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_未知伴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兔小白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从一片森林搬到了另一片森林,她觉得不习惯,因为她是这片森林里唯一的兔子。

她紧紧的攥着手中的胡萝卜,想要送给同桌熊小黑,可当熊小黑伸出锋利的爪子来接时,她又害怕的一下子缩回了手。

“真是一只傲慢的外来兔。”熊小黑狠狠的撂下了这句话,就搬离了座位。

偌大的教室里,只有兔小白像孤岛一样,独自坐在前排,她成了这个班里的多余。

这片森林也有关于她的不好流言逐渐传出。

流言越传越不像话,腼腆的兔小白在流言里成为了“心比天高”、“孤僻”、“故作清高”的人物,原本就不善言辞的兔小白更加交不到朋友了。

肆意奔跑的马小明发现了躲在角落里偷偷哭的兔小白。

“你不是一只很厉害的兔子吗?为什么躲在这里哭啊?”马小明停下了脚步,居高临下的看着兔小白说道。

可是瞥了一眼抬起头来哭的眼睛通红的的小兔子,委屈巴巴的样子,马小明感觉心都化了,心疼的不得了。

“你以后跟我在一起吧,我来保护你。”马小明扬了扬自己帅气的鬃毛,英俊无以言表,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这只兔子被他承包了,真是一只可怜的兔子啊。

兔小白实在是一个人寂寞的太久了,这种陪伴的温柔让她根本无法抗拒,她弱弱的点了点头。

马小明想了一会儿,语带犹豫的对兔小白说,“可是你….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小兔子疑惑的看着他。

“你…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穿上刺猬的衣服。我…我不想让大家知道我和一只外来兔在一起了。”马小明也知道自己的要求很过分,竟然要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穿上都是刺的衣服,实在是太难受啦,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好。”虽然有些莫名的难过,兔小白还是点头答应了,毕竟马小明愿意陪着她,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于是兔小白穿上了刺猬衣服,吃起了刺猬食物,哪怕没有她最喜欢的胡萝卜,可是那又怎么样呢,能够有人愿意陪她一起,本来就是上天的馈赠了呀,她不敢再期待更多奢侈的快乐了,她从来都不是一只贪婪的兔子呢。

时间久到兔小白以为自己就是一只刺猬了。好景不长,森林里的正义使者虎小胖早就注意到了这只举止异常的“刺猬”,他暗中观察,终于发现了兔小白的餐盒里有细碎的胡萝卜,他抓起皮皮虾一想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一举揭发了兔小白。

兔小白无可辩驳,刺猬吃的实在太杂了,她一点儿都不喜欢,而且她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过胡萝卜了,她今天实在是忍不住了。

“对不起。”想到自己为了一晌贪欢暴露了身份,给马小明带来了麻烦,她觉得抱歉极了。

马小明看见她哭的眼睛肿肿的,想起了初遇时她就是这样可怜兮兮的样子,想要伸出手摸摸她的头,可眼神触及盛怒下的虎小胖,他的手悬在了半空,最后还是收了回来。

“对不起,虎小胖,我不知道她原来是一只兔子的,我和她没有关系。”

兔小白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信他一句“我会保护你”,她承受了那么多不属于她的痛苦,他的信誓旦旦好像还是昨天,可马小明竟然在她唯一一次需要他保护的时候,放弃她了,兔小白感觉自己心痛的快不能呼吸了。

于是兔小白又变成了一只孤独的兔子,而在她享受过有人陪伴的欢愉之后,这种孤独来显得更加难熬了。

好在她又可以吃自己爱的胡萝卜了,这样想想也就没那么难过了。时间流转,兔小白渐渐想通了。她当初本就只是因为感动于马小明的许诺的陪伴,可感动本来就不是爱呀。而马小明之所以选择她,也只是出于强者对弱者的同情和怜惜,那么当这种同情的情绪碰到更强者的阻碍时,他也就没有资本维持了,他的放弃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虽然心里还是有些小疙瘩,兔小白也决定劝自己释怀了。

兔小白是在操场排队的时候被篮球砸到了脑袋。

围观的动物们看见是被砸到的是兔小白后,开始唏嘘声一片,“原来砸到的是她啊,那就没关系啦。”

摸着被砸的脑袋,兔小白觉得疼极了,可是她也不敢说什么。

“你没事吧,兔小白。”羊小羊费力的挤到前面问她。

动物们开始窃窃私语,和羊小羊关系好的动物开始扯他,

“羊小羊你干嘛关心这只兔子啊,少给自己惹麻烦。”

可是绅士的羊小羊还是一意孤行的给兔小白包扎了伤口。

好在羊小羊平日里温顺的性格在森林里有很多朋友,大家并没有因为她和兔小白做朋友就不和他玩,只当他是一时糊涂了。

兔小白看见羊小羊离去的背影,感觉自己的心咕噜咕噜的在冒泡。刚刚羊小羊摸她头的那一瞬间,她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那这就是爱吗?

