是你,我们说的话,许好的未来,难道就真的像泡沫一样,什么都不是了吗?”

原来在爱情面前,自尊算不了什么,只剩下卑微。

暗淡的灯光下把人们的脆弱扒开得一无是处的丑陋,我想,这段四个月不到的爱情,怎么像很多年沉淀下来的感情------你来过一阵子,却住进我心里一辈子

“倘若那个女生回来,你还是会接受他的对吗?”

“嗯,我会的。”

没有一丝的犹豫,暗淡的灯光下,带着唏嘘的酒精,剩下了坚定的眼神,原来那个念念不忘的人,真的会让一个大男孩的自尊,算不上什么,哪怕连卑微都不要,也可以。

一年过去了,我和他一起跨年的,喝醉酒的那天,我扶着他进了房间,这一路往常不过十秒钟的距离,却走了好几十分钟,听了好几个那个女孩子的名字。

都一年了,为什么你还念念不忘?

- 2 -

小燕子是我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她和男朋友三年的高中爱情,后来两个人考不上理想的大学而复读一年,复读那一年,两个人在不同的高中复读,也算异地恋,后来,男朋友出轨了,也就分开了。

分开后的那段时间不断的跟我倾诉,说他是如何如何的对不起她,我除了安慰,就是一起吐槽了,后来我当然没有一起吐槽了,只是安慰她,别再相信一个会出轨的就行了。

那个男生还是会不断的寻找小燕子复合,她还是没有忘记他,没有忘记那些和他恩爱的时光,一起走过的校道,一起喝过的奶茶,一起散步的操场,一起看星星的夜空……小燕子也有动摇过。

“他不过是耐不住寂寞,毕竟我们在不同的学校,我不在她身边。”小燕子说

“你们分开的不止这一次,以后还会有的,这一次是复读,下一次是大学,后来是工作,出差,他还是会经不起诱惑,还是可以不断的出轨。”我说

她也明白这些道理,只是偶尔的动摇,想回到以前的时光,我们都会念念不忘一个人,或许是太向往以前那些时光,向往牵着手走在校道的日子,向往两个人简单吃饭偶尔几句调侃的话,向往在教室里你回头跟我说悄悄话的日子……

但是再也回不去了,因为蹉跎的时光,只会让我们的以后更加的蹉跎。感情最怕的不是拖着,而是念念不忘,拖着的感情,最怕忘不了那个人。

你和我都会遇到最后的那个人,最美丽的时光,总有个人陪我们渡过安然余生。多少个时间后,你念念不忘的前任,也有了新欢,你也会在不久的未来,也有了另一个他。我们都会遇见不一样,带给我们感动的人。

世事安然,我们都有一个念念不忘的人,但愿,我们都能波澜不惊的面对过去那段美好的时光,纵使在念念不忘,也会勇敢的去接受明天带来的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