这不是感动,这就是爱,兔小白很肯定的告诉自己。

兔小白死水微澜的生活仿佛一下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羊小羊对她来说是比特别还要多的存在。

“羊小羊。你要吃我做的胡萝卜蛋糕吗?”

“我不爱吃蛋糕。”

“那羊小羊,我告诉你站在树上看日出真的超美的。”

“我不能上树啦,蠢兔。”

……

兔小白像颗甩不掉的糖一样缠绕着羊小羊,时间久了,他也发现了这只兔子并不像传闻里那么傲慢,还有点儿傻傻的可爱?

“羊小羊,你喜欢我还是喜欢花丛里的鹿小姐啊。”

“喜欢你。”

……

兔小白:“阿哈?”

羊小羊和兔小白在一起后,兔小白常常问他:“你为什么喜欢我呀?”

他轻轻摸摸了她的头,温柔的说道,“因为你的毛啊,又白又软,尾巴短短的很可爱,还毛茸茸的。”他没有继续往下说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兔小白看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认真的样子,一片真心简直天地可鉴,还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正好自己更加幸福的事了吗?

如果没有兔小妞的到来,她和羊小羊之间,也不会那么早就出现了裂痕吧。兔小妞是新到这片森林的,本来兔小白还担心她会像自己一样,被大家不喜欢。可是这只叫兔小妞的兔子一来就获得了大家的欢迎,她会唱好听的歌,说话又讨人欢心,一点儿都不因为来到陌生的环境而感到害怕。

兔小白这才明白,原来大家根本就不是不喜欢兔子,只是不喜欢她这只兔子罢了。

同样对这只新兔子产生兴趣的还有羊小羊,所以兔小白觉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和羊小羊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了。

“羊小羊,你昨天和兔小妞单独在一起干嘛?”

“她新来的,我带她逛逛森林,我们只是朋友,你别多想”

“我才不信呢”

“兔小白,你不要无理取闹,我觉得累,你能不能学学兔小妞懂点事儿?”羊小羊语含责备,兔小白沉默了。

这样的误会变得越来越多,所以当兔小白在他的衣服上发现不属于自己的兔毛时,兔小白一点儿都不惊讶。

她以为自己会歇斯底里的去质问羊小羊和那只新来的兔子,可是她没有。

她平静到自己都奇怪,和曾经属于过他的羊小羊说了分手。

“对不起,兔小白,是我一时糊涂,求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想起这只温柔可爱的兔子付出了所有的真心给自己,羊小羊觉得自己不是东西,还想要挽留要走的兔小白。

可是兔小白始终没有回头。

羊小羊的确喜欢过她,尽管她是一只兔子,整个森林都不喜欢她,他不在意她是一只兔子是因为他本就喜欢纯洁的白和柔软的毛,她相信这些都是出于真心,而他曾经带给自己的快乐也都不是假的。

可是这种爱在出现了另一只兔子,有着更加洁白的毛和更加柔软的耳朵,他又该怎么办呢?

兔小白虽然感到受伤,可她不怪羊小羊,决定尊重他的选择。毕竟对他的爱也让自己更加完整了,虽然心锁上了一点儿,可她觉得自己也成长了一些。

兔小白还是爱吃胡萝卜,她的害怕收敛了很多,动物们发现不善言辞的兔小白偶尔也会开玩笑,她做胡萝卜蛋糕的时候,整个森林好像流淌着温柔的水。兔小白逐渐散发出了不一样的魅力,异性爱慕者们闻风而来。

猪小强捧了一大束胡萝卜花在兔小白的家门口。

“兔小白,我会一辈子给你买胡萝卜吃。”

兔小白没有开门,她早就不相信这种承诺了。

狐小狸守在兔小白的门口,霸道的赶走来访的异性。

兔小白叹了口气,她怎不知襄王有意,可是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对狐小狸的感觉,从来都不是爱。她不愿狐小狸在自己身上浪费无谓的时间,索性闭门不见。时间久了,狐小狸也就落败的走了。

兔小白以为自己就这样一个人过一辈子了,直到有一天,一阵风透过缝隙吹进了兔小白的屋子里,也吹进了兔小白的心里。

风神秘而又绅士,兔小白不敢告诉任何人,她竟然爱上了一阵风。

可是风先生实在太忙了,总是要出远门,能够留给兔小白的时间少的可怜。兔小白这段远距离的恋爱也无疾而终。

风先生虽不舍,还是给了她自由,重新开始不受牵绊的生活。

终于,兔小白对爱情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

冥冥之中,也许注定了她就是要一个人的吧。

森林里来了第三只兔子,兔小白觉得烦极了,这些兔子每次都要打扰她平静的生活,她觉得兔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包括她自己,为什么她是一只兔子,而不是一只猎豹,这样她就少了很多很多的烦恼。

可是她发现这只新来的兔子会做好吃的胡萝卜蛋糕,这种诱惑让她实在抗拒不了,在讨厌他的同时兔小白又不得不垂涎着他的蛋糕。

“兔小白,你天天赖在我家吃饭要不嫁给我算了。”新兔子有些没正经的开玩笑。

兔小白的计划里早就剔除了嫁人这一项。

“嫁给你可以可以天天吃到胡萝卜吗?”

“那是自然。”

“嫁给你要穿刺猬衣服吗?”

“为什么要穿刺猬衣服,你本来就是一只兔子呀。”

兔小白“哦”了一声。

“那你还会娶别的兔子吗?”

“不会,因为只有你爱吃我做的蛋糕。”

“那…那你会经常出远门吗?”

“不知道哎,可能会吧。但我出门可以带上你啊。”

兔小白实在想不出其他的问题了,可她还是没有答应,新兔子也不急。

一个普通的下午,兔小白在森林里采着胡萝卜,突然冒出了一只熊,兔小白吓了一大跳。

“送给你的,兔小白,森林欢迎你”

兔小白不知所以的收下了胡萝卜,这怎么回事,自己明明已经来森林这么久了呀。

走了几步,又碰到了鸡小花。

“欢迎来到森林。”鸡小花笑着,也捧出了一根胡萝卜。

兔小白接着往前走,碰到了鼠小精,猫小鹰,狮小王,猫小喵,还有好多她以前没搭过话的小动物,她感觉整个森林的动物都来了。他们都说了同样的话,不一会儿,兔小白的篮子就装满了胡萝卜,她开心的笑了,觉得自己一下子就拥有了整片森林。

新兔子从前面走过来,远远地看见兔小白就忍不住笑了,替她背过了身上的篮子。

“是你让动物们来的吗?”兔小白有点疑惑的问他。

他摇了摇头,“ 不是啦,因为你本来就是一只很可爱的兔子嘛,值得被大家喜欢呀。”

“大家是谁?”兔小白问道。

“是整个森林啦,整个森林的动物没有我不认识的哦”新兔子骄傲的补充道。

兔小白看着憋笑的那只新兔子,明明今天是这么开心的一天,她竟然有点想哭。

“哎,会做蛋糕的兔子,你要不要娶我啊?”

会做蛋糕的兔子假装想了一下,“我好像不大愿意。”

兔小白有点伤心,“为什么呀。”

“因为我不想每天都吃蛋糕。”

兔小白气的打了他一拳,“不喜欢吃蛋糕你还天天做蛋糕,而且你明明是一只只会做蛋糕的兔子啊。”

新兔子笑嘻嘻的没有说话。

“对了哎,会做蛋糕的兔子,我一直忘了问你的名字,你叫什么啊?”兔小白问道。

“我的名字吗?

我告诉你啊,

你听清楚了啊兔小白,

我叫兔小风哦。

兔小白也跟着他傻傻的笑了。

世间安得双全法?唯有不负如来不负卿。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她想要的恰到好处的人在等她。

她从来不敢告诉任何人她爱过一阵风,可是时间都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树和落叶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目录 ...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1,577评论 0 3
  • 大森林的东边住着一只灰狼,一只瘸掉了一条腿的狼;大森林的西边搬来了一只白兔,一只只吃胡萝卜的兔。 在一次森林全体动...
    诺阳阁阅读 1,262评论 0 4
  • 在一片辽阔的特大森林里,动物和植物们和谐自然的生活着。可是,最近,有些动乱。为了便于管理,更为了这片森林的安定和繁...
    小小大太阳阅读 441评论 0 0
  • 2017年7月5日进来永达理第四个月,感恩由AG晋升TS,很高兴很高兴很感恩很感恩这一路来扶持的贵人们,家人们,宇...
    salina_happy阅读 440评论 0 0